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哲理

关于“积极进取”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描写积极的词语

  1. 争先恐后 (抢着向前,唯恐落后。)
  2. 自告奋勇 (告:称说,表示。主动要求担任某项艰巨的任务。)
  3. 想方设法 (想种种办法。)
  4. 事必躬亲 (躬亲:亲自。不论什么事一定要亲自去做,亲自过问。形容办事认真,毫不懈怠。)
  5. 匹夫有责 (国家大事每个人都有责任。)
  6. 满腔热枕 (心里充满热烈真挚的感情。)
  7. 尽心尽力 (指费尽心力。)
  8. 竭尽全力 (用尽全部力量。)
  9. 甘心情愿 (心里完全愿意,没有一点勉强。多指自愿做出某种牺牲。)
  10. 甘之如饴 (甘:甜;饴:麦芽糖浆。感到像糖那样甜。指为了从事某种工作,甘愿承受艰难、痛苦。)
  11. 分秒必争 (一分一秒也一定要争取。形容抓紧时间。)
  12. 当仁不让 (原指以仁为任,无所谦让。后指遇到应该做的事就积极主动去做,不推让。)
  13. 东奔西走 (到处奔波。多指为生活所迫或为某一目的四处奔走活动。)
  14. 不厌其烦 (厌:嫌;烦:麻烦。不嫌烦琐与麻烦。)

关于积极向上的名言

  1. 奋斗这一件事是自有人类以来天天不息的.——孙中山
  2. 积极进取以求改善生活,是可敬的行为. ——佚名
  3. 奋斗是万物之父. ——陶行知[著名教育家]
  4. 不如意的时候不要尽往悲伤里钻,想想有笑声的日子吧。——佚名
  5. 做事积极的人总是被老板积极的升职。——俗语
  6. 理想的实现只靠实干,不靠空谈。——德谟克利特[古希腊伟大的唯物主义哲学家]
  7. 人生应该如蜡烛一样,从顶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萧楚女[无产阶级革命家]
  8. 只要努力,你就能成为你想成为的人。——佚名
  9. 奋斗之心人皆有之. ——李叔同 [著名音乐家、美术教育家、书法家、戏剧活动家]
  10. 有事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归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蒲松龄 [清朝小说家]
  11.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乐府诗集•长歌行》

关于积极上进的句子

  1. 真正的顺其自然,是竭尽所能之后的不强求,而非两手一摊的不作为。
  2. 做过的都是小事,没做的都是大事。
  3. 重复是学习之母,检讨是成功之母,行动是成功之父。
  4. 过去属于死神,未来属于你自己!
  5. 态度决定一切;人生竞争靠心态!
  6.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信念更高的峰。
  7. 重要的不是我目前的实力,而是我所代表的方向!
  8.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而当初的芽,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冰心语)我们每个人都渴望成功,那么我们就应该在刚刚起步的时候,用我们无悔的付出,去浇灌隔那刚刚萌芽的种子。
  9. 只有启程,才会到达理想和目的地,只有拼搏,才会获得辉煌的成功,只有播种,才会有收获。只有追求,才会品味堂堂正正的人。
  10. 不是像企鹅那样静静的站在海边,翘首企盼机会的来临,而是如苍鹰一般不停的翻飞盘旋,执著的寻求。不是面对峰回路转、杂草丛生的前途枉自嗟叹,而是披荆斩棘,举步探索。不是拘泥于命运的禁锢,听凭命运的摆布,而是奋力敲击其神秘的门扉,使之洞开一个新的天地。
  11. 积极思考造成积极人生,消极思考造成消极人生。
  12. 别想一下造出大海,必须先由小河川开始。
  13. 积极的人在每一次忧患中都看到一个机会,而消极的人则在每个机会都看到某种忧患。
  14. 旁观者的姓名永远爬不到比赛的计分板上。
  15. 如果我们想要更多的玫瑰花,就必须种植更多的玫瑰树。
  16. 伟人所达到并保持着的高处,并不是一飞就到的,而是他们在同伴们都睡着的时候,一步步艰辛地向上攀爬的。
  17. 没有一种不通过蔑视、忍受和奋斗就可以征服的命运。
  18. 苦想没盼头,苦干有奔头。

关于积极的故事

  1. 有位秀才第三次进京赶考,住在一个经常住的店里。考试前两天他做了两个梦,第一个梦是梦到自己在墙上种白菜,第二个梦是下雨天,他戴了斗笠还打伞,这两个梦似乎有些深意,秀才第二天就赶紧去找算命的解梦。算命的一听,连拍大腿说:“你还是回家吧。你想想,高墙上种菜不是白费劲吗?戴斗笠打雨伞不是多此一举吗?”秀才一听,心灰意冷,回店收拾包袱准备回家。店老板非常奇怪,问:“不是明天才考试吗,今天你怎么就回乡了?”秀才如此这般说了一番,店老板乐了:“哟,我也会解梦的。我倒觉得,你这次一定要留下来。你想想,墙上种菜不是高种吗?戴斗笠打伞不是说明你这次有备无患吗?”秀才一听,更有道理,于是精神振奋地参加考试,居然中了个探花。积极的人,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消极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想法决定我们的生活,有什么样的想法,就有什么样的未来。
  2. 父子三人相依为命。父亲得了急性肝炎,因治疗不及时而逝世。两个儿子也到医院做检查,检查结果是老大正常,老二传染了肝炎。但这是医生的一个失误,他由于疏忽而将兄弟二人的化验单搞混了。回去后,老二终日坐卧不安。结果老二倒真的病了,而老大轻松愉快,乐观心安。结果老二倒真的病了,老大却不治而愈。可见,乐观积极的心态能够让疾病离去。>
  3. 高士其是我国科普作家。在外国留学时,有一次做实验,一个装有培养脑炎过滤性病毒的玻璃瓶子破裂了,病毒侵入了他的小脑。从此留下了身体致残的祸根。他忍受着病毒的折磨,学完了芝加哥大学细菌学的全部博士课程。回国以后,他拖着半瘫的身子,到达延安工作。解放后病情恶化,说话和行动都十分困难,连睁、合眼都需要别人帮助。但他仍以惊人的毅力进行创作,先后写成100多万字的作品。有人问他苦不苦,他微笑着说:“不苦!因为我天天都在斗争,斗争是有无穷乐趣的。”高士其的成功告诉我们,人在面对困难的时候,有一个乐观积极的心态是多么重要。

声明:图片摄影nghia le,授权基于unsplash.com。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积极进取
分享到:
相关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