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叙事

关于“青年”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关于青年的词语

  1. 儿女英雄(儿女:指青年男女。指感情丰富,年轻有为的男女英雄)
  2. 头角峥嵘(头角:比喻青年人显露出来的才华;峥嵘:特出的样子。形容年轻有为,才华出众。)
  3. 后生可畏(指青年人势必超过前辈,令人敬畏。)
  4. 锦瑟华年(比喻青春时代)
  5. 乳臭未干(身上的奶腥气还没有退尽。形容人幼稚不懂事理,对年轻人表示轻蔑的说法。)
  6. 初生之犊(刚出生的小牛,比喻单纯或勇猛的青年人。)
  7. 雏鹰展翅(雏:幼鸟。幼鹰展开翅膀飞翔。比喻青年人开始独立生活、工作。)
  8. 学老于年(指青年人的博学)
  9. 风华正茂(风华:风采、才华;茂:旺盛。正是青春焕发、风采动人和才华横溢的时候。形容青年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10. 惨绿年华 (指风华正茂的青年时期。)
  11. 初生之犊不畏虎(比喻阅世不深的青年人敢说敢干,无所畏惧。)

关于青年的名言

  1. 斗争的生活使你干练,苦闷的煎熬使你醇化;这是时代要造成青年为能担负历史使命的两件法宝。——茅盾[中国作家、文学评论家] 
  2. 青年是我们的未来,是我们的希望。——斯大林[前苏联政治家] 
  3. 青年的敏感和独创精神,一经与成熟科学家丰富的知识和经验相结合,就能相得益彰。——贝弗里奇[英国经济学家] 
  4. 青年时期是豁达的时期,应该利用这个时期养成自己豁达的性格。—— 罗素[英国哲学家、数学家、逻辑学家] 
  5. 青年是革命的柱石。青年是革命果实的保卫者,是使历史加速向更美好的世界前进的力量。——宋庆龄[中国革命家及中华民国国父孙中山的第二任妻子]
  6. 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雷锋[解放军战士] 
  7.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李大钊[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共产主义者之一]
  8. 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惟知本身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锐敏之直觉,活泼之生命,以创造环境,征服历史。——李大钊[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共产主义者之一]
  9. 青年力量所表现的本能是反对另外的青年力量或者有选择地和他们结合。因为各种思想都具有吸引力。它们先是犹疑探索尝试在两三个目标间徘徊,然后作出决断,并互相选择朋友。——罗曼·罗兰[法国现代著名文学家、传记作家、音乐评论家、社会活动家]
  10. 青年人对于社会的要求也高,失望也快,却很少注意到,一个成功的中年人或老年人的背后,往往有着许多辛酸血泪的故事。这尚不够,那份持续的认真与努力,也是一个成功者必然的付出。这以上说得又不完全,智慧才是一个人成功最大的条件之一,缺了它,什么也不成。——三毛[台湾女作家]
  11. 真正建立共产主义社会的任务正是要由青年担负。——列宁[苏联马克思主义者、革命家、政治家、理论家、思想家]
  12. 作为新生力量的青年一代,应该成为时代的青年,每个青年具有新的思想,准备更替旧的思想。这也是人类进步和人类进程的条件。——别林斯基[俄罗斯思想家、文学评论家]
  13. 创造一切非凡事物的那种神圣的爽朗精神总是同青年时代和创造力联系在一起的。——歌德[德国著名的思想家、小说家、剧作家、诗人、自然科学家、博物学家]
  14. 青年是一个美好而又一去不可再得的时期,是将来一切光明和幸福的开端。——加里宁[苏联共产党和国家的领导人之一、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
  15. 所以我时常害怕,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鲁迅[中国无产阶级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
  16. 要成就大事业就要趁青年时代。——歌德[德国著名的思想家、小说家、剧作家、诗人、自然科学家、博物学家]
  17.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习近平[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18. 一个民族的年轻一代人要是没有青春,那就是这个民族的大不幸。——赫尔岑[俄国革命家、哲学家、文学家]
  19. 老兵不死,他只是淡出。青春未逝,它只是成长了。——麦克阿瑟[美国军事家]
  20. 青年一代的成长,正是我们事业必定要兴旺发达的希望所在。——邓小平[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
  21. 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毛泽东[中国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卓越的领导者,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理论家]
  22. 成人的人格的影响,对于年轻的人来说,是任何东西都不能代替的最有用的阳光。——乌申斯基[俄国教育家] 

