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状物

描写“玫瑰花”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001.jpg

描写“玫瑰花”的词语

  1. 绽开、盛开、怒放、金黄、嫩黄、雪白、粉白、鲜艳、娇艳、娇媚、娇嫩、娇美、绚丽、秀丽、瑰丽、绚烂、芳香、芬芳、幽香、馨香、淡雅、素雅、醉人、迷人、斑斓、飘零、凋谢、凋零、华贵、妖娆、妖艳
  2. 黄灿灿、红彤彤、红艳艳、一串串、一束束、一簇簇、一丛丛
  3. 美丽动人、婀娜多姿、奇花争艳、花红叶绿、芳香浓郁、群芳吐艳、姹紫嫣红、光彩夺目、落英缤纷、娇艳欲滴、含苞待放、花团锦簇、蓓蕾初绽、争芳斗艳、争奇斗艳

关于“玫瑰花”的名言

  1. 我平生最大的心愿,就是在玫瑰花盛开的季节死去。——雨果[法国浪漫主义作家]
  2.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谚语[印度]
  3. 生活中并非全是玫瑰花,还有刺人的荆棘。——冈察洛夫[19世纪俄国作家]

关于“玫瑰花”的诗句

  1. 隙地生来千万枝,恰似红豆寄相思。玫瑰花开香如海,正是家家酒熟时。
    【出处】《续修平阴县志》中的《竹枝词》
  2. 闻道江南种玉堂,折来和露斗新妆。却疑桃李夸三色,得占春光第一香。
    【出处】清·秋谨《玫瑰》
  3. 叫关月季姓名同,不与蔷薇谱谍通。接叶连枝千万绿,一花两色浅深红。风流各自燕支格,雨露何私造化功。别有国香收不得,诗人熏入水沉中。
    【出处】宋·杨万里《红玫瑰》
    【注释】水沉:代指沉香。
  4. 芳菲移自越王台,最似蔷薇好并栽。秾艳尽怜胜彩绘,嘉名谁赠作玫瑰。
    【出处】唐·徐夤[yín]《司直巡官无诸移到玫瑰花》
  5. 窗前好树名玫瑰,去年花落今年开。无情春色尚识返,君心忽断何时来。
    【出处】唐·长孙佐辅《相和歌辞·宫怨》
  6. 杨柳萦桥绿,玫瑰拂地红。
    【出处】唐·温庭筠《舞曲歌辞·屈柘词》

