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情感

关于“幸运”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000.jpg

有关幸运的词语

  1. 万幸、侥幸、庆幸、走运、好运、红运、幸会、幸事、幸甚、幸运、荣幸、有幸、托福、吉祥、好彩、大幸
  2. 三生有幸、吉人天相、金榜题名、千载难逢、时来运转、天赐良机、天随人愿、机会难得、机不可失、近水楼台、捷足先登、一步登天、一举成名、天随人愿、机会难得、机不可失、近水楼台、捷足先登、双喜临门、千载难逢、荣幸万分、见机而作、见机行事、守株待兔、得天独厚、机不可失、时不我待、安然无恙、安如泰山、功成名就、一举成名、金榜题名、洞房花烛

有关幸运的名言

  1. 我必须承认,幸运喜欢照顾勇敢的人。 —— 达尔文[英国生物学家]
  2. 幸运的人会知道,幸运并不是富贵成功,抑或毫无痛苦地快乐着,而是无论喜怒哀乐,都被爱着。——熊德启[当代作家]
  3. 一个人幸运的前提,其实是他有能力改变自己。——于丹[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文化学者 ]
  4. 幸运是机会的影子。——苏格拉底[古希腊哲学家]
  5. 真正的幸运在等待着有资格享受的人。—— 斯塔提乌斯[罗马帝国作家]
  6. 对于幸运的人来说,事事都是如意的。—— 忒奥克里托斯[古希腊诗人]
  7. 在病人即将痊愈时,请来的医生是幸运的。—— 拉伯雷[法国文艺复兴时期作家]
  8. 华丽常常伴随着伟大,幸运更经常地来自于简单。—— 威·沃森[英格兰科学家]
  9. 行动不一定每次都带来幸运,但坐而不行,一定无任何幸运可言。——伊萨克·狄斯里犁[英国政治家 ]
  10. 幸运并非没有许多的恐惧与烦恼,厄运也并非没有许多的安慰与希望。 ——哲学家 培根[英国文艺复兴时期作家]
  11. 有谦和、愉快、诚恳的态度,而同时又加上忍耐精神的人,是非常幸运的。 —— 塞涅卡[古罗马政治家]
  12. 幸运所需要的美德是节制,而厄运所需要的美德是坚忍,后者比前者更难能可贵。 —— 培根[英国哲学家]
  13. 我从来不曾有过幸运,将来也永远不指望幸运,我的最高原则是:不论对任何困难都决不屈服! —— 居里夫人[法国物理学家、化学家]
  14. 这是幸运的,思想者在心灵上孤独,孤独者极其丰富有趣、拥有最诚实可靠的朋友。思想源于孤独。 —— 陈果[复旦大学教师] 

有关幸运的句子

  1. 幸运可以是你在捡芝麻时,出乎意料的碰到西瓜。幸运也可以使你在丢了西瓜后,发现还有几颗芝麻填补空缺。
  2. 生命中遇见你,我是幸运的,我预料不到结局怎样,看不清未来路的方向,我却知道,因为有你,我的心空一直下着流星雨,绚丽而壮美。你的发香,染了花的芬芳;你的双眸,亮了夜的海洋;你的柔情,暖了冬的阳光。不管走下去,或者错过了,我都不后悔,你给予我的,绝不是一场黯然心伤。
  3. 幸运是什么,幸运是一个人努力的结果;幸运是一个人奋斗的归宿;幸运是一个人恒心的回报。
  4. 幸运的背后总是靠自身的努力在支持着。但自己松懈下来,幸运也就溜走了
  5.  轻易探触到成功的滋味,若没有无上的幸运,是难以成事的,想成功的人都知道努力的重要性,但试问,天下间所有努力不懈的人,又有多少人是成功的?通常有一半就偷笑了。
  6. 韩寒有点像当年调皮捣蛋却意趣横生的韦小宝,是一个侥幸逃脱应试教育阉割的幸运儿,你非得学海公公琢磨着把他拖回去再割一刀,谁来充满想像力地写出“高处不胜韩”以及“陈余落雁”这样牛逼的字。
  7. 我的幸福感有很多来源于音乐,我很幸运的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并且通过这件事情养活了自己,我知道在这个世上有很多人为了生存不得不放弃一些初衷,但我还是希望每个人未来都会获得幸福,自由,和健康。
  8. 我坚信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喜悦和痛楚,幸运和不幸。只是有的人这一部分多些,有的人那一部分多些。正好一半对一半的人,绝对泾渭分明的人,很少。而且这两部分是可以转化的,就看你有没有能力消化。
  9. 对一个平庸的作者来说,最幸运的莫过于其生命力短暂的作品的某一情节,被一位罕世奇才借用到自己的传世之作中,借雄鹰的翅膀,将其默默无闻的名字升入永恒。
  10. 人生有两大幸运,一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二是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实现这两大愿望,一半靠运气,一半靠努力。运气再好的人,自己不努力,好运也会渐渐走远;运气再不好的人,只要够努力,总有一天会打动幸运女神。
  11. 我们的一生是那么短暂,能和喜欢的朋友在一起奋斗争取自己喜欢的东西,谈不上美好,只是幸运而已。