关于“五四”青年节的句子

  1. 我们再次回望,回望燕园的红墙,回望那一位位英雄的模样。九十年风雨兼程,我们历经沧桑;九十年斗转星移,我们不改志向。沿着一条历史的长廊,光辉的岁月波澜壮阔;跨越一道岁月的时光,青春的彩翼临风翱翔!让我们接过这带着九十年体温的薪火,代代相传。让我们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去实现祖国建设的崭新篇章,去迎接二十一世纪伟大民族复兴的胜利曙光!
  2. 80年前,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绘就了一幅最宏伟的青春图画。弹指一挥间,人类已昂首进入了二十一世纪,在这漫长的岁月里,中国战胜了衰落,走向振兴,挣脱了屈辱,走向奋起,中国正以崭新的姿态向世人展示着自己,然而,人们不会忘记那划时代民族救之的"五四"爱国运动,更不会忘记那举起民族救之旗帜,开创民族独立和民族振兴新纪元的先驱者,不会忘记革命战争的峰火硝烟,更不会忘记,为真理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英烈们。今天,我们的祖国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华的责任,已经落到我们肩上,"五四"火炬已经光荣地传到我们手中。
  3. 我们缅怀"五四"先驱们的业绩,回顾中国人民和青年在整个世纪走过的历程,作为当代青年团员应当秉承民族精神,高举"五四"火炬,肩负时代责任,让我们用知识加汗水,以满腔热情,去开拓、去创造、去拥抱新希望,来迎接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明天。
  4. 93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运动。在这场运动中,革命青年以天下兴亡为己任,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为救亡图存、振兴中华奔走呼号,与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展开了彻底的、不妥协的斗争,唤起了中华民族的觉醒,丰富和发展了爱国主义的内涵,把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的斗争推向了新起点。
  5. 五四精神的内涵是忧国忧民、不屈不挠、乐于奉献、敢于斗争。它的核心价值是爱国主义。爱国是五四运动留给我们最深刻的教育和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它时刻提醒着我们,青年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在它的感召下,一代又一代的人,在国家繁荣富强,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贡献着自己的青春。
  6. 青,是绿色,是生命的颜色,春,是季节,是成长的季节。青春是成长中的生命,具有无限的可能。青春是蓬勃的生机,是不会泯灭的希望,是一往无前的勇敢,是生命中最辉煌的色彩。有的青春是于黑暗中,燃烧放光的,而有的,却是在黑暗中沉寂的。
  7. 在今天,我们的祖国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华的责任,已经落到我们肩上,正所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高举“五四”火炬,肩负时代责任,用知识加汗水,以满腔热情,去开拓、去创造、去拥抱新的希望。
  8. 五月四日,是一个闪耀的青春光华,书写着“青年光荣”的日子。为实现政治民族独立、为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勇立潮头,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星火相传,生生不息,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9. 青春是美好的,没有使命感的青春便是贫血的青春。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在任何一个时代,青年都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我们要怎样才能实践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怎样才能使自己的青春光彩照人呢?
  10. 时光的老人又一次送来了五月,迎来了又一个“五四”青年节。在享受祥和、安宁的幸福生活之时,我不禁想起了那些曾经为中华民族的民主、科学、独立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青年们,是他们,在民族遭受屈辱的时刻挺身而出,以力挽狂澜之势救黎民于苦难。在斗争中,青年们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他们以燃烧的激情和鲜血凝聚成精神的火炬,点燃了未来。这种青春是多么的绚丽夺目呀,这种使命感是多么的震撼人心啊!
  11. 韶华易逝,青春难再;日子像花瓣,轻轻飘落。我们每一个人都应珍惜这美好的年华。很多人问什么人最美?我的答案是年青最美!青春的驿站聚集着整装待发的我们,英姿勃发,步履整齐,大声唱颂青春的进行曲;梦想从这里开始,从这里扬帆,共青团我们的出发地,将带领我们走向新起点,走向新时代。
  12. 毛主席对青年人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还是你们的。他还说:你们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青年人是朝气蓬勃的正如初升的太阳。让我们学习多方面的知识,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尽职尽责,才能不辱时代所赋予的使命。
