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写人

描写“工人”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8880c202c01952c2bc50d9f5923748d9.gif

描写工人的句子

  1. 在这位老师傅长方形的脸上,几乎没有弹性的肌肉和软组织,只剩下风霜浸染成酱紫色的皮和有棱有角的骨头。
  2. 他全身披挂,头戴藤盔,足蹬胶靴,腰束棕绳,手提花瓣灯管,瞧那副神气,不像去做工,倒像去打仗。
  3. 那个工人披着风雨衣,迎风叉腿而立,那威风凛凛的高大身影,活像井架一样。

描写建筑工人的句子

  1. 他们衣着普通,朴实厚道。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来自祖国各地。阖家团聚的时候他们已经开始打点着简单的行李,带着父母亲的嘱托、带着妻儿的期盼,离开了家乡,来到了建筑工地。从此,他们又开始了新的一年紧张繁忙而又辛苦的工作。偶尔我抬头仰望,数十米高的脚手架上,他们的身影仿佛在半空中飞舞,只能隐约看到五颜六色的安全帽在跃动。这是他们在辛勤地工作。每一处的施工现场都能看到他们埋头苦干的身影,这是他们对工作的尽职,对建筑事业的热爱。偶尔在公用电话亭里,我看到他们在用很高的声音亲切地呼喊着家人,一句句的问候,是他们对家人的想念,一段段工地生活的愉快述说,是他们希望家人放心,不用过分的担心他们在外的工作。虽然有些人出于种种原因看不起他们,如果没有他们一年到头风雨无阻的辛勤工作,哪来今天漂亮、壮观的高楼大厦,他们不应遭到鄙视,他们是值得我们尊敬的人,是我们建筑工地上最可爱的人。

描写矿工的句子

  1. 很久以来,提起煤矿,人们就会条件反射般地联想到矿难;提起矿工,人们想到的是浑身上下只有牙齿是白的“黑人”。历经时代与社会的巨大变迁,中国的煤矿工人,渐渐地沦为弱势群体被边缘化,被淹没在“数字时代”“信息社会”“商业精英”等时尚潮流中了。当人们安享煤炭能源带来的各种舒适与便利时,有多少人能够想起我国能源的主力军——600万煤矿工人?但谁又能否认,正是盛产光和热的煤矿,心中装着光和热的矿工,才给这个世界带来了温暖与光明?——曾镇南《歌颂与诅咒》序
  2. 煤矿工人是神圣的盗火者,是奉献光明的勇士。煤矿工人的眼睛是黑夜中最闪亮的星星,粗糙的手有力地翻动着地球的心脏,把光明和温暖献给人间。你是燃烧的太阳,你是意志的化身,你是光明的使者,你是力量的象征。凡有光和热的地方,就有你的身影——普通而又伟大的煤矿工人。

描写纺织女工的句子

  1. 纺织女工灵巧的小手在纱锭间翻动,像春燕在白云中飞舞。
  2. 她戴着雪白的帽子,胸前挂着雪白的围巾,巡回在织布机旁,隆隆的机声是热情的赞歌。

描写环卫工人的句子

  1. 冬天,当人们下班后、放学后,回家坐在舒适的沙发上看电视时,街上除了北风声外,就是环卫工人沙沙的扫地声了。他们永远都是下班最晚、上班最早的人。无论春夏秋冬,无论晴天还是雨天。无论是在毒辣的太阳下,还是在暴风雨中。环卫工人一直都坚守在岗位上。他们是默默无闻的奉献者,只是希望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他们是城市的美容师。他们用自己的辛苦劳作,换来了城市的美丽和清洁。
  2. 环卫工人是我们每个城镇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他们每天辛勤地美化着我们的城市,可又有多少人在意过他们。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干净整洁的环境!她们周而复始地重复着自己的工作,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她们是那么渺小、那么卑微,却又那么崇高、那么伟大,她们无愧于城镇美容师的称号!我赞美环卫工人!
  3. 是他们,用一把扫帚扫出了城市的文明;是他们,用一个簸箕端出了城市的整洁;是他们,每天清晨奏响了劳动乐章的第一个音符。
  4. 当环卫工人凌晨在大街上辛勤劳作时,相信大多数市民还在梦乡;当寂静的大街上还未有一个人影的时刻,他们早已拿着扫帚奔波在大街小巷。桔红色的工作服在路灯的辉映下,闪烁着微微的光芒。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辛勤的劳作、默默的奉献。
  5. 是你们每天迎接第一缕晨曦,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无论三伏酷暑还是数九严寒,无论是风雨交加还是漫天飞雪,始终战斗在环境卫生工作第一线!
  6. 当你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漫步在干净的道路旁,你会感叹这座城市很美,却忘记是谁让这座城市如此美丽。是环卫工人,用一把扫帚扫出了城市的文明;是环卫工人,用一个簸箕端出了城市的整洁;是环卫工人,每天清晨奏响了劳动乐章的第一个音符。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职业 人物描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