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哲理

关于“细节”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1391403869RJtbL3BU_s.jpg

形容注重细节的词语

  1. 谨慎、审慎、慎重、严谨
  2. 心思缜密、精益求精、谨小慎微、如履薄冰、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小心翼翼、小心谨慎、谨言慎行、明察秋毫、 胆大心细、细枝末节、微乎其微

关于注重细节的名言

  1. 小事成就大事,细节成就完美。——戴维·帕卡德[惠普创始人]
  2. 我强调细节的重要性。如果你想经营出色,就必须使每一项最基本的工作都尽善尽美。——雷·克拉克[麦当劳创始人]
  3. 凡在小事上对真理持轻率态度的人,在大事上也是不足信的。——爱因斯坦[著名科学家]
  4. 不放过细节。无视细节的企业,它的发展必定在粗糙的砾石中停滞。——松下幸之助[松下公司创始人]
  5. 奥秘全在细微处。——格茨·维尔纳[法国连锁超市DM总裁]
  6. 一着不慎,满盘皆输。(原指下棋时一步走得不当,整盘棋就输了。后比喻某一个关键性的问题处理不当,结果导致全局失败。)——中国俗语
  7. 在艺术的境界里,细节就是上帝。——米开朗基罗[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家]
  8. 千丈之堤,以蝼蚁之穴溃;百尺之室,以突隙之烟焚。(突隙:烟囱上的裂缝;烟:飞迸的火苗。千里大堤,可能会因为有蝼蚁在打洞而垮塌;百尺高楼,可能会因为烟囱缝隙冒出的火星而焚毁。出处:《韩非子》)
  9. 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解决难事要从容易处入手,做大事要从细小处做起。天下的难事都是从容易处入手解决的,天下的大事都是从细小的地方一步步办到的。出处:老子《道德经》)
  10. 差之毫厘,缪以千里。(开始时一点小小的误差,结果可能会造成很大的错误。出处:《礼记》)
  11. 垂大名于万世者,必先行之于纤微之事。(名声流传千古的人,一定从微小的事情做起。出处:西汉·陆贾《新语·慎微》)
  12.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不要因为坏事较小就去做,不要因为善事较小就不去做。)——刘备[三国时期蜀汉开国皇帝]
  13. 尽小者大,慎微者著。(在小事情上努力,才能干出大业迹;在小事上谨慎,德行才会显著。出处:《资治通鉴》)
  14. 祸患常积于忽微,智勇多困于所溺。(忽微:小问题、小事情;溺:沉迷不悟。大祸常常是因为不注意小事造成的,智勇双全的人也会因为太过沉迷于某一事物而受害。出处:欧阳修《伶官传序》)
  15. 天下大事当于大处著眼,小处下手。——曾国藩[晚清名臣]
  16. 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张瑞敏[海尔集团总裁]
  17. 细节不是“细枝末节”,而是用心,是一种认真的态度和科学的精神。——汪中求《细节决定成败》
  18. 细节的最高境界是追求完美,在这个过程中你要做的就是比对手多走一步。——余世维[管理培训专家]
  19. 在中国,想做大事的人很多,但愿意把小事做细的人很少;我们不缺少雄韬伟略的战略家,缺少的是精益求精的执行者;决不缺少各类管理规章制度,缺少的是对规章条款不折不扣的执行。我们必须改变心浮气躁、浅尝辄止的毛病,提倡注重细节、把小事做细。——卢瑞华[原广东省省长]

关于注重细节的句子

  1. 细节决定成败。
  2. 成大业若烹小鲜,做大事必重细节。
  3. 小事成就大事,细节成就完美。
  4. 细节源于态度,细节体现素质。
  5. 细节的实质是认真的态度和科学的精神。
  6. 要想比别人更优秀,只有在每一件小事上下功夫。
  7. 一个不经意的细节,往往能够反映出一个人深层次的修养。
  8. 细节总是容易为人所忽视,所以往往最能反映一个人的真实状态,因而也最能表现一个人的修养。
  9. 一心渴望成功、追求成功,成功却了无踪影;甘于平淡,认真做好每一个细节,成功却不期而至。
  10. 细节成为产品或服务质量的最有力的表现形式。
  11. “一树一菩提,一沙一世界”,世间所有的一切原本都是由细节构成的,如果一切归于有序,决定一生的必将是微若砂砾的细节,细节的较量才是最高的、最关键的制胜点,它将决定你的整个生命历程。
  12. 使人疲惫不堪的不是远方的高山,而是鞋里的一粒沙子。
  13. 实际情况往往是这样的:想法是好的,但却没有人愿意和能够把每一件小事做透。
  14. 成功者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都绝对不会轻率疏忽。
  15. 一个躺在草丛中奄奄一息的烟头可以毁了一片草;一颗松了的螺丝钉可以引发一场车祸;一个错位小数点可以毁了科学家几年的努力。当我们学习时,因一时懈怠而打算放弃某个问题时,请提醒自己,一个漏洞就足以毁掉整张知识网,而如此日积月累,终会将我们十多年的努力付之东流!
  16. “祸患常积于忽微”,不要小看任何细小的隐患,“千里之堤毁于一穴”,这是自然界的客观规律,凡大的灾难都是从平时的小问题积累起来的。