有关幸运的事例

  1. 日本水泥大王、浅野水泥公司的创建者浅野总一郎,他23岁时穿着破旧不整的衣服,失魂落魄地从故乡富士山走到东京来。因身无分文,又找不到工作,有一段时期,他每天都陷于半饥饿状态之中。“干脆卖水算了。”他灵机一动,便在路旁摆起了卖水的摊子,生财工具大部分是捡来的,一杯水一分钱,头一天卖得6角7分,使他不必再挨饿了。成名后的他说:“人生所遇到的危机就是一个绝好的机会,也就是说,人在困厄时,他的想法就会改变,反而给予他一个转机,使他涌上来无比的勇气,使他更加聪明,更加能勇往直前。因此对人生的困厄不必恐慌,应该感谢才对。”(总结:他懂得抓住机遇因此他是幸运的,幸运总是在等待那些有准备有资格的人。)
  2. 拿破仑·波拿巴,法国18世纪政治家,军事家,法兰西第一帝国和百日王朝皇帝。可他原来只是一个小小的尉级炮兵军官。1793年,他去前线,参加进攻土伦的战役。正当革命军前线指挥官面对土伦坚固的防守犯难的时候,拿破仑立刻抓住这个机会,直接向特派员萨利切蒂提出了新的作战方案。在汇报会员苦无良策时,看拿破仑的方案很有新意,就立即任命拿破仑为攻城炮兵副指挥,并提升为少校。拿破仑抓住这个机遇,在前线精心谋划,勇敢战斗,充分显示出他的胆识和才智,最后攻克了土伦。他因此荣立战功,并被破格提升为少将旅长。终于一举成名,为他后来叱咤风云,登上权力顶峰奠定了基础。(总结:幸运之神往往青睐那些有想法,有能力的人。)
  3. 在一场海难中,唯一的生存者随着潮水,漂流到一座无人岛上。他天天祈祷老天保佑他早日离开此处,回到家乡。他还每天注视着海上有否可搭救他的人,但眼前除了汪洋一片,什么也没有。后来,他决定用那些随他漂到小岛的木头造一间简陋的木屋,先在这险恶的环境中生存下来。小屋艰难地搭成了。可是,有一天,当他外出捕捉鱼虾回到小屋时,突然发现小屋竟然已陷在熊熊烈火之中,浓烟不断向天上蹿。他所有赖以为生的东西,都在这一瞬间通通化为乌有。悲愤的他,气愤地对天呐喊着:“神啊!你怎么可以这样待我!”眼泪止不住地流下。第二天一早,他被一艘正靠近小岛的船只的鸣笛声吵醒。他得救了。到了船上,他问那些船员说:“你们怎么知道我在这里?”“因为我们看到了你的信号,那股浓烟。”他们回答。(总结:在遭遇不幸时不要绝望,幸运与不幸有时只是一步之遥。)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哲理 励志
分享到:
相关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