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哲理

关于“秘密”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001.jpg

描写“秘密”的词语

  1. 公开、隐蔽、隐秘、隐私、掩密、慎密、莫测、私密
  2. 行踪诡秘、诡秘莫测、神秘莫测、无可奉告、难言之隐、不为人知、秘而不宣、守口如瓶
  3. 参透机关、隔墙有耳、泄漏天机、人不知,鬼不觉
  4. 二仙传道(两位神仙共同传授道法。比喻两人秘密地配合做某件事情。)
  5. 上楼去梯(比喻进行极其秘密的谋划。也比喻诱人上当。)
  6. 退藏于密(后退隐藏于秘密之处,不露行迹。)
  7. 衔枚疾走(衔:用嘴含;枚:像筷子的东西,两头有带,可系于颈上;疾走:快走。形容夜晚秘密急行军。)
  8. 六耳不同谋(原意是三个人知道就不能保守秘密。后也比喻轻信传闻的话没有益处。)

关于“秘密”的名言、谚语

  1. 法不传六耳。——文康[清代文学家]《儿女英雄传》(指极端秘密,不能让第三者知道。一个人有两只耳朵,两个人四只耳朵,不传六耳就是不能叫第三个人知道。)
  2. 事以密成,语以泄败。——韩非子[战国末期哲学家]《韩非子·说难》(以:因为。这两句大意是:事情由于保守机密而成功,说话不慎、泄露机密会导致失败。)
  3. 世上不存在任何秘密,除非秘密能自动保守。——萧伯纳[爱尔兰剧作家]
  4. 小的秘密容易泄露,而重大机密通常却容易保守。——切斯特菲尔[英国政治家和文学家]
  5. 最困难的三件:保守秘密,忘掉所受的创伤,充分利用余暇。——吉罗[法国作家]
  6. 你只要有一件事对你所爱的人保守秘密,你不久就会无所顾忌地把什么事物都对他保守秘密。——卢梭[法国启蒙思想家]
  7. 谋成于密而败于泄,三军之事莫重于密。——揭暄[明末清初军事理论家]
  8. 定谋贵决,机事贵密。——吴惟顺[明代]
  9. 太多的秘密和太少的秘密都说明精神的软弱。——沃维纳格[法国作家]
  10. 秘密像少女一样,你愈要看守它,它却愈容易找得到。——巴尔扎克[法国作家]
  11. 有时保守秘密最好的方法或许是对它是秘密这一事实保密。——亨利·泰勒[美国作家]
  12. 一个人泄露了秘密,哪怕一丝一毫,就再也得不到安宁了。——让·保·里克特[德国作家]
  13. 在农村里有自己的夜生活规律,没有任何黑夜的秘密不在白天暴露的。——沙米亚金[白俄罗斯作家]
  14. 畅开心扉是为了虚荣,为了侃侃而谈,为了得到别人的信赖,为了交换秘密。——拉罗什富科[法国作家]
  15. 谁要认识自然的最大秘密,那就请他去研究和观察矛盾和对立面的最大和最小吧。——布鲁诺[意大利自然科学家]
  16. 秘密是武器,也是朋友。人是上帝的秘密,力量是男人的秘密,性感是女人的秘密。——詹·斯蒂芬斯[爱尔兰作家]
  17. 若要对一个人维持交谊,是决不可揭穿他的秘密的,尤其是那种和自尊心有关的秘密。——大仲马[法国浪漫主义作家]
  18. 即使是最神圣的友谊里也可能潜藏着秘密,但是你不可以因为你不能猜测出朋友的秘密而误解了他。——贝多芬[德国作曲家]
  19. 两个人之间的秘密是上帝的秘密,三个人之间的秘密是大家的秘密。——法国谚语
  20. 秘密是你的囚徒,一旦把它泄露出去,你便成了它的囚徒。——英国谚语
  21. 保守秘密时,秘密是忠仆;泄露秘密时,秘密是祸主。——阿拉伯谚语
  22. 一个泄露秘密的人是别人的奴仆。——欧洲谚语
  23. 每一颗心都有它的秘密。——犹太谚语
  24. 三人知,天下晓。——英国谚语