关于注重细节的事例

  1. 王永庆是台湾著名企业家,台塑集团创始人,由于其经营有道,被誉为台湾的“经营之神”。王永庆出生在一个穷苦人家,他的第一桶金是开米店赚到的。开店之初,由于竞争不过其它大规模老牌粮店,米店生意惨淡。当时台湾的稻米加工技术还很落后,大米里经常有秕糠、沙粒等杂物,王永庆注意到了这个问题,于是带领两个弟弟一齐动手,一点点将大米里的杂物清理干净,然后再出售。这样一来,他店里的大米就比起其它店的高出一个档次。一传十、十传百,王永庆的米店一天天地红火起来了。从米店起步,王永庆的生意越做越大,最终成就了自己的商业帝国。(总结:如果当初没有重视大米里有沙粒这个细节,王永庆的米店生意就很难成功,或许也就没有后来的台塑集团了。所以说小事成就大事,细节决定成败。)
  2. 前苏联第一个宇航员叫加加林。当时挑选宇航员时有这样一个插曲,几十个备选人员去参观他们将要驾驶的飞船,进舱门的时候,只有加加林一个人把鞋脱了。他觉得这么贵重的飞船怎么能穿着鞋进去呢?就是这样一个细微动作,让主设计师非常感动,他想,只有把飞船交给一个如此爱惜它的人才能放心。在他的推荐下,加加林成为了第一个飞上太空的地球人。(总结:加加林的成功证明了细节对于成功的重要性。)
  3. 2003年2月1日,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在返航途中发生爆炸,七名宇航员全部遇难。而调查结果表明,造成这一灾难的“凶手”竟是一块脱落的泡沫击中了飞机的零部件。应该说,飞机的整体性能是一流的,但是一小块脱落的泡沫就毁灭了价值连城的航天飞机和七个鲜活的生命。这真是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啊,所以说做大事必须重细节,我们一定要养成严谨认真的做事习惯。
  4. 福特大学毕业后去一家汽车公司应聘,先于他面试的三个人学历都比他高,他以为没希望了。敲门进入董事长办公室,他发现地上有一张废纸,便下意识地将它捡起并扔进纸篓,然后走到董事长的办公桌前。董事长说:“福特先生,你已经被我们录用了。”福特惊讶地说:“前几位都比我好,你怎么把我录用了?”董事长说:“福特先生,前面三位的学历的确比你高,但是他们眼睛只能看见大事,看不见小事。你的眼睛不仅看见了小事,而且你的文明行为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福特就这样进了这家公司,经过努力之后成为了总裁,福特汽车至今畅销全球。
  5. 菲利是费城百货公司的一名普通雇员。在一个下大雨的下午,一位老妇人到他们商店避雨,尽管她没有购买任何商品,菲利还是热情接待了她,还特意搬了把椅子让老人休息。老人很感动,临走时向菲利索要了名片。几个月后,费城百货公司接到了一份特大的采购订单,并点名要求菲利前去接洽。原来那位老妇人是美国“钢铁大王”卡内基的母亲,菲利的善行赢得了他们一家的好感和信任。随后的几年中,菲利以他一贯的善良和忠实,成为卡内基的左膀右臂,事业扶摇直上,成为美国钢铁行业的重量级人物。(总结:一些看起来毫不起眼的小事,却可能决定着你一生事业的成败。)
  6. 德国人的严谨是举世闻名的。上海地铁一号线是由德国设计师设计的,他们在站台最外边镶了一条金属装饰,又用黑色大理石嵌了一条边,然后在里面铺设普通地砖。这样的装饰给予乘客心理暗示,让他们在等车时自动站在地砖范围内,和机车保持了一定的距离。而我国自主设计的二号线就没有考虑到这一点,站台地面全部用同色的地砖铺成,乘客稍不注意就会过于靠近轨道,地铁公司不得不安排专门人员来提醒乘客。正是由于德国人这种注重细节的严谨作风,他们才能在二战后迅速崛起,成为工业强国。
  7. 德国人密斯·凡德罗是二十世纪最伟大的建筑师之一,在被要求用一句话来概括他成功的原因时,他的回答是“魔鬼在细节”。他反复强调,不管你的建筑设计方案如何恢宏大气,如果对细节的把握不到位,就不能称之为一件好作品。细节的准确、生动可以成就一件伟大的作品,细节的疏忽会毁坏一个宏伟的规划。
  8. 一家英国公司和日本做外贸生意,公司经理经常往返于东京和神户两个城市之间,他总是委托一位日本伙伴公司的女职员代买火车票。很快,这位经理发现:每次去神户时,座位总是挨着右边窗口,返回时又总是挨着左边窗口。于是他询问那位女职员其中的缘故,她笑着答道:“去神户时,富士山在您的右边,返回东京时,富士山在您的左边。外国人大都喜欢富士山的美景,所以我特意为您安排了不同的座位。”这位英国经理听了十分感动,他大幅提高了与这家日本公司的贸易额度。(总结:细节处最能体现一个人的真实性格和素养,正是这位女职员的细心和周到,为公司赢得了好评和信任。)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