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叙事

关于“女性(妇女节)”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000.jpg

描写女人的词语

  1. 巾帼英豪、心灵手巧、吃苦耐劳、贤淑文静、温柔多情、体贴丈夫、敬重老人、疼爱孩子、秀外慧中、贤妻良母、知书达理、扶老携幼、操持家务、任劳任怨、男女平等、提高女权、平起平坐、善解人意
  2. 巾帼不让须眉(巾帼:妇女的头巾和头发上的装饰物,后以“巾帼”为妇女的代称。须眉:古代对男子的代称。封建传统歧视女性,所以当一个女人很有作为时,就叫巾帼不让须眉。)

关于女人的名言

  1. 没有太阳,花朵不会开放;没有爱便没有幸福;没有妇女也就没有爱。——阿拉伯谚语
  2. 一个能思想的女人,才真是一个力量无边的人。——巴尔扎克[法国作家]
  3. 妇女对世界说来是母亲。不仅因为母亲生儿养女,而且重要的是因为她教育人,把生活的快乐给人。——高尔基[前苏联无产阶级作家]
  4. 女人的伟大之一,就在于她们有天生的慈母之爱,而这种母爱转换为爱所有的孩子,爱并非亲生子女,就显得更为高大和不凡。——佚名
  5. 女人最可爱的两种品质,那就是:辨别善恶的能力和羞耻心。——乔万尼奥里[罗马小说家]
  6. 善良的女人会把生活里的黑暗变成光明。——狄更斯[英国作家]
  7. 美丽的女性实际上是诗人,她能驯服野蛮的同类,在她周围的人们心里播下温情、希望和雄辩的种子。——爱默生[英国思想家、文学家]
  8. 女人,在你的笑声里有着生命之泉的音乐。——泰戈尔[印度诗人]
  9. 世界就是一本女人的书。——卢梭[法国思想家、哲学家]
  10. 女人能顶半边天。——佚名
  11. 飒爽英姿不输男。——佚名
  12. 谁说女子不如男。——佚名

描写女人的诗句

  1. 飒爽英姿五尺枪,曙光初照演兵场。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毛泽东《七绝 为女民兵题照》
  2. 休提纤手不胜兵,执笔便下风华日。——佚名(不要说女人没有当兵的力气大,但她拿起笔就能写出好文章。)
  3. 杨家有女初长成,养在深闺人未识。——唐·白居易《长恨歌》
  4. 一枝红艳露凝香,云雨巫山枉断肠。借问汉宫谁得似,可怜飞燕倚新妆。——唐·李白《清平调·一枝红艳露凝香》(杨贵妃真是一枝带露牡丹,艳丽凝香,楚王神女巫山相会,枉然悲伤断肠。试问在汉朝宫殿里谁能够和她相似,只可惜赵飞燕还要借助化妆。)
  5. 幽燕烽火几时收,闻道中洋战未休。漆室空怀忧国恨,难将巾帼易兜鍪。——秋瑾《杞人忧》(巾帼:妇女的头巾和发饰。鍪:读móu,兜鍪指战士头盔。)
  6. 爷娘闻女来,出郭相扶将。阿姊闻妹来,当户理红妆。小弟闻姊来,磨刀霍霍向猪羊。开我东阁门,坐我西阁床。脱我战时袍,着我旧时裳。当窗理云鬓,对镜贴花黄。出门看伙伴,伙伴皆惊惶。同行十二年,不知木兰是女郎!——《木兰诗》
  7. 蓬门未识绮罗香,拟托良媒益自伤。谁爱风流高格调,共怜时世俭梳妆。 敢将十指夸针巧,不把双眉斗画长。 苦恨年年压金线,为他人作嫁衣裳。——唐·秦韬玉《贫女》(贫苦家庭出身,从未见识绫罗软香;也想托媒说亲,就为贫穷暗自悲伤。谁能欣赏风流高雅,格调不同凡响;世人都爱追求时髦,盛行异服奇装。敢在人前夸口,我有善绣巧手一双;却不涂脂画眉,与人争艳取胜斗强。最恨年复一年,拈针引线辛勤刺绣,专门为了他人,时时赶制陪嫁衣裳。)

