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叙事

描写“圣诞节”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001.jpg

描写“圣诞节”的词语

  1. 温馨、快乐、浪漫、唯美、祥和、幸福、忙碌、寒冷、温暖、安静、热闹、孤独、寂寞、冷清、美丽、舒心、顺利、平安
  2. 宁静详和、喜气洋洋、暖意融融、火树银花、玲珑秀美、五颜六色、爱不释手、欢欣鼓舞、喜出望外

描写“圣诞节”的句子

  1. 现在我可以做梦了吗?雪地,大森林,古老的风铃和斜塔。我可以要一株真正的圣诞树吗?上面挂满溜冰鞋、神笛和童话。焰火,喷泉般炫耀欢乐。我可以大笑着在街道上奔跑吗?——舒婷《会唱歌的鸢尾花》
  2. 如果能遇到一场雪,应该是圣诞老人送给你的最大惊喜了。雪景、麋鹿、雪橇、圣诞老人……窗外是银装素裹的世界,窗内是红色的圣诞帽,绿色的圣诞树,五颜六色的彩灯和礼物,还有比这更欢乐祥和的场景吗?今晚,你那里下雪了吗?
  3. 今天是平安夜,也称为圣诞夜,在西方国家,圣诞之夜必不可少的就是家人团聚,在一起举行一个盛大的Party。所有家庭成员团聚在家中,共进丰盛的晚餐,然后围坐在熊熊燃烧的火炉旁,弹琴唱歌,共叙天伦之乐;或者举办一个别开生面的化妆舞会,通宵达旦地庆祝。在这充满着幸福与安详的一天里,应该向所有爱着的人,说一些温柔的话,做一些温柔的事。
  4. 跟别的节日相比,圣诞节最好看,最让人有幸福感。有红红绿绿的圣诞树,jingle bell的背景乐,还有圣诞老人和姜饼人。整个城市都充满了圣诞的气氛,身边的每个人都沉醉在圣诞的节日氛围里。
  5. 我耐心地画着,只见圣诞老人头戴红帽子,身穿红棉袄,脚穿大黑靴。最引人注意的是圣诞老人长长的白胡子和背着一个大袋子,笑容满面的,看上去憨态可掬,精神抖擞。
  6. 圣诞节离不开缤纷圣诞树,平安夜离不开温暖的火炉,圣诞老人离不开驯鹿,我离不开你--我的棉袜子,我要把你放在床头装礼物!圣诞快乐! 
  7. 据说平安夜的晚上,圣诞节老人会驾着驯鹿雪橇满载着礼物,准备送给这一年来表现很好的小朋友,他会悄悄地从烟囱爬进屋内,礼物塞在挂在床头的袜子里。所以孩子总会把一条条色彩缤纷的袜子挂在床头,并在袜子旁边放杯热牛奶给劳苦功高的圣诞老人解渴,感谢他把礼物送给自己。
  8. 来到大街上,每个角落都让人感受到过节的气氛。几乎所有的商场都摆着圣诞树,有的放在门口,有的摆在大厅。圣诞树呈塔形,穿着一件绿衣裳,身上挂着的一个个小铃铛,轻轻一碰,叮当、叮当发出动听的声音;金色的小灯,好像天上眨眼的星星;五颜六色的小灯笼,一闪一闪的,美丽极了!
  9. 经过策划,下午我们在黑板上画上了大胡子圣诞老人,在窗户上喷上了洁白的雪花,还在教室中央放上了一棵缀满星星的圣诞树。同学们围着圣诞树转啊,跳啊,教室里顿时洋溢出节日喜庆的气氛。
  10. 我入睡了,我先假装睡着,其实我睁着一只眼看看圣诞老人有没有来送礼物。过了一会儿,我真的睡着了,梦见圣诞老人,悄悄地走进来,把礼物放在我的枕头旁边,就走了。我想圣诞老人一定是要去给别的小朋友送礼物了吧。
  11. 圣诞树的种类繁多,有天然松柏圣诞树、也有人造圣诞树及白色圣诞树。每棵圣诞树上都挂满琳琅满目的装饰品,但每棵树的顶端必定有个特大的星星,象徵三博士跟随该星而找到耶稣,而且也只有该家庭的一家之主可以把这棵希望之星挂上。圣诞树的叶子一年四季都是绿色的,有淡绿的,还有深绿的。刚长出来的叶子是圆形的,接着长出尖刺。最后,叶子长出了六个角,墨绿墨绿的。叶子摸上去很扎手,像老虎的爪子。因此,人们称它为“老虎树”。

