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写景

描写“公园”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001.jpg

描写“公园”的词语

  1. 游览、观赏、休憩、庭园、宅园、游园、花园、花坛、花圃、花坛、花丛、假山、幽径、草坪、别致、奇特、秀美、秀丽、玲珑、幽静、幽美
  2. 花团锦簇、小桥流水、亭台楼阁、十里长廊、湖面泛舟、绿树成荫、绿树环抱、枝繁叶茂、青松翠柏、曲径通幽、鸟语花香、百花齐放、姹紫嫣红、百花盛开、争奇斗艳、秀丽如画、风景如画、古朴清雅、姿态奇特、湖光山色、长廊曲折、景色宜人、花木扶疏、湖畔垂柳、碧水青山、洞奇石秀、假山怪石、池馆水榭、布局巧妙、小巧玲珑、环境幽深、清凉避暑

描写“公园”的诗句

  1. 居士高踪何处寻,居然城市有山林。
    【出处】清·王赓言《游狮子林》
  2. 一迳抱幽山,居然城市间。
    【出处】宋·苏舜钦《沧浪亭》
    【注释】迳[jìng]:同“径”,小路。
  3. 人道我居城市里,我疑身在万山中。
    【出处】元·维则《狮子林即景》
  4. 俯水枕石游鱼出听,临流枕石化蝶忘机。
    【出处】虎丘花雨亭联
  5. 清风明月本无价;近水远山皆有情。
    【出处】沧浪亭联
  6. 隔断城西市语哗,幽栖绝似野人家。
    【出处】清·汪琬《再题姜氏艺圃》
  7. 绝怜人境无车马,信有山林在市城。
    【出处】明·文徵明《拙政园图咏·若墅堂》
  8. 赏心乐事谁家院,良辰美景奈何天!
    【出处】杜丽娘《牡丹亭〉
  9. 魏公园林芳坞下,闻有柔枝正堪把。休言乱后少花看,得到花前人亦寡。
    【出处】明·高启《约诸君游范园看杏花》