妇女节的祝福语

  1. 优雅是一种阅历,气质是一种沉淀。时间流逝,带不走你的聪明睿智;岁月辗转,变不了你的端庄贤淑;妇女节,愿幸福快乐与你相伴一生!
  2. 没有天,哪有地,没有你,哪有我,当鱼尾纹爬上你的脸,当厨房的油烟熏黄你的眼,当你的一切爱用在我的身上,我只想在今天祝愿母亲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妇女节快乐。
  3. 有了你,人类文明才得以延续;有了你,家庭幸福才能够持续;有了你,吃穿住行才井然有序!在这快乐的节日,祝伟大的女人们永远幸福快乐、健康美丽!
  4. 阳春三月,恰似一位女子。如花般美丽的容颜,却又有着踏破冰雪的勇敢!每位女人,柔弱娇美的身躯下,一颗坚强的心,撑起世界的美!妇女节快乐!
  5. 忙里忙外,辛辛苦苦,为了孩子为了家。一日三餐,柴米油盐都是你在忙。今天是三八妇女节,你就休息一天吧,辛苦了!
  6. 气质优雅神安闲,安排家务秩序佳。聪明睿智人夸赞,工作面前不掉链。端庄贤淑父母爱,子女面前做表率。三八妇女节到了,祝你节日快乐!
  7. 温柔是低调的美,可爱是自然的美,闲淑是宁静的美,活泼是奔放的美,端庄是包容的美,智慧是含蓄的美,心态是内在的美,三八妇女节,祝你人美心美生活更美!
  8. 外在美是你的资本,内在美是你的涵养,温柔是你的味道,贤惠是你的本质,善良是你的天性,快乐是我给你的祝福,妇女节快乐,祝你青春常在!
  9. 妇女能顶半边天,工作家庭两不误,孝敬父母人贤惠,相夫教子数你行,貌美如花万人迷,三八妇女节日到,愿你笑口常常开,青春永驻靓丽伴,妇女节快乐!
  10. 值此三八妇女节,送你四朵“好花”:祝你身材好,亭亭玉立立似花;祝你心情好,快快乐乐乐开花;祝你视力好,明心亮眼眼不花;祝你财运好,随时随地随便花!
  11. 妇女顶着半边天,这是一点不虚夸。家里家外全靠她,才能有条不紊秩序佳。工作面前不落后,一点不比男人差。三八妇女节到了,愿你节日快乐,永远貌美如花!
  12. 因为女性的存在,世界才变得充满温情,家庭才变得温馨,生活才变得多姿多彩……今天是妇女节,为所有女性同胞祝福:永葆青春容颜和美丽心情!

     

  13. 当别人都祝你优雅时,我要祝你平安;当别人都祝你美丽时,我要祝你健康;当别人都祝你迷人时,我要祝你幸福。妇女节快乐!

关于妇女节的句子

  1. 妇女节到了,放学回家后我一下子冲进自己的卧室,取出昨天悄悄准备好的礼物——一束康乃馨,我笑容满面地走向妈妈,说:“妈妈,祝您像康乃馨一样,美丽,年轻,活力!”妈妈非常吃惊,她拍拍我的脑袋,狠狠地亲了我一下,说:谢谢你,谢谢你为我准备的礼物,我很喜欢。”
  2. 妈妈,是您给了我人世间最真,最可贵的爱。让我在这个世界上忘记胆怯和恐惧,永远沐浴着阳光;也是妈妈您伟大的母爱,让我的生活更加美好甜蜜,温暖幸福。此刻,我只想对你说,妈妈,我爱你!祝您节日快乐!
  3. 3月8日,是个特殊的节日,我们的学校也开展了四个一活动。一个会心的微笑;一句真心的问候;一次倾心的沟通;一次力所能及的家务,以此作为送给妈妈的礼物。我要把妈妈给的爱,在行动上表达出来。要把妈妈给的爱永存在心间,作为激励自己的力量。
  4. 以前,也许是我没有长大的童心,总是惹得妈妈生气;也许是我的任性,娇气,忘记了妈妈的操劳;也许是我的无知,总觉得妈妈的话忠言逆耳。现在我已经长大了,深深地知道妈妈操持一个家的不容易,妈妈,祝您节日快乐!
  5. 每当看到你眼角早早爬上来的皱纹,我的内心就不由自主的涌上一股感恩之情,更何况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多想发自内心的说:妈妈,您辛苦了!其实我好多次都想对您说,可是,话到嘴边我就咽了下去.在今天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我一定要大声说出来:“妈妈,您辛苦了!”

