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叙事

描写“放风筝”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001.jpg

描写“放风筝”的词语

  1. 高飞、低飞、盘旋、打旋、纸鸢、飞翔、滑翔、横风、晴天、微风、翱翔、嬉戏、追逐、轻盈、欢呼、放飞
  2. 摇摇晃晃、阳光明媚、飞来飞去、呼啸而过、翩翩起舞、五颜六色、千姿百态、光彩夺目、展翅高飞、小心翼翼、轻松自如、心急如焚、得意洋洋、飘飘悠悠、眼花缭乱、迎风展翅、千姿百态、五彩缤纷、自由自在、无影无踪、稳稳当当、相互追逐、欢呼跳跃、上下翻飞、各式各样、春风和煦、风和日丽、阳光灿烂、又蹦又跳、仰面朝天、欢呼雀跃、热闹非凡、欢声笑语、兴高采烈、吵吵闹闹、一片欢腾、春风习习、随风转舵、逆风而行、兴致勃勃、全神贯注、随风飘摇、婆娑生姿
  3. 摇摆不定(指心意犹豫不决,来回变化。)
  4. 摇摇欲坠(摇摇:摇晃,动摇不稳的样子;欲:将要;坠:掉下来。摇摇晃晃:即将掉下来。形容很不稳定,就要掉下来;或比喻就要垮台或崩溃。)
  5. 扶摇直上(扶摇:迅猛盘旋而上的旋风。乘着大旋风之势一直上升。比喻事物迅速地直线上升。有时也比喻官职提升得很快。)
  6. 数不胜数(数:计算;胜:尽。数都数不过来。形容数量极多,很难计算。)
  7. 不甘示弱(甘:甘心;情愿;示:表示;显示;弱:差;不足。不甘心表示自己比别人差。)
  8. 威风凛凛(形容威严可畏,气势逼人。威风:使人敬畏的气势或气派;凛凛:可敬畏的样子。)
  9. 目不暇接(暇:闲暇;接:接收。可看的东西太多,眼睛都忙得看不过来了。)
  10. 三三两两(三个两个地在一起,形容人数不多。)
  11. 断线风筝(像放上天断了线的风筝一样。比喻一去不回来的人或东西。)

关于“风筝”的名言

  1. 没有志向的青年,就像断线的风筝,只会在空中东摇西晃,最后必然丧失前程。——罗曼·罗兰[法国著名思想家、文学家、批判现实主义作家]
  2. 断了线的风筝,虽然无拘无束,但一定会很快栽下地来。——佚名
  3. 风筝飞得高,是靠了线的牵引;河水流得快,是靠了岸的约束。——佚名
  4. 你原以为自己是风筝,剪断线后,发现自己真的是只鸟。——连岳[中国专栏作家]
  5. 父母对待儿女,虽然儿女像风筝远扬了,父母的心总还是绑在线上。充满爱的脸是文字难以形容的。爱,只能体会,不能描绘。——林清玄[著名作家、散文家]
  6. 你当我是个风筝,要不把我放了,要不然收好带回家,别用一条看不见的情思拴着我,让我心伤。——柏拉图[古希腊哲学家]
  7. 人生总有许多巧合,两条平行线也可能会有交汇的一天。人生总有许多意外,握在手里面的风筝也会突然断了线。在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城市中,无助地寻找一个陌生又熟悉的身影。——几米[台湾著名绘本作家]
  8. 既然失恋,就必须死心,断线而去的风筝是不可能追回来的。——巴尔扎克[法国小说家]

关于“放风筝”的歇后语

  1. 屋里放风筝——高也有限。
  2. 天上的风筝——一根线在人家手里。
  3. 树林里放风筝——勾勾搭搭;乱缠;缠住了。
  4. 上天的风筝——靠人牵线。
  5. 两只风筝一块飞——胡搅蛮缠。
  6. 风筝脱了线——扶摇直上;摇摇欲坠。
  7. 放出去的风筝——越飞越远。(比喻想得无边际。)
  8. 房顶上放风筝——起手高一层
  9. 武大郎放风筝——起手不高。
  10. 断了线的风筝——远走高飞;上不着天,下不着地;满天飞;身不由己;无牵无挂;下落不明;由它去;一去不复返。
  11. 电线上的风筝——缠上了。
  12. 刺笆林里放风筝——胡搅蛮缠;胡缠。
  13. 床底下放风筝——不见起。
  14. 长线放风筝——慢慢来。
  15. 半空中放风筝——总有牵线人。
  16. 案板底下放风筝——飞不起来。  