描写“玫瑰花”的句子

  1. 玫瑰是中国传统的十大名花之一,也是世界四大切花之一,素有“花中皇后”之美称。(切花通常是指从植物体上剪切下来的花朵、花枝、叶片等的总称,它们为插花的素材,也被称为花材。)
  2. 玫瑰花已经绽开了笑脸,花朵像个小酒杯,花瓣略成螺旋式绽开,可是还看不到里面的花蕊。玫瑰花看上去美艳而富有魅力,我轻轻地贴近它,深深地吸了口气,啊!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
  3.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闻到了一股淡淡的清香味儿。低头一看,手中的玫瑰花在微风中轻轻地摆动着,不时发出一阵阵诱人的香气。一朵朵火红火红的玫瑰花在嫩绿色叶片的映衬下更加美丽动人。
  4. 玫瑰花的茎笔直笔直,有笔杆那么粗,边上还带着几根小刺。深绿色的叶子是橄榄形,又软又薄,边缘成锯齿状,脉是叉状脉。它还是一朵未开放的花骨朵儿,含苞欲放的它如同娇羞妩媚的少女,笑脸含春,美丽极了。
  5. 花瓣中间有金黄色的花蕊,花蕊顶端粘着花粉,散发出阵阵醉人的芳香,引来一群蜜蜂“嗡嗡”地奔波忙碌,四周蝶飞翩翩,伴着可爱的玫瑰花。风吹着,玫瑰花随风摇曳。不管是谁,经过她的身旁,都感到她在朝你微笑点头;当你停下脚步,欣赏她时,就会觉得花香扑面而来,沁人心脾。
  6. 玫瑰花娇艳欲滴,红的胜火,粉的似霞,白的洁白淡雅……她不像牡丹那样雍容富贵;不像桂花那样十里飘香;也不像菊花那样脱俗超群;她的特点是美艳绝伦,芬芳馥郁,因此它是爱情的象征。
  7. 瞧!那一朵朵的玫瑰花,好像正在熊熊燃烧的烈火,白如冬天下的鹅毛大雪,粉似傍晚的晚霞,黄仿佛黄澄澄的金子;它有的是花骨朵,就像一个小桃子;有的含苞欲放,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有的早已怒放,就像是一位小朋友的笑脸,脸上还泛着红晕呢!
  8. 玫瑰树篱笆上有一朵花,一朵所有的鲜花中最美丽的花。夜莺对它唱出爱情的悲愁。但是这朵玫瑰一句话也不讲,它的叶子上连一颗作为同情的眼泪的露珠都没有。它只是面对着几块大石头垂下枝子。
  9. 时隔一夜,那几朵玫瑰花便竞相开放了。花朵娇艳欲滴,花瓣层层叠叠,边上微微下卷,在阳光的照耀下,花瓣犹如涂上了一层明油,光泽而明亮。整株花昂首挺胸,如同打了胜仗的将军。
  10. 清早起来,露珠在玫瑰花的花苞上滚滚欲动,奇香四溢,给人一种淡雅清新的感觉。剥开一看,花瓣中间有许多纤细的花蕊,顶着一粒粒淡黄色的小点点。在春风的吹拂下起伏,白玫瑰像小姑娘一样翩翩起舞。
  11. 我们来到花坛边。花坛里的玫瑰花色彩艳丽:白的如雪红的像火黄的似金粉红的如霞……尤其是那淡黄色的花朵,更显得典雅庄重,花瓣的边上泛有粉红色,覆着茸毛,含着透明的水珠,勃发着一派生机。
  12. 我特别喜欢阳光下的玫瑰花。你看,阳光给玫瑰花镀上了一层闪耀的金光,鲜红的玫瑰花上,一颗一颗的小水珠却变成一颗颗美丽的金珍珠,使玫瑰花显得更加富丽堂皇了。
  13. 一朵朵灼灼如火的玫瑰花的花瓣挨挨挤挤、层层叠叠,就像一个个红通通的玛瑙,美丽极了。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花儿全都绽放开来。露出粉红色的花蕊,热烈奔放。有的含苞欲放犹如一个害羞的小姑娘。
  14. 玫瑰花未开的时候,花蕾穿着一层绿色的外衣。又过了几天,花蕾顶破了外衣,露出了花瓣。一开始,由最外层的花瓣向外伸展,而里边的几层花瓣还紧紧地合拢在一起,渐渐地,花蕾继续脱了绿色的外衣,整朵玫瑰终于绽开了。这朵花是粉红色,像一个穿着粉红色衣裙的少女,可爱中又带着羞涩,美丽极了。
  15. 玫瑰花迎着三月和煦的春风徐徐摆动。它长着一根细长而坚固的主茎,茎上长满利剑似的刺,让人望而生畏。它的茎上长着一片片叶子,这些叶子有的肥厚浓绿,有的娇嫩青翠的像翡翠般。叶子边沿像锯齿一般,中间有一条细细的小沟,上面还长着一条条细花纹。
  16. 你看,玫瑰花有的只是花骨朵,里面像是有拇指姑娘在睡懒觉呢!有的在努力生长,好像在比美!有的长了一半,像一个小姑娘刚刚醒来,在伸个懒腰呢!这时,一阵风吹来,吹出玫瑰那淡淡的又迷人的幽香,那香味使人心旷神怡!也招来了许多蝴蝶和蜜蜂在这翩翩起舞,犹如仙境一般,让人陶醉!
  17. 那朵朵玫瑰绽放着各种不同的形态。有的害羞待放,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刚刚绽放,散发出一阵又一阵淡雅的清香;有的绽放出甜美的笑脸,花朵就像是几只玲珑剔透的小花盘,金黄色的花蕊就像是托着的一盘诱人的奶黄蛋卷,蛋卷旁有着几滴晶莹剔透的小水珠;那先前热热闹闹开过的玫瑰花呢,鲜红的花瓣凋落了,墨绿色的枝干弯曲着,花朵低垂着头,像一位弯腰驼背、垂头丧气的老公公……
  18. 殷红的玫瑰馥郁芬芳,铺成通往教皇厅华美娇艳的地毯;黑玫瑰如同闪亮的珍珠,在夜光中绽放着无言的尊贵;如玉的白玫瑰冰雪纯洁,闪烁着月光般寒冷的色彩;玫瑰乱舞,勾勒出你的身形,你的容貌。
  19. 在中国,玫瑰则因其枝茎带刺,被认为是刺客、侠客的象征。而在西方则把玫瑰花当作严守秘密的象征,做客时看到主人家桌子上方画有玫瑰,就明白在这桌上所谈的一切均不可外传,于是有了“在玫瑰花底下”这个拉丁成语。

关于“玫瑰花”的知识

  1. 玫瑰花的历史
    玫瑰原产自中国华北以及日本和朝鲜。玫瑰花名字的由来《说文》中有:“玫,石之美者,瑰,珠圆好者”;司马相如的《子虚赋》也有“其石则赤玉玫瑰”的说法。山东平阴被称为“玫瑰之乡”,据史书记载,平阴种植玫瑰始于汉朝,迄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唐代用玫瑰制作香袋、香囊,明代用花制酱、酿酒、窨茶。到清末已形成规模生产。明万历年间《续修平阴县志》载有:《竹枝词》曰:“隙地生来千万枝,恰似红豆寄相思。玫瑰花开香如海,正是家家酒熟时。”民国初年《平阴乡土志》载:“清光绪二十三年(1907年)摘花季节,京、津、徐、济客商云集平阴,争相购花,年收花30万斤,值银五千两。”此时期平阴玫瑰盛极一时。后因战乱,平阴玫瑰大减,至1949年,玫瑰花年产仅1.5万公斤。即使后来玫瑰变成了花的名字,中国人也没有西方那般柔情万种的解释。由于玫瑰茎上锐刺猬集,中国人形象地视之为“豪者”,并以“刺客”称之。这种对“豪者”的欣赏非常符合玫瑰本性。此外,因其香味芬芳,袅袅不绝,玫瑰还得名“徘徊花”;又因每插新枝而老木易枯,若将新枝它移,则两者皆茂,故又称“离娘草”。无论是“刺客”还是“离娘”,玫瑰展现出一种隐藏于坚韧中的绝代风华,绝非韶华易逝的悲情贵妇之态。
  2. 玫瑰花颜色的含义
    玫瑰总得来说象征美丽纯洁的爱情,不同的颜色代表不同的含义,是表达爱情的重点花材。可以用于任何场合,为情人节的专用花材。红色玫瑰代表热情,因此致送红玫瑰,代表男女双方的关系经十分密切。白色玫瑰代表纯洁。粉红玫瑰代表温馨。紫色玫瑰代表浪漫。黄色玫瑰代表分手的颜色,但也代表细心与关怀。黑色玫瑰代表温柔真心。橘色玫瑰代表友情和青春美丽。蓝色玫瑰——代表敦厚善良。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自然 植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