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叙事

关于“旅行”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000.jpg

描写旅行的词语

  1. 自由、放逐、美妙、孤独
  2. 饱览河山、游山玩水、流连忘返、湖光山色、名山大川、千山万水

关于旅行的名言

  1. 行万里路,读万卷书。锦绣山河,无字诗书!——佚名
  2. 世界是一本书,而不旅行的人们只读了其中的一页。——奥古斯丁[古罗马基督教思想家]
  3. 人之所以爱旅行,不是为了抵达目的地,而是为了享受旅途中的种种乐趣。——歌德[德国诗人]
  4. 一个真正的旅行家必是一个流浪者,经历者流浪者的快乐、诱惑和探险意志。旅行必须流浪式,否则便不成其为旅行。——林语堂[中国现代著名作家]
  5. 对青年人来说,旅行是教育的一部分;对老年人来说,旅行是阅历的一部分。——培根[英国思想家]
  6. 旅行有好多益处:新鲜满怀;见闻大开;观赏新都市的欢悦;与陌生朋友的相遇;能学到各种高雅的举止。——萨迪[伊朗诗人]
  7. 没有知识的旅行者是一只没有翅膀的鸟。——萨迪[波斯诗人]
  8. 旅游的作用就是用现实来约束想像,不是去想事情会是怎样的,而是去看它们实际上是怎样的。——赛缪尔·约翰逊[英国诗人]
  9. 一个人在旅行时必须带上知识,如果他想带回知识的话。——赛缪尔·约翰逊[英国诗人]
  10. 从不出门的人,必定是满腹偏见。——哥尔多尼[意大利剧作家,现代喜剧创始人]
  11.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自由的向往。天马行空的生涯,你的心了无牵挂。——著名歌手许巍《蓝莲花》
  12.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河南省实验中学女老师顾少强的辞职信

关于旅行的句子

  1.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灵魂和身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2. 人生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3. 最美的自己在路上。
  4. 旅行的意义在于找到自己,而非浏览他人。
  5. 旅行是为了离开,旅行是对庸常生活的一次越狱。
  6. 我将存款变成回忆,把回忆存在世界各地。
  7. 旅行重要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风景,以及陪你一起看风景的人。
  8.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
  9. 庸常生活的尽头,是诗歌、音乐和旅行的开始。
  10. 除了脚印什么都不要留下,除了记忆什么都不要带走。
  11. 旅行是看别处,更是找自我。
  12. 旅行要学会随遇而安,淡然一点,走走停停,不要害怕错过什么,因为在路上你就已经收获了自由自在的好心情。切忌贪婪,恨不得一次玩遍所有传说中的好景点,累死累活不说,走马观花反而少了真实体验,要知道,当你一直在担心错过了什么的时候,其实你已经错过了旅行的意义。
  13. 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个古镇情怀,流水江南,烟雨人家。
  14. 旅行,让心灵去休息去沉淀的一种最佳方式!
  15. 有人问一个登山家:为什么喜欢爬山?他的回答是:因为山在那里。或许旅行一样,因为路在那里。
  16. 旅行不仅让我了解这个世界。也更让我了解自己。
  17. 何为旅行?旅行不是一次出行,也不只是一个假期。旅行是一个自我发现的过程。真正的旅行让我们直面自我。旅行不仅让我们看到世界,更让我们看到自己在其中的位置。
  18. 在路上,遇见自己。那个梦想中的自己,那个曾经丢失的自己,那个豁然开朗的自己。然后在世界的某个地方相聚,开怀。
  19. 别忘了答应自己要做的事,别忘了答应自己要去的远方,无论有多难,无论有多远。
  20. 我的梦,装在行囊中。
  21. 独立,从一个人旅行开始。旅行中,我们体验不同的生活方式,不同的人生态度。自己的想法与不断变幻的风景碰撞出火花,仿佛是一个亦真亦幻而不愿醒过来的梦境。我想这就是旅行的神奇所在吧。
  22. 我喜欢出发。凡是到达了的地方,都属于昨天。哪怕那山再青,那水再秀,那风再温柔。太深的流连便成了一种羁绊,绊住的不仅是双脚,还有未来。
  23. 一个真正的旅行家必是一个流浪者,经历着流浪者的快乐、诱惑,和探险意念。旅行必须流浪式,否则便不成其为旅行。旅行的要点在于无责任、无定时、无来往信札、无嚅嚅好问的邻人、无来客和无目的地。一个好的旅行家决不知道他往那里去,更好的甚至不知道从何处而来。他甚至忘却了自己的姓名。
  24. 只有暂时摆脱惯性的轨道,面对陌生的地理空间,铺满灰尘的灵魂才有幡然醒悟的机会。外在的风景就好比一面镜子,只有它的清明,才能照出被贪欲淹没在内心深处的“香格里拉”。
  25. 有些事情,如果现在不做,那就永远不会做了。有些地方,如果现在不去,那就永远不会去了。
  26. 远方好不好,不去看看怎么知道;旅行好不好,不去试试怎么知道。
  27. 我想一个人旅行,在晨光初照,山花烂漫之际登上山顶,看看是否伸手就能触摸到天边的云;在晚霞伴随炊烟降落之时,采一抹斜阳,看着一群群倦鸟返巢,然后想起远方等待的家人,心里满满的都是温暖。
  28. 开心的时候徒步漫游,行山涉水,足迹所到之处各种各样的鲜花竞相开放,献上动人的微笑,一路走来,一路花开;不开心的时候坐坐火车,看着车窗外的事物飞快的转换,出现,然后消失,渐行渐远,那么,不管忧伤还是满心的倦怠,都可以放下,只剩下未来行程的期待。 