描写“秘密”的句子

  1. 突然而至的秘密,就像好端端的身后,突然长了个小尾巴。能保守秘密的人会把这个小尾巴迅速收到身体里面,变成自己的一部分;不能保守秘密的人,则觉得这个尾巴怎么都碍事,想尽一切办法也要甩掉它。
  2. 可我偏偏就是天生保守不住秘密的人。我想,如果对方以平常的心态、平常的语气来说这件事,我反而会泰然自若地把它放在心里的某个地方。一旦对方神秘兮兮搞得这件事是“稀有物品”,那么我泄密的心思就开始蠢蠢欲动了。不把它如同接力棒一样传承下去,好像有点儿坐卧不安。
  3. 秘密不能太大,大了不易收藏,容易暴露目标;也不能太小,太小了极易藏丢了。最好的尺寸是刚好让别人忽略,又正好够自己揣着偷笑。
  4. 秘密,在我心底滋生,由最初的一个小种子长到了现如今如此茁壮的大树。身边的人无数次劝过我,我也无数次地深思,才猛然发现,有些事,不是自己想改变就能改变得了的,我们努力往高处攀爬,却发现,越往上越是面目全非。
  5. 我们都有一个无言的秘密,只是不曾说出,因为它就是个秘密。我们不知道自己能撑到什么时候,不知道秘密里的痛会无限大到什么时候可以把我们的心脏撑爆,因为不知道,所以我们选择赌一把,一直坚持到生命终结,人生不就是都是冒险吗?
  6. 秘密躺在心灵的角落,只允许它的主人来开启心扉的门锁。世界上不存在没有秘密的心灵,每个人的心灵深处都藏有鲜为人知的隐私和心事,无论这些秘密所藏着的真相是好是坏、是幸福或悲惨,反正秘密就是最隐秘的花园。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对待这般既顽强又脆弱的秘密呢?
  7. 我们没有权利去深究别人的秘密,过分地深究别人的秘密,就会带给朋友深刻的恐惧。西方有句谚语说的不错——好奇害死猫。传说猫有九条命,怎么都不会死去,而最后恰恰是死于自己的好奇心,可见好奇心有时是多么的可怕!你对秘密的追问会使朋友产生强烈的不安和抵触心理。每个人都想给自己的秘密留一点空间,这就是个人的隐私。不要对朋友的隐私那么好奇,不要打破沙锅地追问朋友的秘密,否则或许就会失去一个朋友。
  8. 我把我的秘密交给了另一个人,本来,只有我是我的秘密的守护者,现在因为两个人交换了属于自己的秘密,所以,我成了她秘密的守护者,她也成为我秘密的守护者。
  9. 其实,成长过程就是一幅画,秘密就是画中的一道景、一件物,是不可缺少的东西。秘密记载我们成长的足迹,陪伴我们的一生。家长们可能会这样认为:什么秘密?有什么话不能跟家长跟父母分享吗?如果大人们这样认为,那就大错特错了!秘密之所以是秘密,是因为它是藏在每个人心中的宝藏,是不想让人发现的。而且,不是所有的话都能和亲人分享的。也许,这样做,家长们会不理解,他们可能会偷偷地去揭发孩子们的“秘密”,这样是不对的!每个人都不能属于自己的小秘密吗?让秘密在每个人的心里生根发芽吧!
  10. 秘密是藏在心中的一份记忆,它可以带给我们甜蜜;秘密是锁在脑海的一份回忆,它可以使我们变得忧郁;秘密是不能说出的那件往事,它可以加深我们内心的孤寂。
  11. 每个人都有秘密,但每个人的秘密都不相同,而秘密又是最难猜度的。
  12. 既然他满心烦恼和愁闷,这微笑是从哪儿来的呢?多半是大自然本身赐给人类这种做假的本领,以便在心灵紧张的困难时刻也能掩盖自己家里的秘密,就跟狐狸或者野鸭一样。每个家庭都有各自的欢乐和悲苦,然而不论这种悲欢多么重大,外人的眼睛却难以看清,这是秘密。
  13. 只有完全成熟的人,才有真正的秘密;不太成熟的人,只有暂时的秘密;不成熟的人,则根本没有秘密。
  14. 从一定意义上讲,秘密与魅力同在。秘密存在,魅力也存在,秘密一旦公开,魅力便会荡然无存。为了使自己的魅力保持得更久长,学会适当地保留一些秘密是必要的,这也是一种生活的艺术。
  15. 我一向觉得:一个心中没有秘密的人,不会幸福;一个心中有太多秘密的人,一定痛苦。秘密,是心灵之花,一束是一种美,太多了便会为其所累。
  16. 秘密与坦诚并不矛盾。坦诚用以待人,秘密用来自娱。以为坦诚就必须是心灵的全部剖白。这不是一种误会,便是一种苛求。
  17. 如果别人把内心深处的秘密向你披露,这是一种莫大的信任。即便出自善良的动机把别人的秘密示人,也不够妥当。这既容易伤害友人,也容易伤害友情。
  18. 心与心的贴近,情感与情感的交融,往往是从彼此或单方面的倾诉心灵深处的秘密开始的。
  19. 有一些秘密藏在心头太久了,便成了一团混浊的空气,对自己并无什么益处。当你敞开心扉,阳光便会照进来,春风便会吹拂入来,心灵便会透亮起来。
  20. “秘密”有大有小,有善意的,有阴暗的……有的“秘密”会拉开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有的“秘密”会让生活充满了丰富与惊喜;还有的“秘密”是社会进步的动力……
  21.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即使与另一人关系再好,仍有自己的秘密,就像是月亮背面的风暴洋。
  22. 我们都是一样的人。庸庸碌碌,看上去不配拥有出众的故事;被生活撮成一堆,甚至不能拥有几许不同。 然而,我们都知道自己那个独一无二的秘密。概括起来,是几句雷同的话;铺展开来,却有着千差万别的纹路与质地。它像一个胎记,凝结在衣服下面,平常你不会刻意想起,却总在独自一人的私密 时刻 ,脱衣,洗澡,低下头,忽然望见。 秘密让每个人变得不一样。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