描写“公园”的句子

  1. 有民族特色是河宾公园的一大亮点,亭台楼阁无不体现土家苗族的民族特色,亭台有花灯图案,楼阁有花灯图案,镶嵌在地面上的鹅卵石小径也有花灯图案。那掩映在绿树成荫下的路灯也是一盏盏花灯,夜色初上,朦朦胧胧的淡淡灯光,如羞涩的少女般,是那么的多情,最易使人浮想连翩,与月色交相辉映,仿佛是到了大观园。
  2. 我喜欢徜徉在大自然里。躺在柔软的草地上,闻着天然的芬多精,耳边听蝉啭啭鸣叫,看着老树伸长脖子听我对他诉说心事,真是人生的一大快事啊!这座公园是繁忙市区里的世外桃源,当我有空时,都会来这里散步,它就像个天堂般美好。
  3. 一个秋高气爽的早晨,我来到我家附近的公园里看风景。露珠滚来滚去,正打量着这个新的世界;睡莲在荷叶的呼唤中苏醒,看着如同仙境般的“一池碧波”;大树高兴地抖抖手臂,欢迎着这个阳光明媚的早晨。
  4. 莲花湖公园座落在莲花湖畔,依山傍水而建,公园是开放式的,没有大门,前面有一个半圆形的大广场,右边矗立着一块巨型的石头,上面镌刻着五个红色的大字:“莲花湖公园”,远远望去分外的耀眼醒目,左边是竖起四块黑色的大理石组成的屏风,屏风上雕琢着枞阳的山水画、历史人物图和莲花湖公园的介绍,中间是一座石拱桥通往中心广场,广场的前右边是曲曲折折的桥,扶手是木制的,桥的尽头是一组长长的回廊,回廊两边各有一个大亭子,中间是一段长长的走廊,亭台楼阁上挂起了一串串红灯笼,傍晚灯笼亮起来,格外的喜庆,增添了一份古色古香的气氛,就像是颐和园的长廊了。长廊的旁边有一座小山包,山上建起一个亭子,拾级而上,站在亭子里向四周眺望,莲花湖公园的全貌就尽收眼底了。
  5. 尽管公园的树木也吐纳清新,却总是感觉少了一些泥土的气息;尽管花草树木井然有序,却勾不起回归自然的灵感;尽管鸟儿们也拼命的叫唤,却听不出欢快的音符,相反倒有一种囚居的忧怨之声;尽管鱼儿和湖水也是那样的融洽,那鱼饲料的诱惑已经改变了鱼和自由的含义。行走在公园里,总会感觉置身于一种“假”的诱惑中,如果仰望那些公园旁边的高楼,它没有高山的巍峨,却给人一种压抑!
  6. 公园的秋天多么富有诗情画意啊!公园里,秋姑娘正忙着给树叶披上了金装,远远望去,犹如一片金色的海洋。秋风吹过,落叶纷纷的飘落下来。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黄莺展翅;还有的像一位舞蹈一样旋转的飞舞下来,给大地铺盖了一层黄地毯。
  7. 穿过小径,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茵茵的草坪。草坪上,还有三处“生态角”。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名为‘文化之旅’——的生态角了。这是一个由植物、水平台、水景的多样组合的休闲式庭院,给人一种自然,舒适的欧陆风情的体验:在芭蕉树树叶的衬托下,洁白的护栏显得格外的引人注目。在护栏的前面,是一块地面,上面铺着浅棕色的地板。在地面上,放着一张玻璃茶几,上面还放着一只晶莹剔透的玻璃鱼缸,在阳光的照射下,玻璃鱼缸显得格外漂亮。茶几两旁放着两张天蓝色的躺椅,前方的花坛中植满了奇花异草。这种庭院,在我看来简直就是人间天堂了!
  8. 春天的阳光格外明媚,春姑娘展开了笑脸,太阳那红红的光束射过来,温柔地抚摸你,像年轻的母亲的手。随着春姑娘轻快的步伐,青青的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在公园里,到处都可以看见这一些生命力顽强的小草。
  9. 公园里一圈人在吹拉弹唱。手拿麦克风领唱的,一位是女士,头发银白,衣着较考究,唱得字正腔圆,有美声味,大概是退休的专业演员。一位是老头,瘦瘦的,晒得黝黑。身上穿一件廉价的文化衫,脚下趿一双长出脚后跟一截的塑料拖鞋,像是小巷里的平民百姓。相比之下,歌声略为逊色。两人的形象,反差极大。其他的人,也有的穿得时尚,有的穿得寒碜,但众人皆不以为意,只一味地唱,唱得很投入,一曲接一曲,其乐无穷。这是个平等的世界,走到一起,都是一般成员,无高低贵贱之分。
  10. 来到公园大门,只见两旁都是苍翠挺拔,郁郁葱葱的树木,似乎它们能把天空给遮起来。道路两旁,四周,全被鲜花簇拥着。走进太子湾的中心,周围满是郁金香,红的,粉的,黄的,橙的……颜色各异,千姿百态。从远处望去,仿佛这些郁金香是一个庞大的营队,它们站在一块肥沃的土地上,整整齐齐地排着队伍。一株株郁金香在风妈妈的怀抱中摇曳,仿佛在给大自然跳着优美的舞蹈。郁金香上,蝴蝶,蜜蜂,全都聚拢了,似乎在享受着春天带给它们的希望。
  11. 在我家附近,有一个美丽的公园。公园里鸟语花香,风景优美。一年四季中无论它怎样变化,总是那样迷人。当你走进这美丽的公园,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茂密的树林,往里走,就仿佛走进了一个绿色的世界。穿过树林,一个高大而宽敞的凉亭出现在你的眼前,有几个人悠闲地在这里说笑谈心。
  12. 在这公园里,最美丽的要数荷花池。你瞧,那荷叶像倒着的草帽,有的探出水面,站在水中;有的像站岗的哨兵,守候在荷花的身旁;有的漂在水面上,像一个个碧绿的盘子,为荷花收集着雨露。大大小小的荷花点缀在荷叶中间,有的还是花骨朵,正在等待开花的日子;有的花儿全开了,好像在争芳斗艳,随着轻风摇荡,真好像一幅无与伦比的风景画。我不禁想起赞美荷花的诗句:“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13. 天气渐渐地转凉了,公园里一片片枯黄的叶子像一只只美丽的黄蝴蝶,纷纷离开了大树妈妈温暖的怀抱,轻轻地从树上飘落下来,飞落到草地、小河、庄稼上。这落叶似乎是报信员,告诉大家“秋天来了,秋天来了”。小草们也脱下了绿衣裳,换上了金灿灿的秋装。秋姑娘又在落叶的喜悦簇拥下重新来到人间。在这个到处都是一片黄澄澄的景象中,各种小花似乎睡着了,个个低着脑袋,耷拉着两片早已经失去光彩的“双手”,默默地,一声不吭地等待着遥远的春天的到来。
  14. 公园也会将城市点缀得花枝招展,春夏秋冬在城市的地面没有展示,只有公园才会表现得淋漓尽致。早晨和夜晚它会把城市人理解得大相径庭,在把一切都整理完了以后,去公园便可以释放所有疲惫。或许夜幕可以掩盖很多东西,而夜幕下的公园更能掩藏一切,它在家的外面把爱情进行到底!
  15. 沿一条小路,行进而入。两盘是茂密的树木,低垂的树枝,在肩头绽开一片片绿意。走着走着,就成为沿着公园里小河的路径了。小河依旧稳静如初。深绿的河水,看不到一丝波澜。如一条深绿的丝带静静铺在那里,泛着柔柔的微光。河边有垂钓的老人,轻轻抛出鱼钩,
  16. 星光公园,白日观之,无异于其它公园。夜,才显其效。星光公园颇具规模,乍看仿佛一只雄鹰展翅翱翔于天际,气势磅礴,给人大气之感。步入台阶,名人碑作怀抱状,陈列两旁。所谓名人碑者,以沙石水泥之质砌成方形碑状也。上有名人亲笔签名与手掌印,或有待用碑者,留于后世之知名人士留用也。
  17. 傍晚时份,彩霞满天,染红了天边,映红了湖面,点点红光在湖面上闪耀,晚风吹来,吹拂着湖面圆盘式的荷叶来回荡漾,也荡漾着我诗情画意的情怀,近处的石桥,亭台、楼阁,远外的高楼、青山、电视塔仿佛静卧在湖面上,水绕山,山傍水,山水总相依,莲花湖公园简直就是一副美丽的山水画卷。
  18. 龙潭森林公园不仅有高高的大山,茂盛的花草树木,清澈见底的清泉,可爱的小动物,美丽的瀑布更是壮观,银白色的瀑布,好像千万缕柔软的银纱,飘动在山崖上。从飞瀑中喷溅出来的小水珠细如烟尘,弥漫在空气之中,化成了蒙蒙的水雾,给山涧树木披上了一层薄薄的轻纱。在瀑布注入水潭的一刹那,一朵朵白色的小浪花腾空而起,溅玉抛珠一般,真“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黄河落九天。”
  19. 穿过柳树林,就到了枫树林,枫树的叶子是红红的,格外招人喜欢,我也不例外。森林公园里还有非常多的树林,树木的品种也很多。置身于这美丽的森林公园,欣赏着满眼的绿意,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嗅着阵阵的清香,令我们心情舒畅,留连忘返。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