描写“放风筝”的诗句

  1. 碧落秋方静,腾空力尚微。清风如可托,终共白云飞。
    【出处】宋·寇准《纸鸢》
    【译文】初秋晴朗的天空,风力不大,风筝难以升空高飞。风筝只有凭借风的力量才能在天空翱翔。
  2. 竹马踉跄冲淖去,纸鸢跋扈挟风鸣。
    【出处】宋·陆游《观村童戏溪上》
  3.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鸯。
    【出处】清·高鼎《村居》
    【译文】村里的孩子们放学以后,一路上没什么耽搁,回家挺早,赶忙趁着东风劲吹的时机,把风筝放上蓝天。
  4. 何处风筝吹断线?吹来落在杏花枝。
    【出处】清·骆绮兰《春闺》
    【译文】这是哪里的风筝吹断了线,落在杏花树的枝头。
  5. 软红无数落成泥,庭前催春绿渐齐。窗外忽传鹦鹉语,风筝吹落屋檐西。
    【出处】清·陈长生《春是信笔》
  6. 阶下儿童仰面看,清明装点最堪宜。游丝一断浑无力,莫向东风怨别离。
    【出处】清·曹雪芹《风筝》
  7. 纸花如雪满天飞,娇女秋千打四围。五色罗裙风摆动,好将蝴蝶斗春归。
    【出处】清·郑板桥《怀潍县》
  8. 江北江南低鹞齐,线长线短回高低。春风自古无凭据,一伍骑夫弄笛儿。
    【出处】明·徐谓《风鸢图诗》
  9. 文辞苦思徒妨睡,官职虚名不疗饥。垂老始知安乐法,纸鸢竹马伴儿嬉。
    【出处】宋·陆游《村居书事》

描写“放风筝”的句子

  1. 空中的风筝,无论飞得多高,总逃脱不了那根线的长度;舞动的风筝,不论如何演尽自身的风采,却挣脱不了线绳的牵动。
  2. 线儿越放越长,风筝越飞越高,“大蜻蜓”“长蜈蚣”“火凤凰”“包公脸”……各式各样的风筝把蔚蓝的天空装点得像美丽的万花筒。
  3. 风筝花花绿绿,色彩斑斓,有漂亮美丽的金鱼,有穷凶极恶的鲨鱼,有舞姿优美的凤凰,还有一些叫不出名儿来的奇形怪状的风筝。
  4. 风筝不图华丽的外表,只要求要有坚实的骨架。任你是龙,是凤,还是小燕麻雀,到了天空中还是凭实力说话,看谁飞得更久更远。
  5. 大家的风筝姿态各异,有的在空中对大家频频点头,有的颤颤巍巍飞不起来,还有的飞得太高,小得只剩一个点了。
  6. 这时,天空中的风筝越来越多,有正在等待开屏的“孔雀”,有翻着跟斗的“孙悟空”,有凶猛异常的“老鹰”,还有……我光顾着看别人的风筝,早把自己的风筝忘得一干二净。
  7. 大大小小的风筝,千姿百态,五颜六色,忽上忽下,忽左忽右,在蓝天白云下竟相媲美。
  8. 放线的人在前猛跑,托风筝的人在后紧随,在欢呼叫喊声中,一只只美丽的风筝纷纷飞上了蔚蓝的天空。
  9. 风停了,我的那只自由的风筝马上就像泄了气的皮球直往下掉。我小跑过去一看,它已经“粉身碎骨”了。
  10. 乘着一阵风,老人轻巧的将风筝拉了起来,慢慢地将手中的线一点点地放向天空,一张一张的纸片变魔术似的从老人的箱子里飞出来,老人娴熟地往后退着,长尾巴的风筝像一只只彩色的蝌蚪从老人的手中“蹦”向天空,越飞越高……呵,原来老人放的风筝是有名字的,叫“龙头串串风筝”,这个纸箱就是专门的“工具”,看来老人对风筝还蛮内行的。
  11. 像这样的天气放风筝再好没有了!我们带来的线都放完了,而风筝还在往上飞。只见天上几个桔红色的小点,若有若无。因为想看风筝扶摇直上,我们有时把一个风筝慢慢地收回来,然后又再放上去,心里有说不出的快乐。我们拉着风筝跑,看风筝婆娑生姿,心里有说不出的兴奋。
  12. 抬头一看,天空中的风筝各式各样,形态各异,应有尽有。有展翅高飞的“雄鹰”,有美丽的“鹦鹉”,有长长的“蜈蚣”,还有巨大的“蝙蝠”,连平时少见的“仙鹤”也在这里出现。这里真是风筝的世界,风筝的海洋。我被天空中这些色彩缤纷的风筝所陶醉了。
  13. 远处,三三两两的小朋友正兴致勃勃、全神贯注地放着自己喜爱的风筝,他们拉着线,风筝一会儿高,一会儿低,像是在翩翩起舞。只见一个小男孩东一拉,西一扯,雄鹰风筝时而飞得低,时而飞得高。不多时,风筝就飞到了半空中。它好像骄傲地说:“瞧,我飞得最高!”旁边,有两个小朋友似乎跑累了,一屁股坐在地上,看着风筝自由自在的飞翔。
  14. 开始放风筝了。我左手举着风筝,右手拿着风筝轴,先把风筝往上一抛,接着赶紧往前跑,可是风筝栽了下来,我又急又气,眼泪都快流出来了。经过几次反复努力,我终于把雄鹰放上了天。刚开始,它有两层楼那么高,我一边小心翼翼的后退,一边放线,忽然一阵微风吹来,我的雄鹰终于飞上了蓝天。
  15. 天空中的风筝越来越多了,有金色的“小鸟”、凶猛的“老鹰“、可爱的“白鸽”……把天空打扮得绚丽多彩。看,那一只只风筝在天空中展翅飞翔,犹如一张张笑脸是多么可爱!它带着我们的笑声,带着我们的希望飞向遥远的天空!
  16. 我到草坪上,一阵微风吹来,扑到脸上暖洋洋的,小草绿油油的,真是阳春三月好天气呀!这时,天空已经有一两只风筝了,它们悠闲自得的飘呀飘,我的小手立刻痒痒起来,恨不得马上把我的“蝴蝶”风筝放起来。