  13. 那飘动的旗帜、那紧握的拳头、那冲锋的身影、那激昂的呼喊,都已经留在历史的车辙里了。让历史成为历史,我们不需要啜饮悲欢的泪水;让精神穿越时空,我们将籍以此继续征程。五四留下的,是一种永远也不会过时的精神!
  14. 再回首,身后的不只是那远古的辰光,还有我们流逝的青春。请拒绝平淡,告别无为。因为我们有青春,所以,在波涛汹涌的海潮中我们才能远航,让我们在蔚蓝的大海里激荡出青春生命中最美的浪花。
  15. 融融的春,是浪漫炽热中洋溢着热情似火的夏;有人说,青春是欢笑时的泪水,是流泪时的微笑,是轻松的压抑,是沉重的放纵;还有人说青春是一坛醇厚的酒,是一束明艳的花。也许,不同的人有着异样的诠释方式,但总有一处共同点,那就是青春需要勇气,理想与激情。
  16. 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我们去发扬爱国主义精神还是有着各种各样的形式。无须做一些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情,而将我们的身边的小事切切实实地做好,就是一种很好的爱国主义形式。在今天我们怀念五四运动,重提五四精神,在新的时代背景下还是有着巨大的社会意义的,让我们重新去认识爱国主义精神,重新去审视我们的意识形态。爱国主义不是一句口号,不是一种形式,而是一种实实在在的行动。
  17. “五四”运动已作为光辉的一页载入了中华民族的史册。忆往昔,正是这一群青年屹立街头,在中华民族饱受屈辱时毅然挺身,以力挽狂澜之势救黎民于苦难之中。看今朝,更有一群青年长弓倚天,对着时代立马昆仑,是他们,用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拼搏和汗水演绎春华的硕果。
  18. 有多少昨日已过去,明日遥不可及,唯有抓住今天才能从容的回望过去,自信的望未来。我们不是英雄,但我们要做青春枝头最娇艳的花蕊!我们要做大浪潮头最骁勇的弄潮儿!我们要做一只海燕,在暴风雨中搏击苍穹!薪火相传、亘古而今,将“五四”铸成一枚赤诚的徽章,让我们骄傲的戴在胸前。
  19. 五四青年节到,记得将青春的快乐储存,将岁月的烦恼归零,将成功和平安提现,将健康的体魄结转每一天,让美好的心情收支平衡。
  20. 是你们的一声呐喊,掀起了希望的浪潮;是你们的无悔热血,激荡着全国的振奋;是你们的不懈努力,创造了历史的新篇。你们是中的骄傲,是世界的骄傲。
  21. 岁月似风,流逝的冷暖在心中;青春如梦,精彩的情节你最懂。青春梦想不空,青春挺拔如松,青春的祝福情最浓。五四青年节,愿你快乐享受青春。
  22. 青春是一抹彩虹,让激情染遍苍穹;青春是欢快的舞步,让生活多彩丰富;青春是甜甜的咖啡,让甜蜜遍身畅游。五四青年节,愿你青春永驻,快乐幸福!
  23. 青春如风,风刮过不留痕迹;青春如花,昙花一现就闪过;青春如梦,梦漓千山恍惚过。五四青年节,愿我们青春无极限、快乐向前冲。
  24. 再艰难的路程都能跨越,只要坚定思想;再遥远的目标都能实现,只要充满理想;再平淡的生活都会精彩,只要胸怀梦想。只要我们牢记五四精神,我们的生活将会充满希望。
  25. 做四有新人,苦学只嫌时日短;千千秋伟业,成才全靠志气长。
  26.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指引着我们继往开来。”前赴后继的中国青年正踏着时代的鼓点,紧追时代的步伐,昂首向前。从当年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到抗震救灾英雄武文斌,从身残志坚的张海迪到当年的青年模范李素丽。以及在去年南方雪灾、汶川地震、北京奥运会中涌现出的无数名青年志愿者,他们以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为当代青年竖起了榜样,为祖国奉献出了青春的力量!
  27. 世纪的钟声早已经敲醒,放眼未来,我们看到的是经济飞速发展,国际竞争日益激烈。当代青年所处的环境不亚于五四时期青年所处的境遇,当时的青年学生为了民主和科学洒下鲜血,今天的我们更应该把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
  28. “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希望你们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29. 青年,如云霞,光彩熠熠,似白杨,生机勃勃,是李大钊先生眼中的“人生之春、人生之华”,是毛泽东主席口中“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作为青年中的一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警,我们要把优秀青年的那一个精神、那一份信念、那一种魂魄全部融入到我们的血液里,把最宝贵的青春贡献给了我们所热爱的祖国、所钟爱的事业,把“执法为民,稳安天下”作为我们事业的座右铭,给人民利益的大厦添砖加瓦。我们的奉献与忠诚将融入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巨浪中,融入人民安定团结的幸福生活中。我们将在平凡的岗位上燃烧青春,绽放光芒,谱写出一曲曲壮丽雄浑的青春赞歌!
  30. 优秀青年的心中深藏着一个热爱祖国的精神。正如鱼儿离不开水一般,青年对赋予了他们生命的祖国魂牵梦萦;正如桑梓之地的崇拜者一般,青年把祖国视作他们生命的全部。还记得季羡林先生所译的《沙恭达罗》吗?书中有这样一首诗:“你无论走得多么远,也不会走出我的心,正如黄昏时刻的树影,拖得再长也离不开树根。”青年对祖国的爱、对祖国的眷念,在今天,转化成为了他们演绎一幕又一幕惊天动地改革神话的精神动力!
  31. 青少年,如花似锦的年华,充满着多少青春的渴望;青少年,如诗如画的岁月,凝聚着多少亲人的期望。“可怜天下父母心”,天下的父母,谁不盼女成凤,望子成龙。”
  32. 我要用呐喊, 抖掉那附着在大好河山上的污泥腐瓦;我要用热血, 融化那将要凝冻的江河湖川。  

声明:图片摄影Priscilla Du Preez,授权基于unsplash.com。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时代青年 青春 成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