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写人

描写“孩子(小孩)”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606399f3a40e43c8fbb4df6891dfa780.jpg

描写孩子的词语

  1. 乖巧、可爱、天真、活波、聪慧、美丽、纯洁、开朗
  2. 天真无邪、虎头虎脑、伶牙俐齿、蹒跚学步、天真烂漫、伶俐乖巧、冰雪聪明、天真烂漫、金童玉女、聪明伶俐、童稚十足、孺子可教

描写孩子的诗句

  1. 小娃撑小艇,偷采白莲回。不解藏踪迹,浮萍一道开。
    【出处】白居易《池上》
  2. 髫龀(tiáo chèn)七八岁,绮纨三四儿。弄尘复斗草,尽日乐嬉嬉。
    【出处】白居易《观儿戏》
  3. 村落晚晴天,桃花映水鲜。牧童何处去,牛背一鸥眠。
    【出处】袁枚《题画》
  4. 幼女才六岁,未知巧与拙。向夜在堂前,学人拜新月。
    【出处】施肩吾《幼女词》
  5. 见人初解语呕哑,不肯归眠恋小车。一夜娇啼缘底事,为嫌衣少缕金华。
    【出处】韦庄《与小女》
  6. 阿舒已二八,懒惰故无匹。阿宣行志学,而不爱文术。雍端年十三,不识六与七。通子垂九龄,但觅梨与栗。
    【出处】陶渊明《责子》
  7. 牧童骑黄牛,歌声振林樾。意欲捕鸣蝉,忽然闭口立。
    【出处】袁枚《所见》
  8. 牧童归去横牛背,短笛无腔信口吹。
    【出处】雷震《村晚》
  9. 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
    【出处】杨万里《宿新市徐公店》
  10. 牧竖持蓑笠,逢人气傲然。卧牛吹短笛,耕却傍溪田。
    【出处】崔道融《牧竖》
  11. 蓬头稚子学垂纶,侧坐莓苔草映身。路人借问遥招手,怕得鱼惊不应人。
    【出处】胡令能《小儿垂钓》

描写孩子的句子

  1. 树丛被拨开了,一个小孩的脑袋钻了进来,这是个男孩子,又黑又瘦的小脸上,满是灰尘,头发约有二寸多长,乱蓬蓬的,活像个喜鹊窝。
  2. 她穿着火红色的绒绒衣,套一条豆绿色的短裙子。两只穿着力士鞋的小脚悬空的搭拉着,怪自在的。梳着小辫子的脑袋歪倚在右肩头上,水灵灵的大眼睛向我玩皮地眨巴着,鼻子略显有些上翘,显露出一副淘气相。
  3. 甜甜圆圆的脸蛋上挂着一对好看的小酒窝,一双水汪汪的眼睛,不时滴溜溜地转动着,显示也一股机灵而淘气的劲儿。
  4. 他是一位爱说爱笑的男孩。圆胖的脸蛋,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的,特别是那张大嘴巴,笑起来嘴角微微上翘,说起话来非常响亮。他最爱发言,课堂上常常响起他回答问题的声音。他爱穿白色短衬衫,蓝色短裤,又整洁又大方。
  5. 她在脏衣服上打上肥皂,就“哼哧哼哧”地搓起来,一个个小肥皂泡儿从衣服上冒出来,一会儿就变成了一大堆白沫子。
  6. 我刚打开课本,忽然看见玻璃板下压着一张图画。“鹿,我最喜欢的梅花鹿,画下来。”我心里想着,打开画氏,拿起画笔,三下五除二就勾出了一只小鹿。可是,由于我没有细致观察,把鹿头画成小山羊的头了。这多不好看哪!擦掉重画,可又画得偏右了。我只好在纸的左边另画了一只鸭子在河里游水,又把鹿头“扭”了过来,让它看着鸭子。画好了一看,还真不错。
  7. 雪儿长得真像她的名字,眉清目秀,唇红齿白,圆脸蛋,高鼻梁,一脑袋乌黑卷曲的头发,挺俊气的。
  8. 笑笑的脸上有一双带着稚气的、被长长的睫毛装饰起来的美丽的眼睛,那乌溜溜的眼珠子就像两颗水晶葡萄。
  9. 说时迟,那时快。那个摔倒在地上的运动员,手一撑,脚一踮,猛地爬了起来。左脚尖顶住起跑线,膝盖一弯,稳稳地蹲着。两手就像两根木柱插在地上,整个身体微微前倾,那架势,就像一只起飞的雄鹰。
  10. 她是一位活泼可爱的小女孩,白净的瓜子脸,弯弯的眉毛下一双水灵灵的眼睛。她爱唱歌,更爱跳舞,还参加了校舞蹈队呢!她穿着那件红地白花的连衣裙,跳舞时,动作优美极了!
  11. 他弯着腰,篮球在他的手下前后左右不停地拍着,两眼溜溜地转动,寻找“突围”的机会。突然他加快了步伐,一会左拐,一会右拐,冲过了两层防线,来到篮下,一个虎跳,转身投篮,篮球在空中划了一条漂亮的弧线后,不偏不倚地落在筐内。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相关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