描写“放风筝”的段落

  1. 我们小组拿起风筝开始试飞。第一次,风筝刚起飞就掉了下来,什么原因呢?我们大家一起找原因,想办法。一位同学提议要逆风放飞,我们测了测风向,调整好线的长度,再一次开始放飞。一阵风吹过,风筝越飞越高,我们高兴地叫了起来。这时,天空中有不少漫天飞舞的风筝,五颜六色,绚丽多彩,把晚霞点缀的格外美丽。
  2. 放风筝也需要娴熟的技巧。手中的丝线扯得越是紧而灵活,逆风而舞的风筝越是舞的轻松得意。如果你手忙脚乱,手中的丝线失控,风筝就会不知所措,晃晃悠悠,就像失灵的飞机转眼就栽下地来。你操纵着它,看到它耍性子要坠落时,切莫慌张,只要沉着的迎风猛扯丝线,风筝受到牵动,就又会乖乖飘飞起来,如同鱼儿从水底游到水面。风筝是淘气的娃娃,你摸透了它的性情,任你将绳儿怎么扯动,它都会在空中尽情飞舞,为你表演。你知道吗?将风筝抛飞在柔风中的那一刻是多么惬意啊,那是在放飞童心、放飞快乐、放飞希望。嘿,我又陶醉于那悠扬甜美的歌唱——“又是一年三月三,风筝飞满天,牵着我的思念和梦幻,飞回到童年……”

