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写人

描写“护士”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002.jpg

描写护士的词语

  1. 白衣天使、不怕危险、临危不乱、不怕牺牲、舍生忘死、舍己为人、尽职尽责、勇往直前、无微不至、体贴入微、救死扶伤 

关于护士的名言

  1. 护士必须有一颗同情心和一双愿意工作的手。——南丁格尔  [护理事业创始人,现代护理教育奠基人,英国人]
  2. 在患难时忠于义务,是伟大的。——德谟克里特斯 [古希腊自然哲学家]
  3. 予将专业致志以注意授予护理者之幸福。——南丁格尔 [护理事业创始人,现代护理教育奠基人,英国人]
  4. 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南丁格尔 [护理事业创始人,现代护理教育奠基人,英国人]

描写护士的句子

  1. 护士以她们特有的爱心、微笑和科学的护理方法,帮助病人康复,被人们称为“白衣天使”。
  2. 从我第一次穿上护士服踏进病房看见那一张张被病痛折磨的苍白面孔时,我就有了一种使命感,明白了护士的价值和“天使”背后的无私奉献。每天我都以微笑、愉快的心情投入工作,在病区不停地穿梭忙碌,为病人测量体温、打针、送药等。
  3. 病人被粘痰阻塞呼吸道时,我为其疏通,当病人的呼吸道终于畅通时,我的心里是舒畅的;病人高烧不退,我耐心地为其做酒精擦浴,当病人的高热终于退下去的那一刻,我的内心是愉快的;当看到自己护理的病人康复出院时,我的心情真是无比的高兴。作为一名护士,在日常工作中不求感谢,不求回报,更不求鲜花和掌声,我只希望在我们付出爱心的同时,能收获一份尊重、理解与支持。
  4. 当病人不理解时,我也会伤心落泪;当工作操作失误时,我也会懊恼不已。以前我是个爱美的女孩,追求时尚,总把自己打扮成天使。我喜爱飘逸的长发,喜欢晶莹剔透的首饰,但为了遵守护士礼仪规范、加强自身防护,我不得不将长长的秀发高高盘起,将精美的首饰深藏闺中留作欣赏。我们往往裹得严严实实,双层口罩一捂,只剩下两只眼睛眨巴,甭说别人不认识你,连亲人都认不得你。
  5. 在护士这个特殊的职业中,频繁的三班倒,尤其是漫长的夜班让人身心疲惫。由于生物钟紊乱,饭吃不香,觉睡不好,个中滋味,只有自己心里知晓,节假日更是没有时间陪伴在家人身边。但是护士的生活就是这样苦乐参半。护士是一个平凡的岗位,既然选择了护理工作,就是选择了奉献。记得一首诗里写道:“既然选择了远方,就注定要去流浪;我想用我的一生,来抹平你心头的创伤。”
  6. 春秋轮回,光阴如梭,回首自己在护理岗位上度过的日日夜夜,所做的点点滴滴内心感慨万千。这些年使我体会到:护理工作在苦和累中砥砺前行,铸造辉煌!当我看到患者把生命托付给我们时的无助眼神时,当我看到我们用百倍的努力把一个生命垂危的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时,面对那些失而复得的生命,那些来之不易的欢笑,我会感到无比欣慰与快乐。我们的职业被誉为“白衣天使”,这是人们对护士形象美和内在美最深情的赞誉。
  7. 护士身穿白大褂,头戴一顶雪白的帽子,弯弯的眉毛下一双灵动的大眼睛,由于口鼻都被口罩遮住,所以看不清她的全貌,但我猜想必定是一位美女。
  8. 那位扎针的胖护士显然是位技术熟练的老手。打针时,只见她眼皮不抬,随手一扎、一推,一系列的动作行云流水。就跟蚊子叮了似的,一点儿都不痛。
  9. 张护士总是提前半小时来到门诊大厅,走进司药房,坐在窗口下,轻巧而熟练地把各种药物分送到取药人的手中。
  10. 我妈妈是位护士。她每天工作都很辛苦,有时连晚上也要出诊。整天这样紧张的工作,使妈妈的脸上经常显出疲倦的神色,可我从来没听到她说过一声苦,道过一声累。
  11. 我的脑海里还时常浮现出那个熟悉的身影。她头戴白帽子,身穿白大褂,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里充满着温暖,嘴角上总挂着一丝微笑。每当我一想到她,就感到格外的亲切。
  12. 护士每天都穿梭在病房与护士站之间,冲无数的盐水,写无数的护理记录,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战斗。
  13. 护士小姐既不施粉黛,也不穿华丽的衣服,白帽白衣,却另有一番与众不同的美。
  14. 夜深人静的时候,巡视病房的护士的身影仍然闪动。她们对生命负责的态度让人敬佩!
  15. 因为职业的特殊性,护士总是会目睹无数的生离死别,悲欢离合,因而能更真切地感悟生命的可贵,她们绝不会浪费生命的丝毫精彩,她们的快乐与奉献同在,她们忘情地燃烧自己,服务病人。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