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写人

描写“工程师”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bd51321b619a68551a113bb7d69c4625.gif

描写工程师的词语

  1. 废寝忘食、沤心沥血、殚精竭虑、灵感突现、神来之笔、鬼斧神工、才思泉涌、才华横溢、创意独特、宏伟蓝图

关于工程师的句子

  1. 工程师是理想的实用主义者,是实用的理想主义者。他们既追求理想化的完美,又遵从实用的原则。
  2. 工程师是科学的践行者,是梦想的构建者,他们以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为快乐。
  3. 工程师是连结科学理论的象牙塔和普通人日常生活的桥梁。

赞美工程师的诗句

  1. 宏大的古建筑,记载着过去的荣光,你是鲁班的后裔,秦砖汉瓦继承着祖先的梦想;茫茫荒原是你的图板,旅途中的双脚,踏开了父辈们的惆怅,你把新时代的创意,绘制在广袤无垠的图纸上。为了祖国的强盛,三九寒冬,你在四面漏风的帐篷里,书写着青春与辉煌;为了人们能住上新房,三伏盛夏,你在烈日炎炎的工地上,挥洒着汗水,晒黑了面庞。在三峡大坝的工地上,你用钢筋水泥浇筑出的巨链,锁住了狂野的蛟龙;在偏远的卫星发射中心,你以数十年如一日的沤心沥血,把世界的目光一次次汇聚到东方。
  2. 工程师是诗人,你用塔吊的臂膀,书写出壮丽的诗行;工程师是音乐家,那一条条输电线路,就是你的五线谱,你用它谱下了动人的乐章;工程师是智慧的创造者,是无私的奉献者,有了你们的勤劳与付出,才有了祖国的蒸蒸日上。  
  3. 嫁汉不嫁工程郎,一年四季到处忙,春夏秋冬不见面,回家一包烂衣裳;我是一个工程郎,背井离乡在外闯,白天累得腿发软, 晚上仍为资料忙;铁鞋踏破路还长,测量仪器肩上扛,晴天烈日照身上, 雨天泥地印两行;思乡痛苦心里藏,四海漂泊习为常,长年累月在外奔, 不能回家陪爹娘;终身大事无心管,亲戚朋友摧喜糖,心中有苦说不出, 回答只能笑来搪;恋人分别各一方,妹盼大哥早还乡,相思之苦妹难咽, 距离拉得爱情黄。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职业 人物描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