关于“风筝”的故事

  1. 风筝的起源  风筝起源于中国,最早的风筝是由春秋战国时期的哲学家墨翟制造的。据《韩非子·外储说》载:“墨翟居鲁山(今山东青州一带)斫木为鹞,三年而成飞一日而败。”是说墨子研究了三年,终于用木头制成了一只木鸟,但只飞了一天就坏了。墨子制造的这只“木鹞”就是中国最早的风筝。随着汉代造纸业的出现,风筝改由纸糊,成为老百姓娱乐的玩具。到宋朝时期,风筝已在民间广泛流行。后来,随着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的增多,中国的风筝逐步流传到世界各地。
  2. 潍坊风筝  山东潍坊是我国著名风筝产地,明代就已在民间出现扎制风筝的艺人。清代,随着放风筝习俗的流行,风筝艺术亦达到鼎盛阶段。《潍县志》也记着:“清明,小儿女作纸鸯,秋千之戏,纸鸯其制不一,于鹤、燕、蝶、蝉各类之外,兼作种种人物,无不维妙维肖,奇巧百出。清末,潍坊已形成了固定的风筝市场,全国许多地方的商贾都来潍坊购买风筝,一时间“花样翻新招主顾,双双蝴蝶鸢成行”,涌现出了一大批手艺高超的风筝艺人。 长串风筝是潍坊风筝的一大特色,1984年4月,在潍坊的北海滩上放起了一条巨型龙头蜈蚣,头高4米,长4米,腰节直径1.2米,这个风筝共长320米,当时在全国是最大的了。除了长长的蜈蚣之外,还有各种不同的题材,如“梁山一百单八将”,是把梁山的一百零八位好汉做得个个形态不同,栩栩如生,放上天去排成一队,各持兵刃,随风飘动,这时你也许会隐约地感到有战鼓催阵,好像他们正要出发,去打下大宋朝庭…… 现在潍坊已成为国际风筝节的固定举办地。现代风筝在继承传统精华的基础上,不断花样翻新,赢得了“风筝艺术,潍坊第一”的美誉。
  3. 国际风筝节  潍坊国际风筝节是一年一度的国际风筝盛会,一般定于每年4月20日至25日举行。1984年举办第一届潍坊风筝节以来,吸引了大批中外风筝专家和爱好者及游人前来观赏、竞技和游览。1988年,第五届国际风筝会将潍坊定为“世界风筝都”。潍坊国际风筝节不但是交流风筝技艺的节日,也是了解传统民俗文化的好机会。整个潍坊风筝节期间伴有丰富多彩的民间传统艺术活动。传统的民族花灯展览,在夜幕下千姿百态,栩栩如生;民族焰火,以其绝妙的燃放技巧,展现历史戏剧故事场景,令人不胜激动和赞叹;还有风筝音乐会,艺坛名星的精彩演唱使人陶醉。同时,潍坊国际风筝节又是与发展外向型经济相结合的盛会,期间举办潍坊市对外经济技术贸易洽谈会,吸引着大批中外客商前来洽谈贸易,技术交流和观光游览。
  4. 北京沙燕风筝  在众多的北京风筝中,有一种性能最好,对全国影响最大,也最具代表性的风筝,那就是外形像一个“大”字形的“沙燕儿”(或称“扎雁儿”、“沙雁儿”等)。“沙燕儿”的头是燕子头的平面变形,它的眉梢上挑,两眼有神,被赋予了人的感情,再加上那对剪刀尾巴,使人看上去就会想到燕子。它比真燕子更可爱,人们按照大家都喜欢的“大胖小子”,扎成了胖沙燕和雏燕;又按照亭亭玉立,苗条秀美的少女,扎成“瘦沙燕”。按照恩爱夫妻扎成“比翼燕”。人们在沙燕的膀窝、腰节和前胸、尾羽等处加上蝙幅、桃子、牡丹等吉祥图案,以寓意着幸福,长寿和富贵等美好的愿望……这样就把一个原来是黑色的燕子,变成了五彩缤纷,生动活泼,充满了人的精神的燕子。“沙燕儿”的结构简练但结实,在风小时能起飞,风大时也能平稳,其飞行性能优于其他类型的风筝。
  5. 载人风筝  五代时候,北朝的齐宣帝以风筝载人为乐,有一次居然飞出五里多远。《北史》中记载,齐宣帝是利用天牢里的死囚乘坐风筝,让他们“以席为翅,从台飞下”,供齐宣帝娱乐。这些死囚如果完成皇帝的心愿,罪刑可以获得赦免。
  6. 斗笠、树叶风筝  斗笠是一种古老的防雨防暑器具,当人类由渔猎转为耕作时就开始使用,特别在热带亚热带是必不可少的,那时的斗笠制作很简单,系绳也就地取材,多用柔软的树皮纤维。据说有一农夫正在耕作时,忽然狂风大作,卷起了他的斗笠,农夫赶紧去追,一下抓住系绳。恰巧这系绳很长,斗笠便象风筝一样在空中飞行。农夫觉得非常有趣,以后便经常给村民放斗笠,后来演变成放风筝。树叶说来自于中国南方一带。据说古时候人们对风卷树叶满天飞的现象十分崇拜,便用麻丝等拴树叶放着玩,逐渐演变成放风筝活动。中国台湾的高山族、海南岛的黎族人,早些时候就是用面包树的叶子做风筝。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