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叙事

描写“滑冰(溜冰)”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描写滑冰的词语

  1. 熟练、准确、快捷、协调、练习、健身、惊险、耐力、速度、灵敏、平衡、锻炼、激情、疯狂、快乐、勇气、挑战 、摩擦、飞驰、旋转、坚持、滑冰
  2. 易如反掌、依依不舍、技术娴熟、花样轮滑、极限轮滑、释放激情、得意忘形、保持平衡、舞动青春、纵身一跃、鼓起勇气

描写滑冰的句子

  1. 那天,我跟着爸爸去学溜冰。爸爸先去租了两双溜冰鞋,然后带我走进溜冰池。啊,溜冰池里的人真多啊!我看着这些大哥哥、大姐姐在溜冰场上高兴地滑着。有的单脚旋转,像在跳《四小天鹅》;有的张开双臂快速地滑着,像大鹏展翅;有的还在波浪式的滑冰,就像大海上的一叶扁舟。他们各有各的绝招,我真羡慕他们呀!
  2. 我越滑越快,好似一个冰雪公主,洁白的裙摆随风舞蹈,在微凉的清风中,我闭着眼睛,轻轻起舞,手脚灵活地配着节奏,上演如精灵般的舞蹈,仿佛整个冰面只有我一个人。我轻轻张开手,慢慢的变换着各种姿势,我轻轻跃起,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接着又是一个转体,风呼呼的从我耳边飞去,我的脚一边不停的旋转,一边向前挪移,我纵身一跃,在空中旋转,这时,天空中下起了雪,我又像一个白色的精灵在雪中舞蹈。
  3. 其实人生在某种时候与滑冰又有何不同呢?慢慢走,慢慢试,小心翼翼,仍然跌倒,而后爬起。这就是经历,这就叫经验,人生的经验或许归属于失败者,跌倒爬起,循环往复慢慢地就会了,人生阅历多了,自然懂了。摔下爬起,受的伤痛只有自己知道,别人也许会安慰你,但最重要的是要学会自我安慰,自我调节,自我认知。
  4. 刚刚开始,我紧张万分,教练叮嘱我要放松,双脚向外撇,重心向前倾。渐渐地,我放松自己,感觉能轻松地向前滑行了。教练又教了我一些要领,我的胆子更大了。按照教练示范的动作,在仔细体会动作要领并反复练习后,我也学着教练的样子,两腿一并,往下一蹲,像摩托车一样急速行驶;一会儿左腿弓,右腿直,两手一伸,似大雁南飞。在教练的带领下,我更有信心了,双腿蹬得更有力了,滑行得更快了。
  5. 当我穿上旱冰鞋,突然我的脚不听使唤了,刚站起来,脚底一滑,身体重心不稳,身子往后一仰,整个人跌了个八字朝天。
  6. 我有了上一次教训,特意留心观察了周围人们的滑冰姿势,他们都是弯着腰,身体前倾,保持身体重心在滑动方向的前方。 
  7. 我再次鼓足勇气,先是扶着扶手慢慢的滑动,身体微微颤颤的向前倾,紧张的我心里全是汗。好在滑冰的人不多,我也能慢慢的移动起来。 
  8.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天的刻苦学习,我终于掌握了溜冰的要领,滑地越来越有劲。要是没有经过苦练,是不会得到这样的体会的。如果等一次摔倒的时侯,我放弃了的话,就没有今天的成功。每个人都有第一次,有了第一次才有成功的希望。
  9. 在微凉的夜风中,我闭着眼睛,轻轻起舞……随着树叶迎风吹过的沙沙声,手脚灵活地配着节奏,上演如精灵般的舞蹈。手微微抬起,越过头顶,仿若琉璃般的月华便在我的手指间层层流荡,似乎,连月亮都开始伴我起舞。周围很静,很静,除了风的声音与树叶摩擦的声音,什么都听不见了。此刻的我,犹如走进了透眀的水晶球的小人儿,在幽闭的空间里悄然起舞。脚一边不快地旋转,一边慢慢地向前移动。随着我的纵身一跃,这次在月色中的舞蹈完美地画上了句号。
  10. 我迫不及待地来到溜冰场,场上已经有许多人。他们有的在推着椅子练习,有的小心翼翼地往前挪,还有的滑得很娴熟,他们飞快地穿梭在冰面上,多么像海燕轻盈地飞舞在大海上空,又似展翅的雄鹰在碧空中乘风翱翔。
  11. 他们优美的身姿看的我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我急不可待地换上护具,穿上溜冰鞋,颤颤巍巍地走到了冰面上。平滑的冰面在阳光的照射下金光闪闪。我既兴奋又害怕,突然发现身旁有一个椅子,就连忙把椅子移到自己旁边。因为我滑过旱冰,所以知道溜冰的姿势和滑旱冰基本差不多。于是,我用“八字脚”来溜冰,身体微微倾斜,推着椅子小心翼翼地溜着。一开始我十分紧张,尤其是看到比我提前半小时开始滑的表哥,他虽然滑得很快,但摔得次数很多,而且每次摔倒都是四脚朝天,碎冰屑洒满了全身。
  12. 我走进溜冰场,只见场上的人,穿梭一般地滑来滑去。有的像燕子一样在天空飞舞,有的像舞蹈明星在跳芭蕾舞似的盘旋,还有一些初学者,战战兢兢地挪动着步子。我看着,看着,心里痒得不得了,忙换上溜冰鞋,准备进入了。
  13. 呵,这双溜冰鞋可真重啊!我兴致勃勃却在摇摇晃晃地走向冰场。然而,我站都还没站稳,两只脚就不由自主地向前方连续滑了几下,身子一仰,手向后面划了几圈,最后是重重地摔到地上。但我并不泄气,我还是咬着牙,狠命地站起来,努力平衡自己大胆滑。
  14. 学会保持平衡就可以说学会了一半。现在,爸爸要我拉着他的手离开栏杆。我跟着爸爸一起溜来溜去,觉得已经学会了。爸爸慢慢放开手,摆出接着我的姿态,跟在我后面,我成功的溜了十多米。
  15.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有的人喜欢乒乓球,有的人喜欢打篮球。我却爱好溜冰。说起溜冰那还得追溯到两年以前。那时候我才9岁,只听别人提起过溜冰,可从没体会过溜冰会有什么乐趣。直到有一天,姐姐带我到蓝天大厦溜冰,我才第一次见识到溜冰。现在我已经溜得不错了,什么转弯技巧,“八”字型倒溜、双脚交叉溜……这些技术对我已是小菜一碟了,所以,一有机会我就想展示展示。
  16. 现在,我终于能像燕子一样轻盈的飞舞在冰面上了。溜冰也告诉了我一个道理: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能失去挑战困难的信心,在解决困难的途中有可能不会一步到位,但千万不能泄气,因为只有坚持才能成功。

