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写人

描写“奶奶”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000.jpg

描写奶奶的词语

  1. 慈祥、皱纹、驼背、白发、银发、慈眉、枯瘦、粗糙、干裂、和蔼、老茧、花白、憔悴、瘦小、呆滞、淳朴、朴素、迟钝、唠叨、蹒跚、沧桑、温柔、勤劳
  2. 笑眯眯、鱼尾纹、颤巍巍、抬头纹、眼角纹、老顽童
  3. 和蔼可亲、饱经风霜、满面红光、面目慈祥、白发苍苍、两鬓斑白、满头银发、身体硬朗、花甲之年、年过古稀、目光慈祥、云鬓高耸、齿牙动摇、老眼昏花、瘦骨嶙峋、笑声爽朗、吃苦耐劳
  4. 鹤发童颜(仙鹤羽毛般雪白的头发,儿童般红润的面色。形容老年人气色好。)
  5. 内峻外和(内心严厉而外貌和蔼。)
  6. 老态龙钟(年老体衰行动不灵便。)
  7. 精神矍铄(矍:读jué,指老人有精神,老而强健,不失风采。)
  8. 老骥伏枥(比喻有志向的人虽然年老,仍有雄心壮志。)
  9. 步履维艰(步履维艰多指行走困难,行动不方便。)
  10. 步履蹒跚(蹒跚:走路一瘸一拐的样子。形容走路腿脚不方便,歪歪倒倒的样子。)

描写奶奶的句子

  1. 她一脸慈爱沧桑,年轻时乌黑的头发已如严冬初雪落地,根根银发,半遮半掩,若隐若现。脸上条条皱纹,如同一波三折的往事。
  2. 我的奶奶已经是七十多岁的人了。头上布满了银发,抬头纹和眼角纹都很重。她平时总穿着一件蓝色的上衣、黑色的裤子。奶奶的头发是自然卷曲的,慈祥的眼睛总是笑眯眯的,说起话来清脆又好听。 
  3. 我的奶奶已年逾七旬,一头的短发像罩了一层白霜,一双大眼睛已经深深地陷了下去,一双粗糙的手爬满了一条条蚯蚓似的血管,那饱经风霜的脸上刻满了皱纹,像是记载着她七十年来的千辛万苦。  
  4. 刘奶奶在我的印象中总是干干净净的,走到她身边总会闻到一股淡淡的皂香。她的头发总是梳得那样好,没有一丝乱发。她不但自己干净,而且家里的一切都被她收拾得一尘不染。儿子、儿媳妇和孙子的衣服从来都是她洗,他们总是穿得板板正正。我去她家没见她闲着过。
  5. 我奶奶已60多岁,两鬓斑白,满脸皱纹,看书写字时鼻梁上总是架着一副老花镜。
  6. 哟!奶奶咋弄得这么齐整:一身新颖合身的银灰呢套裙,一头梳得光亮的银发,额头上的皱也似乎纹浅了、少了,眼中洋溢着幸福的光彩。
  7. 我的奶奶年过七旬,身体却依然硬朗,总是笑嘻嘻的。奶奶个子不高,很胖,圆圆的脸上镶着一双慈祥的眼睛,笑起来就像一对月牙儿。别看奶奶体贴温柔,她做起事来却十分利索。奶奶做得一手好菜,我最喜欢吃了。什么鱼香茄子、鸡汤、青椒肉丝,样样能行,把我们养的一个个白白胖胖的。
  8. 我奶奶已年近七十,身子骨还算硬朗。饱经风霜的脸上总是挂着慈祥的笑容,显得那么和蔼可亲。一双粗糙的手,一天到晚总在不停的忙碌着。奶奶特别关心我、疼爱我。平时,我学习稍不认真,奶奶就会唠叨个不停,让我觉得真烦。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地懂得了奶奶的一片苦心,我暗暗下定决心,要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她对我无私的关爱。
  9. 儿时的放学路上,奶奶害怕我被大雨淋到,把大半边伞让给了我,自己却淋了个落汤鸡,这伞中包含了奶奶的多少爱啊!过年时,吃一口奶奶为我煮的年糕,那味道能从嘴里甜到心上。十几年过去了,每逢吃到年糕,奶奶那慈祥的笑容就浮现在我的面前。奶奶的爱是我心底最温暖的记忆。
  10. 奶奶的面庞总是略带微笑,给人一种如沐春风的暖意。尽管岁月的沧桑侵蚀着她的脸庞,但那笑容永远都是那么和善慈祥。她没有多少文化,不能唱着摇篮曲讲着古老的故事陪我进入梦乡,但她烧得一手好菜,总能在我饥肠辘辘的时候,魔术般的变出一顿美味可口的饭菜。
  11. 奶奶总是坐在桌旁静静地陪我吃饭,看我吃得高兴,她的脸上就会漾起满足的笑容,好像是她自己吃到了好东西。
  12. 奶奶今年六十多岁了,胖胖的身子,花白的头发,布满皱纹的脸上总是带着亲切的微笑。奶奶爱唠叨,一会儿说这个,一会儿说那个,还乖呀、宝呀不离口,完全把我当成了一个不满三岁的孩子。奶奶不知道,我已经在她的唠叨中长大了。
  13. 我的奶奶,是个个子不高的老太太,矮矮胖胖的,走起路来总是迈着小碎步。因此,我说奶奶是跳舞,而不是走路。奶奶的头发已经花白,脸上布满皱纹,一道道皱纹就像你往水里抛了一块砖,波纹一直向外扩散一样。

关于奶奶的故事

  1. 忙碌的奶奶  一天,奶奶唱着小曲儿兴致勃勃地晾刚洗好的衣服。这时,“呜呜呜”,水开了,奶奶急忙扔下衣服就去灌水,这边水还没灌完,“咚”的一声,晾衣服的架子倒了,衣服全脏了。奶奶叫了一声“我的妈呀!”急忙去捡拾衣服,还没走到地方,婴儿床上的表弟又张开嘴哇哇大哭起来,这不是雪上加霜吗?奶奶一溜小跑来到表弟跟前,大声说:“我的小祖宗,别哭了,我求你了……”你瞧把奶奶给忙的,真是不亦乐乎。正是因为奶奶的辛勤忙碌,我们一家人的日子才能过得这么干净舒适。我要向奶奶学习,将来也做一个热爱劳动的人。
  2. 奶奶的安全意识    在我们全家的“鼓动”下,年过花甲却从没出过远门的奶奶终于下定决心,准备来广州看望我们。我们早早来到车站,守候在出站口。奶奶所乘的列车按时到站,我们翘首以待,目光在出站的旅客中紧张地搜索着。结果等到出站的人越来越少,最后出站口的门都要关了,还是不见奶奶的踪影,我们不免担心起来。急忙打电话回老家,家里人说奶奶肯定来了。我们赶紧和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匆匆跑向站台。一到站台上,就看见奶奶坐在一个大行李包上,两只手还紧紧攥着另外一个小点的包,并且神态自若。问她为何不出站,奶奶说,上车前,大伯一家人叮嘱她:“下了车哪都别去,就等着二弟来接。”所以一下车就不敢动,在那里等着我们。有好心人想帮奶奶拎行李,也被她严加拒绝了,理由是出门在外,小心被骗。我们都被奶奶逗乐了,爸爸说:瞧奶奶的安全意识有多高!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
相关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