关于旅行的故事  

  1. 背包客  背包客,又称驴友,泛指三五成群或者单枪匹马四处游逛的人,也就是背着背包做长途自助旅行的人,现主要是以那群好登山、徒步、探险等寻找刺激的人为主,目的在于通过游历认识世界,认识自我,挑战极限等。驴友一般喜结伴出行,有的准备有帐篷、睡袋,露宿在山间旷野。“驴友”取自“旅友”的谐音,即旅行之友的意思。台湾多称呼他们为自助旅行玩家或自助旅游者,香港则称为背囊友。背包客提倡的是花最少的钱,走最远的路,看别人难以看到的风景。
  2. 驴友祖师  徐霞客,生于明朝万历十四年,江苏江阴人,名弘祖,字振之,伟大的地理学家、旅行家、探险家。他又被后人称为“游圣”、“霞仙”、“驴友祖师”。徐霞客的一生之中,游遍了中华秀美山川,极富传奇性。受耕读世家的文化熏陶,徐霞客幼年好学,博览群书,尤钟情于地经图志。少年即立下了“大丈夫当朝游碧海而暮宿苍梧”的旅行大志。在交通落后的古代,徐霞客的足迹就已遍及大半个中国。他不畏艰险,曾三次遇盗,数次绝粮,仍勇往直前。徐霞客经三十年考察撰写成的二百六十多万字《徐霞客游记》,在国内外具有深远的影响。
  3. 职业旅行者  职业旅行者是指以旅行为职业,通过旅行获得劳动报酬的人,他们的收入来源主要是发表照片、游记赚取稿费,以及酒店、旅行机构为了广告效应而给予的赞助。 十年之前,张金鹏只是一个刚刚走出校门、怀揣着旅行梦想的大学毕业生;十年后,他已经是出版了四本畅销书的知名旅行作家“背包客小鹏”。他用了十年的时间去行走,完成了从菜鸟背包客到作家的人生蜕变。小鹏回忆说,第一次旅行去的是广西的阳朔。这次旅行让他看到了另一种不同的生活方式——在如画的风景里,一杯咖啡、一把摇椅度过闲适的一天,这些画面激起了他旅行的梦想,去体味不同的人生。最初,为了赚取旅费,三四年中小鹏先后换过八份工作。后来,他发现旅行也可以赚钱,开始了为杂志社拍照、写稿的职业生涯。随着积累,他的文章有了知名度,他开始写书,有了版税收入,也就可以继续旅行。于是,小鹏成了职业旅行者。他先后出版了《背包十年》、《莲花之上》、《我把欧洲塞进背包》及《我们为什么旅行》,这些作品都给他带来了相当可观的收入,支持他继续行走,走到更远的地方。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