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写人

描写“运动员”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001.jpg

描写“运动员”的词语

  1. 一显身手、努力拼搏、奋勇争先、再接再厉、奋勇当先、奋勇拼搏、争先恐后、浓眉大眼、气宇轩昂、高大魁梧、英姿飒爽、心花怒放、满心欢喜、心潮起伏、心悦诚服、眉开眼笑、破涕为笑、满面春风、洋洋得意、容光焕发、神采飞扬、神情沮丧、愁眉苦脸、泪流满面
  2. 封刀挂剑(比喻运动员结束竞技生涯,不再参加正式比赛。)

描写“运动员”的句子

  1. 只见科比弯着腰,他的手前后左右不停地拍着篮球,两眼溜溜地转动,寻找“突围”的机会。突然他加快了步伐,一会左拐,一会右拐,冲过了两层防线,来到篮下,一个虎跳,转身投篮,篮球在空中划了一条漂亮的弧线后,不偏不倚地落在筐内。
  2. 博尔特在赛前做的动作很有代表性意义。在百米大战前,博尔特做了一个很酷的射箭动作,随着“呯”的一声枪响,博尔特像鸵鸟一样向终点跑去。最终,他的这支箭以9秒69的成绩到达终点,并且在到达终点之前,他还张开双臂来庆祝。此外,他的鞋带在60米的地方就已经散了。
  3. 在一场田径比赛中,六位运动员足下生风,你追我赶,尽管一个个都汗流浃背,可谁也不甘示弱,都想夺得第一。场外也沸腾起来了,观众们欢呼着、大叫着,有的摇旗呐喊,有的连连跺脚,有的咬牙使劲。冲出起跑线时,几名运动员还是并驾齐驱,几乎是笔直的“一”字形,可不一会儿,就拉开了距离,成了一条不规则的曲线。
  4. 小芳大口喘着粗气,汗水流到眼里,嘴里,眼睛火辣辣,喉咙发咸发干要冒火。平时合脚的鞋子也磨起脚来,左脚外侧起泡。双腿灌铅,小腿发麻,举起抬起都不是通过脑子,只是让它们自己按节奏来迈动。
  5. 4×200米的团体跑就要开始了,只听“呯”的一声枪响,运动员们像几只箭从起跑线上射出。我班的张肖铭首先出击,他的身材瘦小,身轻入燕。看,他领先了,飞快的冲刺,把棒递得很稳。下一个是付越,他是个长跑能手,200米赛程跑得游刃有余,与对手拉大了距离。下一个就是王强,真可惜,他开始没跑好,被一个小个子超越了,丧失了领先优势。最后一棒是师旭辉,他冲刺速度极快,终于超越了对手,赢得了第一。
  6.  跳杆运动员在阳光下张开羽翼。奔跑,起跳,腾空,落地。他如燕子穿梭,完全飞到横杆之上,用双腿形成斗志与力量的夹角,用全身划出亮丽的弧然后落地。也许流星并不少见,但在横杆之上的流星,燃烧的刹那,带来了最精彩的一瞬。
  7. 比赛开始了,首先是径赛,运动员站在起跑线上活动筋骨,他们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只听一声枪响,他们就飞奔出去,他们跑得非常快,像草原上奔腾的骏马。
  8. 最激烈的比赛要数跑步了,那真是太刺激了,你看那运动员们全神贯注的表情就知道有多紧张了,只听裁判一声令响,运动员们就像是离弦的箭,飞一般地冲向终点,跑道两边的啦啦队不停地呐喊,挥手助威,不管是哪个班的都一样为他们加油,希望他们取得好成绩。
  9. 比赛开始了,只见运动员们像一只只疾奔的小鹿,快速地在跑道上你追我赶,努力拼搏。看台上的同学们挥动着手臂给他们呐喊助威,高喊着:“加油!加油!”。

