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写景

描写“天空”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000.jpg

描写天空的词语

  1. 晴朗、明朗、湛蓝、蔚蓝、瓦蓝、空灵、澄澈、明净、深邃、广阔、低沉、阴暗
  2. 晴空万里、碧空如洗、万里无云、秋高气爽、云淡风轻、丽日蓝天、天气清爽、天高云淡、雨过天青、乌云密布、乌云压顶、群星璀璨、暮色苍茫、夜幕笼罩、夜色朦胧、寒夜森森、海阔天空、天罗地网、彤云密布、星罗棋布
  3. 天有不测风云

有关天空的诗句

  1.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唐·王勃《滕王阁序》(鹜:读wù,野鸭。落霞与野鸭一起飞翔,秋水和长天连成一片。)
  2. 水兼天一色,秋与月同辉。——唐·卢仝《石湖泛月》
  3.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明·洪应明《菜根谭》(视宠辱如花开花落般平常,才能不惊;视职位去留如云卷云舒般自然,才能洒脱。)
  4. 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唐·李白《关山月》
  5. 千里黄云白日曛,北风吹雁雪纷纷。——唐·高适《别董大》((曛:读xūn,日光昏暗。满天黄云,太阳被笼罩得昏昏沉沉,北风吹来,大雁在纷飞的雪花中向南飞去。 ))
  6. 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唐·李白《早发白帝城》
  7. 瀚海阑干百丈冰,愁云惨淡万里凝。——唐·岑森《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瀚海:沙漠;阑干:纵横交错的样子。浩瀚的荒漠上冰雪已经积得很厚,天空中惨淡的愁云也好像凝固住了一般。)

有关天空的名言

  1. 井底之蛙也拥有一片天空。——王小波[中国当代作家]
  2. 黎明前的天空往往是最黑的。——托·富勒[英国历史学家]
  3. 人应该进行超能力的攀登,否则,天空的存在又有何意义?——勃朗宁[英国作家]
  4. 世界上最浩瀚的是海洋,比海洋更浩瀚的天空,比天空更浩瀚的是人的心灵。——雨果[法国作家]

描写天空的句子

  1. 家乡的天空是碧蓝碧蓝的,像一块蓝宝石,又像一片海。虽然那时的我从未看过海,但我想,海也该像我家乡的天空一样。你看,那淡淡的云朵不是很像海边的浪花吗?那在天空中翱翔的飞鸟不正是在海中遨游的鱼儿吗?
  2. 天空中有几颗发亮的星,寥寥几片云彩,一轮满月像玉盘一样嵌在蓝色天幕里。
  3. 天空拥有着火热的太阳,皎洁的月亮,闪烁的星星,神奇的流星。还拥有着电闪雷鸣,狂风暴雨。它包含了自然界的风云变幻。
  4. 黑色的天空必有星,因而喜欢叫它星空。黑夜的天空原本是孤独的,上帝不甘让它寂寞便有了星天使,像郭沫若说的提着灯笼在天空中游走,静静的。当我在夜空中数着山羊水瓶双鱼牧羊座的时候,当我在夜空下思考的时候,早已被那份宁静覆盖,黑色的天空赋予我宁静的真谛……
  5. 下雨时的天空也十分美丽。电闪着,雷鸣着,风卷着云,雨带着风,整个天空,就像一个大舞台。慢慢的,雨也就停了,雨后的天空会显得比平时更湛蓝,一眼望去无边无际,让人神清气爽。
  6. 夜空中浓云密布,借月的微光,可以看到一团团乌云,像一群专事毁灭的精怪,趁着风势在混乱一团的天空骤驰。
  7. 天空靠着地平线是绯红的,在较高一些的地方转成了淡金色,再上去是黄的,再上去,又是碧色,一种被光辉渲染出来的浅碧色,再上去到了天顶。另是一种清洁而鲜明的蓝色了。
  8. 先是云散开了,从隙缝中露出蓝色的天幕。然后云层的裂口像被撕碎了的面纱,越来越大,明净碧蓝的天空终于整个展开在大地上了。
  9. 我爱天空。万里无云时的天空,电闪雷鸣时的天空,漫步时抬头望见的天空,独坐时斜视窗外的天空——它那样遥远而又真实的存在,在我的心中,变幻着缤纷的色彩。
  10. 我喜欢蓝色的天空。我在难过时仰望天空,我会从中找到一种浩瀚的感觉,于是难过可以变得渺小;我在想念远方的朋友时仰望天空,云会把我的祝福和思念传送给他们。
  11. 天气很好时,抬头一望,湛蓝湛蓝的天空,极明,极静,极宽广,顿时觉得视野开阔,心旷神怡。
  12. 一个初夏的晴朗的好天气,蔚蓝的高高的天壁上镶着大理石纹似的云缕,燕子愉快地划破了天空的沉寂。
  13. 蓝色的天幕上嵌着一轮金光灿烂的太阳,一片白云像碧海上的孤帆在晴空飘游。 
  14. 天空是蓝的,万里晴空,一片湛蓝。那种蓝是浅浅的,就像是块蓝水晶,它给人的感觉是那样纯洁,清爽。望着它,我整个心仿佛都是空的。这时候也许会有只燕子掠过,在蓝天的衬托下,它的羽毛更加乌黑光亮。  

关于天空的故事

  1. 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纳粹在奥斯维辛集中营里修建了许多狭窄的囚室,这些简陋的囚室都有一个相同的地方,一扇一尺见方的窗口。每天早晨,囚犯们都排好队,轮流经过那扇窗口,去眺望外面的世界,但那只是一会儿。有人总爱看窗外的天空,每当看见蓝色的天空中小鸟自由地翱翔时,脸上会露出欣慰的笑容,内心也豁达起来;而也有人只关注屋外的高墙和铁丝网,每当看到高楼的岗哨,往往神情凝重,内心充满了焦躁与不安,总是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随着时间的流逝。后者因为忧郁大多死于集中营中;前者却坚强地活了下来,直到获救。生活往往如此,同样的环境因思维方式不同,尤其是心灵感受的不同,而产生出完全相反的精神状态。很多情况下一个人的心境决定了命运。生活中,当我们在反复责怪、怨骂,甚至绝望时,我们是否静下心来,欣赏一下蓝天,毕竟我们周围还有许多美好的东西。
  2. 师傅说:“你抬头看到了什么?”徒弟说:“天空。”师父说:“天空很大,但我可以一只手遮住整片天空。”于是师父用手掌遮住了弟子的双眼,说“你现在还能看到天空吗?”生活的烦恼就是这只手掌,它很小,你若放不下,总是放在眼前、放在心头,你将错过头上的太阳与蓝天。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