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写景

描写“大海”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001.jpg

描写大海的词语

  1. 宽广、碧蓝、浩瀚、高远、凶猛、静寂、荡漾、浪漫、轻盈、幽静、滔天、无际
  2. 水天一色、汹涌澎湃、源源不断、滔滔不绝、大浪滔天、波澜壮阔、波澜不惊、波涛汹涌、一望无际、五光十色、惊涛骇浪、风平浪静、茫茫大海、浊浪排空、、白浪滔滔、碧波掀天、海浪翻腾、海天相接、波澜壮阔、气势磅礴、浩浩淼淼、浩瀚无际、碧海青天、一片汪洋、汪洋大海、海阔天空、大海无垠、海天一色、海波起伏、乘风破浪、怒涛汹涌、微波粼粼、碧波万顷、海水连天、海北天南、海不扬波、海底捞月、海底捞针、海角天涯、海枯见底、海枯石烂、海阔天空、海内存知、海内无双、海纳百川、海市蜃楼、海誓山盟、海外奇谈、海啸山崩、海晏河清
  3. 沧海横流(沧海:大海;横流:水溢出河道四处奔波。比喻政治混乱,社会动荡不安。)
  4. 海立云垂 (形容文辞气魄极大。)

有关大海的名言

  1. 女人与胆小鬼或许会死在陆地上,而大海则是埋葬勇敢者的坟墓。——约·德莱顿[英国戏剧家、评论家]
  2. 大海能冲刷掉人类的污垢。——欧里庇得斯[希腊悲剧大师]
  3. 陆地上存在着大海所不知道的危险。——艾利斯[美国心理学家]
  4. 人生活的世界上好比一只船在大海中航行,最重要的是要辨清前进的方向。 ——潘菽[中国心理学家]
  5. 对于大海来说,陆地是可爱的,对于海岸来说,大海是可爱的。——拉科姆[法国传教士]
  6. 古老的大海是一片灰白而忧郁的原野。——布赖恩特[美国景观设计师]
  7. 真理的大海,让未发现的一切事物躺卧在我的眼前,任我去探寻。——牛顿[英国物理学家、天文学家和数学家]
  8. 能在浩瀚的大海中游泳的人寥寥无几。——维吉尔[古罗马诗人]

描写大海的诗句

  1. 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
    【出处】唐·王之涣《登鹳鹊楼》
  2. 百川东到海,何时复西归?
    【出处】乐府《长歌行》
  3.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出处】唐·-李白《行路难》 
  4. 浮天沧海远,去世法舟轻。
    【出处】唐·钱起《送僧归日本》
  5.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
    【出处】唐·张九龄《望月怀古》
  6. 海水无风时,波涛安悠悠。
    【出处】唐·白居易《题海图屏风》
  7.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出处】唐·张若虚《春江花月夜》
  8. 东临碣石,以观沧海。 水何澹澹,山岛竦峙。 树木丛生,百草丰茂。 秋风萧瑟,洪波涌起。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 星汉灿烂,若出其里。 幸甚志哉,歌以咏志。
    【出处】三国·曹操《观沧海》
    【译文】登上高高的碣石山,来眺望苍茫的大海。水波多么汹涌澎湃,山岛高高的耸立在水中。山岛上有丛生的树木,各种各样的奇花异草生长的很茂盛。水面上吹起萧瑟的秋风,水中涌起了水花波浪。雄伟的太阳,灿烂的银河和皎洁的月亮,好像在大海里升起。雄伟的太阳,灿烂的银河和皎洁的月亮,好像出自大海里。喜悦高兴到了极点,用这首诗歌来抒发自己的心愿志向。

