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叙事

描写“游戏”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形容做游戏的词语

  1. 乐趣、情趣、趣味、狂欢、兴奋、追逐、躲闪、捣蛋、淘气、躲藏、配合、默契、赌气、招架、欢呼、欢叫、欢笑、机灵、机智、机会、灵活、笨拙、敏捷
  2. 你追我赶、忙而不乱、配合默契、互不相让、热闹纷呈、手足无措、手忙脚乱、笨手笨脚、毛手毛脚、七手八脚、垂头丧气、摇头晃脑、探头探脑、大摇大摆、大为恼火、大吃一惊、大惊小怪、得意忘形、笑逐颜开、欢呼雀跃、挤眉弄眼、浑水摸鱼、四脚朝天、躲闪不及、防不胜防、兴高采烈、乐不可支、乐而忘返、自得其乐、喜不自禁、心花怒放、其乐无穷、笑逐颜开、手舞足蹈、惊惶失措、望风而逃、呆若木鸡、捧腹大笑、哄堂大笑、摇摇晃晃、险象环生、防不胜防、忘乎所以、落荒而逃、逃之夭夭、左躲右闪、耀武扬威、束手无策、啼笑皆非、蹑手蹑脚、威风凛凛、活灵活现、余兴未尽
  3. 斗鸡走狗(使公鸡相斗,使狗赛跑。指旧时剥削阶级子弟游手好闲的无聊游戏。)
  4. 青梅竹马(青梅:青的梅子;竹马:儿童以竹竿当马骑。形容小儿女天真无邪玩耍游戏的样子。现指男女幼年时亲密无间。)
  5. 游戏翰墨(指以游戏态度所写的诗文。同“游戏笔墨”。)
  6. 游戏人世(指把人生当作游戏的一种生活态度。同“游戏人间”。)
  7. 游戏三昧(原为佛家语,意思是排除杂念,使心神平静。也比喻事物的精义、决窍。后指用游戏的态度对待一切。)

关于游戏的名言

  1. 游戏是小孩子的“工作”。——莎士比亚[英国戏剧家]
  2. 儿童游戏中常寓有深刻的思想。——席勒[德国诗人]
  3. 游戏是儿童最正当的行为,玩具是儿童的天使。——鲁迅[中国现代作家、政治评论家]
  4. 没有压力,这是一场游戏。——刘翔[奥运冠军]
  5. 真正的男子渴求着不同的两件事:危险和游戏。——尼采[德国哲学家]
  6. 人生的游戏不在于拿了一副好牌,而在于打好坏牌。——赖斯利
  7. 旋转木马是最残忍的游戏,彼此追逐却有永恒的距离。——席慕容[台湾女诗人、散文家]
  8. 人生并非游戏,因此,我们并没有权利只凭自己的意愿放弃它。——列夫·托尔斯泰[俄国作家]
  9. 谁若游戏人生,他就一事无成;谁不能主宰自己,便永远是一个奴隶。——歌德[德国剧作家、诗人、思想家] 
  10. 只有当人充分是人的时候,他才游戏;只有当人游戏的时候,他才完全是人。——席勒[德国诗人]
  11. 试图使孩子们的游戏变得入情入理是荒唐的;试图使宗教变得纯净则是极为愚蠢的。——雷米·德·古尔蒙[法国作家]

描写做游戏的句子

  1. 听吧,那喊杀声,那惊叫声,那欢笑声响成一片;看吧,那穿梭的雪球,那追逐的身影,那开心的笑脸构成了一幅动人的雪中嬉戏图。
  2. 我们吃完早饭,就到院子里一起堆雪人,刚出门,呼呼的北风像一头猛狮在怒吼。小脸蛋冻红了,手也冻僵了。
  3. 突然,一只雪球从右前方向我飞来,说时迟那时快,我猛地卧倒在雪地上,雪球擦过右肩,在离我不远的地上‘啪”地粉碎了。
  4. 一群群孩子在雪地里堆雪人、掷雪球,那欢乐的叫喊声、喧闹声,把树枝上的雪都震落下来了。
  5. 一个泡泡快落下来了,我不慌不忙,轻轻用膝盖一顶,泡泡又悠悠地向上飞去。
  6. 刚吹出去时,泡泡是透明的,慢慢地成了彩色的,有火红的、黄的、蓝的、绿的,五彩缤纷,异常美丽。
  7. 过家家是我从城里带去的游戏,没有娃娃,小狗黑黑就是我们的娃娃;没有房子,就用几块木板搭起小草棚。大家捡瓜、摘菜、搭灶、烧火,玩得可痛快了!
  8. 她这会儿正在秋千上轻盈地荡呢!那黑头发和红裙子随风飘扬,她欢快得像一只早春的灵秀可爱的小燕子。
  9. 游戏机屏幕上泛出来的光使他有些眼花,稍不注意,自己的“司令部”便被由游戏机控制的“坦克”击毁了。
  10. 到了河边,我们飞快地脱掉衣服,就“扑通”、“扑通”地跳下去。啊,多舒服呀,清凉的河水赶跑了全身的热气,脚下的泥沙,凉丝丝、软绵绵的,仿佛在给我做脚底按摩。
  11. 狡猾的“老鹰”伸出“双爪”,一会儿向东,一会儿向西,一下子把我们这些“小鸡”赶得晕头转向。
  12. 军军当老鹰,喜群扮演鸡妈妈,我和其它人当鸡,一个拉一个,紧紧地挨在一起。

关于做游戏的事例

  1. 跳皮筋  20世纪中叶发展起来的一种适宜于儿童的民间游戏,又称跳橡皮筋,跳橡皮绳。皮筋是用橡胶制成的有弹性的细绳,长3米左右,皮筋被牵直固定之后,即可来回踏跳。参加者一般3人以上。跳皮筋有挑、勾、踩、跨、摆、碰、绕、掏、压、踢等10余种腿部基本动作。
  2. 跳房子  跳飞机,又称跳房子或跳格子,是一种儿童游戏,玩家在地面画定的图上跳动。地上的图形通常为双翼式飞机的形状,有些地方则是画成房子的形状,游戏因而得名,也有单纯只在长方形内画上格子。图形分为若干格子(通常有九格),每格有一个数字。参加游戏者须顺序按数字跳过所有格子。跳飞机于1950年代至1980年代相当普遍。
  3. 丢沙包  丢沙包是中国大陆经典的儿童集体游戏之一。1980年代至1990年代极为风靡,但进入20世纪后,随着经济发展和娱乐方式的增多,丢沙包这种游戏已经淡出孩子们的视线,但某些地区的小学体育课仍是常见的活动。亲手缝制的沙包,是又经济又环保的玩具,它不仅能锻炼小肌肉,还能训练手眼的协调以及培养敏捷的反应能力,即使是对现代的孩子来说也不失为一种很好的传统玩具。
  4. 老鹰捉小鸡 老鹰捉小鸡,俗称“黄鹞(yào)吃鸡”,又叫“黄鼠狼吃鸡”,是一种多人参加的游戏,在户外或有一定空间的室内进行。这种游戏,对发展学生灵敏性和协调能力,培养学生合作练习,合作意识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声明:图片摄影Robert Collins,授权基于unsplash.com。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休闲娱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