关于滑冰的趣事

  1. 滑冰的历史  在人类的上古时代,北欧的游牧民族就已经利用动物骨骼从事滑冰活动;后来经芬兰游牧民族传入瑞典、丹麦、荷兰等地,人们才开始接触滑冰运动,大约在13世纪左右的英国滑冰运动就已经非常盛行。在19世纪末滑冰运动传入中国。北京一向是冬季运动开展较好的地区,从旧时“三海”流传下来的民间冰面活动就已经融入北京人的生活,并且被赋予了一定意义上的人文内涵。
  2. 花样滑冰 花样滑冰是冬季冰上运动项目。运动员足登冰鞋在冰面滑行,配合音乐滑出各种图案,做出各种跳跃、旋转和造型动作。1924年第1届冬季奥运会开始把花样滑冰列为正式比赛项目。现有项目包括男、女单人滑、双人滑和冰上舞蹈。
  3. 冬日游戏  在北方的冬天里,小伙伴们有个特有的游戏——溜冰。小伙伴们穿上父母给他们买的冰鞋,在冻的结实的湖面上溜冰。小伙伴们你追我赶,好不开心。他们滑累了,就停下来歇息。有人提议竞速,其他的小伙伴双手赞成,很快几个人收拾好装备,沿着湖边最厚的冰滑起来。有个小女孩由于体力不支摔倒了,忍不住哭起来。几个伙伴赶紧去扶她,安慰她,过了一会儿,小女孩还是哭的停不下来。几个伙伴商量一下,做各种搞笑的动作表演给小女孩看,小女孩看到有个小胖墩学鸭子走的时候笑了,圆鼓鼓的肚子在轻巧的脚步上显得格外不协调。伙伴们见小女孩笑了,帮忙收拾行装,几个伙伴又滑了起来。 
  4. 今天晚上,我和爸爸妈妈与弟弟一起去万象城溜冰。刚上四楼,一股寒风迎面扑来。“哇!到溜冰场了!”第一次来的弟弟非常兴奋地说。接下来,我们去付钱入场。弟弟兴奋得连话也说不清了,走路也一蹦一跳的。我们穿上溜冰鞋,戴上手套,戴上护膝、护腕,一切准备就绪!我率先出发,刚刚把脚踏到冰上觉得整个人快要滑倒了。于是,我便扶着墙一步一步像蜗牛一样一般慢慢“爬行”。弟弟随后出发,他刚刚没走两步就马上摔倒在地。我哈哈大笑,一个不留神也摔倒在地上,“真疼啊!”我一边说,一边慢慢地爬起来。后来,我变得专心了,不再分神了。我也学着别人两腿距离小一点儿,身体微微前倾,慢慢开始滑。后来,我越滑越好了。我们玩了两个多小时才带着一身疲惫尽兴而归。

声明:图片摄影Reagan M,授权基于unsplash.com。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