描写大海的句子

  1. 海水那么蓝,使人感到翡翠的颜色太浅,蓝宝石的颜色又太深,纵是名师高手,也难以描摹。
  2. 海水荡漾着,翻起一个个浪花,慈母般地抚摸着柔和的沙滩。
  3. 不知不觉,周围完全被黑暗吞没了,到处是黑洞洞的,大海更加显得深不可测,万籁俱寂,只有海浪拍打着沙滩,发出低沉而有节奏的呼声。
  4. 贪玩的小海浪已不像白天那样汹涌澎湃,轻轻地抚摸着岸边的礁石,发出哗哗的响声,好像哼唱着动人的催眠曲,催人入睡。
  5. 大海有时温柔得像一位恬静的少女,有时又暴躁得似一匹难于驾驭的野马,它既可以托载着百舸千帆航行,也可以顷刻间将它们葬于腹底。
  6. 湛蓝的夜空里,一轮满月把它清亮的光辉投到蓝墨色的海波上,海面上显出一道长长的颤动的光柱。
  7. 海像一位刚醒来的母亲,散发着温馨的气息,柔和的海浪是她嘴边哼唱的一支晨曲,海鸥就像是她的孩子,合着这曲子,在她胸脯上绕来绕去。
  8. 蓝色的海水涌起滚滚浪花,浪涛拍打着岸边的礁石,往远处望去,天和海连在一起,无边无际。
  9. 海面的颜色是不完全相同的,近海摊出有点发黄,往远处看清澈透蓝,再远到海天相接的地方稍稍有些发白。
  10. 层层叠叠的海涛,前推后涌地形成一个个巨浪,每个巨浪在跃起到它的最高度的瞬间,便凌空开出一簇雪白的浪花。
  11. 数叶白帆,在这水天一色金光闪闪的海面上,就像几片雪白的羽毛似的,轻悠悠地漂动着,漂动着。
  12. 海水满盈盈的,照在夕阳之下,浪涛像顽皮的小孩子似的跳跃不定,水面上一片金光。
  13. 浪花是海上的奇景,可她更像一位舞蹈家,她能使人抛开烦恼,尽情地欣赏。
  14. 海水那么蓝,使人感到翡翠的颜色太浅,蓝宝石的颜色又太深,纵是名师高手,也难以描摹。
  15. 阳光照在波光细细的湖面上,像给水面铺上了一层闪闪发光的碎银,又像被揉皱了的绿缎。
  16. 月亮安详地望着那不宁静的,然而对它却很驯服的大海。
  17. 平静的沉睡般的海洋上,许多只挂着白帆的海船荡漾着。
  18. 英虞湾的天光海色浑然相融,熠熠生辉。海面上漂浮着的珍珠筏银光闪闪,像钢琴的钢丝弦一样。
  19. 滔滔白浪从天际滚滚而来,银白皎亮的波涛推涌追逐,渐渐由远而近,越近越高,越高越响,宛如千军万马挟着雷鸣一般的轰然巨响奔腾而至。
  20. 一层层的浪涛向远处扩展延伸,慢慢平息下去,像是喘一口气似的,留下一片转瞬即逝的泡沫,还有摇晃着的海藻的霉腥味。

描写大海的段落

  1. 海涛拍击岩石和沙滩的声音永无休止地喧响着。几乎像一条白线似的浪花从远处奔腾而来,猛碰到岸边,发出富有韵律的激溅的声音,然后迸着泡沫,消失在沙石之间。后面一排浪花又紧接着追逐上来……——秦牧《黄金海岸》
  2. 风亲切地抚摸着海的绸缎似的胸膛,太阳用自己的热烈的光线温暖着它,而海,在这些爱抚的温柔力量之下睡梦似的喘息着,使得沸腾的空气充满了蒸发的盐味。淡绿的波浪跑到黄沙上来,抛掷着雪白的泡沫,它就在这滚烫的沙砾上轻轻地响着消散下来,润湿着沙土。——〔苏〕高尔基《马尔华》
  3. 他面前是一片壮丽宁静、碧蓝无边、像光滑的大理石一般的海。在眼光所能看到的远处,海和淡蓝色的云天相连:涟波反映着融化的太阳,现出一片片的火焰。远处连绵的群山,在晨雾中隐现着。懒洋洋的波浪亲切地朝着脚边爬过来,舐着海岸的金色的沙滩。——〔苏〕奥斯特洛夫斯基《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4. 月亮已经升得很高了。天空和大海也显得更加清明可爱了。风,轻轻地吹着,掠过了银波闪闪的海面,带来了周围小岛上的五月的花香。在那银波粼粼的海面上,有一条显得特别明亮的银色的光带,笔直地通往月亮升起的地方,使人联想起这是一条通往月宫的大路。这大路,就好像是一片灿烂的碎银铺成的。我们的船,就沿着这条碎银铺成的大路,迎着月亮,向前飞驰前进。——竣青《海燕》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自然 风景描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