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哲理

关于“超越自我”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形容“超越自我”的词语

  1. 升华、蜕化、蜕变、自律
  2. 自强不息、挑战极限、力争上游、自我完善
  3.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关于“超越自我”的名言

  1. 胜人者力,自胜者强。——老子《道德经》
  2. 我们害怕的事,就是我们的边界。——咪蒙[当红自媒体作家]
  3. 一个人能在战场上制胜千军,但只有战胜自己才是最伟大的胜利者。——尼赫鲁[印度政治家,开国总理]
  4. 所谓活着的人,就是不断挑战的人,不断攀登命运险峰的人。——雨果[法国文学家]
  5. 若无松柏志,超越不为高。——郭沫若[当代诗人、剧作家、历史学家、古文字学家]
  6. 人应该进行超越能力的攀登,否则,天空的存在又有何意义?——罗·勃朗宁[英国诗人] 
  7. 今日的我要超越昨日的我,明日的我要胜过今日的我,以创作出更好的音乐为目标,不断地超越自己。——久石让[日本作曲家、歌手、钢琴家] 

关于“超越自我”的诗句

  1.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出处】唐·王之涣《登鹳雀楼》
    【释义】意思是要想看到无穷无尽的美丽景色,应当再登上一层楼。比喻想要取得更大的成功,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2.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出处】唐·杜甫《望岳》
    【译文】定要登上泰山的顶峰,那时俯瞰群山,它们是多么渺小!
  3.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出处】毛泽东《忆秦娥·娄山关》
    【译文】雄伟的关隘和长长的坡道像钢铁一样难以逾越,而今我们要从头开始征服它!
  4. 今美于昨,明日复胜于今。
    【出处】清·李渔《笠翁余集自序》

关于“超越自我”的句子

  1. 有人说,自己把自己说服了,是一种理智的胜利;自己被自己感动了,是一种心灵的升华;自己把自己征服了,是一种人生的成熟。的确,超越自我是一种可贵的精神。我们常常发现自己之所以敬佩一个人,就是因为他有这种精神。
  2. “人生的最大敌人就是自己”,所以,面对挑战,惟有超越自己才是正途。超越自己,每个人都做得到。
  3. 人生中,不免会经历成功与失败。而成功与失败仅仅隔着一座“桥”,那就是超越之桥。失败是一剂苦药。在失败的时候,有人选择了面对,从而踏上了超越这座桥;也有人选择了逃避,他们不愿意忍受在超越过程中的种种磨难。若干年后,那些踏上超越之桥的人,已迈入成功的彼岸;而当初选择逃避的人,只能在失败的岸边自怨自艾。
  4. 苏轼几经贬谪,但是,面对困难,他没有退缩,而是选择了面对。他摒弃了文人的娇气,铸就了坚韧、豪放、旷达的自我。他饮尽孤独,洗尽浮华,从而作出流芳百世的《念奴娇·赤壁怀古》和《赤壁赋》。他超越了自我,成就了一代文豪!
  5. 人生最难超越的是自己。强者会在失败时去认识自我,不断的进取;弱者会在失败中去消沉、迷茫。 
  6.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不断学习,不断让自己进步,人的一生就是在这种认识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的历程中进步。
  7. 一个人要超越自我,需要很大的决心和韧性,并且要通过不懈的努力才可以做到。如果你停留在昨天的回忆中,颓废、迷茫,那就会更加的困惑、无助,找不到方向。真正的强者,是指那些敢于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最后获得成功的 “勇士”们!
  8. 超越自我的同时,也就是在不断地完善自我,从而让自己的人生更精彩。
  9. 有人曾问:“在自然界,谁的力气最大?”回答是多种多样。有人说是大象,因为它可以把大树连根拔起;也有人说是鲸鱼,它可以顶翻一艘远洋巨轮。而我认为,力气最大的是蚂蚁,它可以举起自身体重十三倍的东西,能超越自己的才是最强者。
  10. 每个人都渴望成功,渴望自己成为强者。可是究竟怎样才算是真正的强者呢?难道就是获得某一方面的成功,到达颠峰,或者获得第一吗?这些固然算是赢家,但我认为真正的强者,是那些敢于挑战自我,最终超越自我,获得成功的“勇士”们!
  11.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优点与缺点同时存在于每个人身上,优点使人自信,缺点使人意志消沉。对于缺点,我们真的束手无策吗?答案是否定的,真正的强者总是能够克服缺陷,超越自我。

关于“超越自我”的事例

  1. 古希腊著名的政治家和雄辩家德摩斯梯尼,天生口吃,嗓音微弱,说话时也像通常的口吃者那样伴有挤眼、跺脚、耸肩等坏习惯。可是他没有怨天尤人,气馁放弃,而是坚持不懈的训练。他虚心向著名的演讲家请教发音的方法和辩论的技巧;为了改进发音,他把小石子含在嘴里朗读,迎着大风和波涛练习演讲;为了改掉气短的毛病,他一边在陡峭的山路上攀登,一边不停地大声吟诵;每天起早贪黑地在家里对着一面大镜子练习演说;为了改掉说话耸肩的坏习惯,他在肩的上方各悬挂一柄剑……经过艰苦的努力,他创造了一个奇迹,从一个言谈困难的人变成一个著名的雄辩家。
  2. 南非总统曼德拉,曾经被白人关在监狱里长达27年,受尽了折磨,而出狱后成为南非总统的曼德拉,不但没有报复白人,还说了一句:“当我走出囚室,迈过通往自由的监狱大门时,我已经清楚自己若不能把悲痛和怨恨留在身后,那么我其实仍在狱中。”就这么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却让那些残酷虐待了他27年的白人无地自容。身为一个总统,他绝对有能力报复那些白人,可以数百倍的讨回来的,但是他没有,他选择了包容,选择了宽容,就在他清楚自己要将悲痛和怨恨留在身后时,他实现了自我的超越,跨上了一级新的台阶。
  3. 美国盲聋女作家、教育家海伦·凯勒一岁半时因病丧失了视觉和听力,这对于一般人来说是不可想象、不可忍受的痛苦。然而海伦并没有向命运屈服。在老师的教育、帮助下,她凭坚强的毅力战胜了病残,学会了讲话,用手指“听话”并掌握了5种文字。24岁时,她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著名的哈佛大学拉德克利夫女子学院。以后她把毕生的精力投入到为世界盲人、聋人谋利益的事业中,曾受到许多国家政府、人民的赞誉和嘉奖。1959年,联合国曾发起“海伦·凯勒”运动。她写的自传作品《我生活的故事》,成为英语文学的经典作品,被翻译成多种文字广泛发行。“人最大的敌人是他自己”,海伦·凯勒正是凭着顽强的毅力战胜了自己,超越了自己。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超越自我 自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