关于“运动员”的故事

  1. 马拉松的由来  公元前5世纪,地处西亚、实力雄厚的波斯帝国向希腊发动侵略战争。菲迪波德斯是希腊的传令兵,又是一名英勇无畏的战士。他接到传递希腊成功抵御波斯入侵的命令后,便立即向首都出发了。胜利的喜悦和强烈的爱国心激励着他奋力奔跑。谁能相信这个血战刚罢的战士竟一口气跑了42千米的路程。满身血污的菲迪波德斯跑到雅典广场,高兴地喊道:“我们胜利了!”说完,这位英勇的战士、著名的飞毛腿、统帅信赖的传令兵就倒在地上了。人们围上来看时,他已停止了呼吸。菲迪波德斯实在太累了,他带着胜利的微笑永远地休息了。于是,1896年在希腊雅典举行的近代第一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就以当年勇士以菲迪波德斯跑过的那条路线的距离作为一个竞赛项目,定名为马拉松赛跑。
  2. 中国奥运第一人  1932年,东北短跑名将刘长春拒绝代表日本扶植的满洲国参加洛杉矶奥运会,含泪告别妻儿,逃出日寇占领的大连,躲避关东军的一路追杀,逃到北京,找到东北大学校长张学良,决意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张学良将军资助他8000千大洋购买船票,经过海上漂泊23天,克服层层险阻,他单刀赴会,代表四亿中国人站在奥运跑道上,“中国人来了!”他为中国人敲开了奥运大门,向世人表达了一个民族不甘落后不甘屈辱追赶世界的意志。
  3. 伤痕累累的姚明  姚明的敬业精神和爱国情操是出了名的,2005年卡塔尔亚锦赛上,中国队在小组赛上遭遇黎巴嫩,双方打得火药味十足。第二节比赛开始没多久,姚明的下巴便被对方一名球员用肘部撞出了一道大口子。休息的时候,姚明只是用一块创可贴简单粘了一下,便要求重新上场。赛后组委会医生为姚明缝了4针,但是国家队队医杜文亮认为处理得不够好,又重新给姚明缝了一次。当时姚明告诉杜文亮,自己的下巴算上这次已经被缝过66针了。一个下巴前前后后被缝66针,即便经历丰富的国家队队医也从未见到过。当然,最终逼迫姚明退役的伤还在脚上。退役之前,姚明和杜文亮有过一次聊天,姚明问杜大夫是否知道人的脚底骨有多少块,杜文亮回答是25到26块。然后姚明告诉他,自己的左脚内连钢板带钢钉一共有28枚,也就是平均每块脚底骨上至少有一根钢钉。这个数字同样让杜大夫大感吃惊,多年以来,姚明就是踏着大量的钢板和钢钉在赛场上浴血奋战的,这样的职业精神实在让人感到钦佩。
  4. 节俭的姚明  在9年NBA职业生涯中赚的钱,够姚明几辈子花的了。但尽管如此富足,姚明却是一个节俭的典范。2004年,中国男篮奔赴美国达拉斯拉练,当地华人为了表示对中国男篮的支持,每天会做好早点送到男篮驻扎的酒店。为了队员们能够吃得更习惯,球队还随身带去了从国内买的小包装的榨菜。吃早饭的时候,姚明经常是赶在中间或者晚些时候去,当时很多榨菜都被其他队员掏剩下了半袋甚至更少,而姚明到了餐厅以后,从来不会去打开一包新的吃,而是选择其他袋里边还没有用完的。有时候教练和队医还会劝姚明去拿新的,反正也不是多么值钱的东西,但姚明却说,这些榨菜从国内带过来不容易,况且剩下的也都是干净的,一定要把它们吃光。一直到现在,姚明仍然坚持着“不浪费一粒粮食”的原则。退役之前,姚明回到了曾经生活多年的天坛公寓,他的房间里还有几件几年前穿过的国家队队服,虽然有点旧了,但姚明没有舍得丢下,他特意请人帮忙,把自己的衣服收集起来,打好包,捐赠给他的“姚基金”,送给那些贫困地区的孩子们。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职业 竞争 人物描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