关于妇女节的故事

  1. 妇女节介绍  三八妇女节又叫三八节,是国际妇女斗争的纪念日。1909年3月8日,美国芝加哥女工团为要求男女平等权利而举行示威,次年8月,在丹麦哥本哈根召开的国际第二次社会主义者妇女大会上决定,为了促进国际劳动妇女的团结和解放,以每年3月8日为妇女节。中国于1922年开始庆祝“三八”节,1949年12月,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规定每年的3月8日为妇女节。中国妇女和世界各国妇女一样,都为国家独立、解放、革命、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和牺牲,为世界和平和人类发展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和牺牲。国际妇女节是全世界妇女的节日。这个日子是联合国承认的,同时也被很多国家确定为法定假日。来自五湖四海的妇女们,尽管被不同的国界、种族、语言、文化、经济和政治所区分,但在这一天能够同时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2. 杰出女性宋庆龄  宋庆龄,1893年出生,父亲是监理会传教士及富商宋嘉澍。宋庆龄14岁时赴美国留学,于历史悠久的卫斯理安女子学院获得文学系学士学位。1914年,宋庆龄在日本担任孙中山英文秘书,与孙相恋,两人于1915年在东京结婚。陈炯明叛变事件中,宋庆龄坚持让孙中山先走,称“中国可以没有我,但不能没有你。”宋庆龄在逃亡过程中不幸流产,后终身未再有孕。宋庆龄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妇女儿童的卫生保健和文化教育福利事业,为祖国统一以及保卫世界和平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她受到中国人民、海外华人华侨的景仰和爱戴,并享有崇高的威望,是举世闻名的二十世纪的伟大女性。
  3. 一代女皇武则天  武则天是中国唯一的女皇帝,杰出的女人,有绝顶的才能和超人的智慧。尽管武则天的王朝是取李唐江山而代之,但在她执掌朝政期间,做出了一系列有利于国家和百姓的事,不得不让人佩服。她重视人才的选拔和使用,她认为“九域之广,岂一人之强化,必伫才能,共成羽翼”。凡能“安邦国”、“定边疆”的人才,她不计门第,不拘资格,一律量才使用。为了广揽人才,她发展和完善了隋以来的科举制度,放手招贤,允许自举为官、试官,并设立员外官。此外,她还首创了殿试和武举制度,为更多更广地发现人才,搜罗人才创造了有利的条件。对于农业生产,武则天也非常重视。她说:“建国之本,必在务农”,“务农则田垦,田垦则粟多,粟多则人富”。在她执政的年代里,农业和手工业都得到较大的发展,人口不断增加。在抗击外来入侵,保护边境安宁,改善相邻各国的关系方面,武则天施政时期也做了很多努力。对吐蕃贵族的入侵和骚扰,武则天给予坚决的抵御和反击。她的大范围长期屯田,对边区开发、减轻人民转输之劳,以及巩固边防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4. 抗金英雄梁红玉  梁红玉,生于江苏淮安,宋朝著名抗金女英雄。梁红玉的祖父与父亲都是武将出身,她自幼随父兄练就了一身功夫,她的丈夫是两宋名将韩世忠。建炎三年,梁红玉在平定苗傅叛乱中立下殊勋,因此被封为安国夫人和护国夫人。后多次随夫出征,在建炎四年长江阻击战中亲执桴鼓,和韩世忠共同指挥作战,将入侵的金军阻击在长江南岸达48天之久,从此名震天下。后独领一军与韩世忠转战各地,多次击败金军。绍兴五年随夫出镇楚州,“披荆棘以立军府,与士卒同力役,亲织薄以为屋。”于当年八月二十六日死于楚州抗金前线。