关于“圣诞节”的故事

1.关于圣诞节

圣诞节(Christmas或Cristo Messa ),单词的本意是“基督弥撒”。弥撒是教会的一种礼拜仪式。圣诞节是一个宗教节。因为把它当作耶稣的诞辰来庆祝,因而又名耶诞节。这一天,世界所有的基督教会都举行特别的礼拜仪式。每年月日,是基督徒庆祝耶稣基督诞生的庆祝日,在圣诞节,大部分的天主教教堂都会先在12月24日的耶诞夜,亦即12月25日凌晨举行子夜弥撒,而一些基督教会则会举行报佳音,然后在12月25日庆祝圣诞节;而基督教的另一大分支——东正教的圣诞节庆祝则在每年的1月7日。

2.圣诞节的由来

传说耶稣是因着圣灵成孕,由童女玛利亚所生的。神更派遣使者加伯列在梦中晓谕约瑟,叫他不要因为玛利亚未婚怀孕而不要她,反而要与她成亲,把那孩子起名为“耶稣”,意思是要他把百姓从罪恶中救出来。当玛利亚快要临盆的时候,罗马政府下了命令,全体国民务必到伯利恒申报户籍。约瑟和玛利亚只好遵命。他们到达伯利恒时,天色已昏,无奈两人未能找到旅馆住宿,只有一个马棚可以暂住。就在这时,耶稣要出生了!于是玛利亚唯有在马槽上生下耶稣。后人为纪念耶稣的诞生,便定十二月二十五为圣诞节,年年望弥撒,纪念耶稣的出世。

3.圣诞老人 

在公元四世纪的时候,尼古拉斯出生在小亚细亚巴大拉城,家庭富有,父母亲是非常热心的天主教友,不幸他的父母早逝。尼古拉斯长大以后,便把丰富的财产,全部捐送给贫苦可怜的人,自己则出家修道,献身教会,终生为社会服务。尼古拉斯后来作了神父,而且还升为主教。他一生当中,做了很多慈善的工作,他最喜欢在暗中帮助穷人,圣诞老人是他后来的别号,这个名字是出自他暗中送钱,帮助三个女孩子的故事。

尼古拉斯死后被尊为圣徒,是一位身穿红袍、头戴红帽的白胡子老头。每年圣诞节他驾着鹿拉的雪橇从北方而来,由烟囱进入各家,把圣诞礼物装在袜子里挂在孩子们的床头上或火炉前。

4.圣诞树

据说有一位农民在一个风雪交加的圣诞夜里接待了一个饥寒交迫的小孩,让他吃了一顿丰盛的圣诞晚餐,这个孩子告别时折了一根杉树枝插在地上并祝福说:“年年此日,礼物满枝,留此美丽的杉村,报答你的好意。”小孩走后,农民发现那树枝竟变成了一棵小树,他才明白自己接待的原来是一位上帝的使者。这个故事就成为圣诞树的来源。在西方,不论是否基督徒,过圣诞节时都要准备一棵圣诞树,以增加节日的欢乐气氛。圣诞树一般是用杉柏之类的常绿树做成,象征生命长存。树上装饰着各种灯烛、彩花、玩具、星星,挂上各种圣诞礼物。圣诞之夜,人们围着圣诞树唱歌跳舞,尽情欢乐。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节日
分享到:
相关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