  5. 一代名将秦良玉  秦良玉,字贞素,四川忠州(今重庆忠县)人,明朝末年著名女将。丈夫马千乘是汉伏波将军马援后人,世袭石砫宣抚使(俗称土司),马千乘被害后,因其子马祥麟年幼,秦良玉于是代领夫职。秦良玉率领兄弟秦邦屏、秦民屏先后参加抗击清军、奢崇明之乱、张献忠之乱等战役,战功显赫,被封为二品诰命夫人。皇帝朱由检曾作诗四首赞颂秦良玉。明朝灭亡后,南明王朝追谥秦良玉为“忠贞侯”。历朝历代修史,女性名人都是被记载到列女传里,而秦良玉是历史上唯一一位作为一代名将被记载到史书将相列传里。爱国将领冯玉祥曾说过“纪念花木兰;要学秦良玉。”
  6. 巾帼不让须眉的穆桂英  杨门女将是中国历史上的杰出女性,她们巾帼不让须眉,为保家卫国浴血奋战、英勇杀敌。其中的代表人物穆桂英更是受到后人敬仰,她的英勇事迹和赫赫战功在民间广为传颂。第一,抗辽——大破天门阵,痛歼辽国的萧太后亲率的侵宋辽军主力,此后辽军再也不敢南侵,辽宋边境再无大战事。第二,平南——广西侬智高叛乱,穆桂英与其丈夫杨宗保一同出征,平定南方的叛乱。第三,征西——穆桂英率12寡妇征西,虽然她在虎狼峡中了埋伏壮烈牺牲了,但杨门女将最终还是大获全胜,西夏议和臣服。穆桂英因为战功卓著,被大宋朝廷封为浑天侯。
  7. 鉴湖女侠秋谨  秋瑾,号竞雄,别署鉴湖女侠,生于1875年,浙江绍兴人。秋瑾虽然是生活在清朝末年的一名女性,但她蔑视封建礼法,提倡男女平等,常以花木兰、秦良玉自喻,生性豪侠,爱习文练武。在朝廷腐败、国势危急的情形下,秋瑾立志献身救国大业。她曾自费东渡日本留学,并积极投身革命,先后参加过三合会、光复会、同盟会等革命组织。在与革命党人秘密筹划起义的过程中,秋瑾因事泄被清政府逮捕,被捕后她坚不吐供,仅书“秋风秋雨愁煞人”以对,后从容就义,年仅32岁。秋瑾是中国女权和女学思想的倡导者,也是第一批为推翻数千年封建统治而牺牲的革命先驱,为辛亥革命做出了巨大贡献,孙中山为秋瑾题词:“鉴湖女侠千古巾帼英雄”。
  8. 妈妈的节日  星期天,妈妈拖完地后坐在椅子上休息。我轻轻地走过去,为妈妈捶背。妈妈非常惊喜的样子,直夸我懂事,爸爸也在旁边羡慕地看着。我想,我要让妈妈更加舒服。于是,我打开了电视机,拿来了一个大石榴,对妈妈说:“妈妈,您辛苦了!现在,我要让您好好享受一番!”就这样,妈妈一边看电视,一边吃石榴,后面还有我在捶着背,揉着肩。我对她说:“妈妈,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您一年到头操劳家务,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妈妈的眼睛红了。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节日
分享到:
相关素材
  • [事例素材]母亲的帐单
  • [知识集锦]“母亲节”和“母亲花”
  • [拓展阅读]写给母亲
  • [拓展阅读]我的母亲
  • [拓展阅读]我的母亲
  • [拓展阅读]母亲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