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状物

描写“杨树”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001.jpg

描写“杨树”的词语

  1. 高大挺秀、坚强不屈、倔强挺立、不折不挠、不择环境、生命顽强、不畏困难、坚贞不屈、适应力强、无怨无悔
  2. 风里杨花(像风中的杨树花漂浮不定。比喻事物或事情的发展变化不定。)
  3. 贯虱穿杨(能射中小小的虱子,能穿过杨树叶子。形容箭术高超。)
  4. 枯杨生华(枯:干枯;华:同“花”。枯萎的杨树重新开花。比喻好景不长。)
  5. 枯杨生稊(稊:植物的嫩芽。枯萎有杨树又长出了芽。)

描写“杨树”的诗句

  1. 春风不暖垂杨树,吹却絮云多少。
    【出处】宋·张炎《台城路·杭友抵越,过鉴曲渔舍会饮》
  2. 风里麦苗连地起,雨中杨树带烟垂。
    【出处】宋·黄庭坚《新息渡淮》
  3. 可怜庭下长杨树,犹有清阴待路人。
    【出处】宋·贺铸《东平周村驿观临川吴公题》
  4. 续有翩翩画舸来,斜阳共系垂杨树。
    【出处】宋·双渐《豫章逢故人歌》
  5. 江上杨花撩乱飞,随郎马蹄点郎衣。杨花飞多还堕地,郎去遥遥何日归。郎归不归任郎意,但是家书无寄处。愿栽杨树绕天涯,明年见花郎忆家。
    【出处】明·沈周《杨花曲》
  6. 远岸依依落日明,吴王醉处少人行。多情独有垂杨树,犹送深宫夜雨声。
    【出处】明·袁凯《题吴宫衰柳图》
  7. 城中桃李须臾尽,争似垂杨无限时。
    【出处】唐·刘禹锡《杨柳枝词九首》
    【注释】须臾:片刻。
    【译文】城中艳开一时的桃花李花转眼间就凋谢净尽,怎似那倒垂的柳条能长时间地喷绿吐翠。
  8. 五原春色旧来迟,二月垂杨未挂丝。即今河畔冰开日,正是长安花落时。
    【出处】唐·张敬忠《边词》
    【译文】五原这地方的春天从来都到得很迟,每年到了二月,光秃秃的垂杨还没有吐叶挂丝。到如今河冰刚刚解冻,春天的脚步声才隐约可闻,想那长安城却已是姹紫嫣红开过,花落水流红了。
  9. 杨柳千条花欲绽,葡萄百丈蔓初萦。
    【出处】唐·沈佺期《奉和春日幸望春宫应制》
  10. 东门之杨,其叶将将,昏以为期,明星煌煌。
    【出处】《诗经》
    【注释】将将,肺肺:木盛貌。昏:黄昏。明星:启明星,天将亮时出现在东方的天空上。煌煌:明亮的样子。

描写“杨树”的句子

  1. 杨树生长迅速,高大挺拔,树冠有昂扬之势。
  2. 秋天,杨树叶子黄了,挂在树上,好像一朵朵黄色的小花;飘落在空中,像一只只黄色的蝴蝶;落在树旁的小河里,仿佛是一只只金色的小船。
  3. 这条小路的两旁,种着几排茁壮、挺拔的小杨树,它们一个个昂首挺胸,就像军容威武的战士那样,整整齐齐地守卫在路旁。
  4. 金色的秋天来到了,杨树上的叶子由深绿变成了黄绿,再由浅黄成为深黄,被风一吹,翻了一个跟头,像一只只蝴蝶飘然飞了下来,落在了小路上,好像铺了一层黄地毯。
  5. 到了阳春三月,白杨卸去了冬天枯萎的服装,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吐出了嫩绿的枝叶。
  6. 早晨,翠绿的白杨叶上挂满了晶莹的露水珠,被冉冉升起的太阳一照,闪闪发亮,真像闪光的珍珠。
  7. 春天,杨树抽出了嫩绿的新芽,呈现出一片新绿,比往常更加精神抖擞啦!一场蒙蒙的春雨过后,树叶上挂着晶莹透明的露珠,一阵风吹过,好像有无数的生命在颤动。那树叶绿绿的,在阳光的照耀下,像用水冲洗了一般,绿得发亮,美丽极了!
  8. 夏天,正是杨树生长的鼎盛时期。这时的杨树枝繁叶茂,更加郁郁葱葱。它用自己那茂密的枝叶遮挡住暴烈的阳光,让我们在树荫下读书、追逐、玩耍……夏日夜晚,老人们爱在树下下棋、聊天,小孩爱在树周围捉迷藏。
  9. 秋天,杨树落叶了。人们把叶子拿回家去生火。小朋友们爱在树叶堆上踩来踩去,发出“嘎吱嘎吱”的响声。顽皮的孩子爱用树叶玩“过家家”的游戏,用树叶做饺子,做小碗,做小盘。这一切,充满了童趣。
  10. 冬天,当白雪覆盖大地的时候,谁不愿在这杨树林里抛雪球,打雪仗呢?当你要退却或躲避雪弹的时候,杨树会用它坚实的臂膀来掩护你。
  11. 我爱大自然美丽的风光。那高山流水,郁郁葱葱的森林,繁花似锦的花圃,都使我陶醉。但我更爱我校那一片小小的树林。那是清一色的杨树,它们虽然不高,但树干却笔直向上,它们沐浴着阳光,在茁壮成长……
  12. 冬天,下起了鹅毛大雪,雪为杨树光秃秃的树枝增添上银白色,此时的杨树就像一位慈祥的老奶奶,身上裹着银白色的大衣,等待着春天的到来。  
  13. 冬天,大雪下起来了,这时,杨树才好看呢!落光了叶子的杨树上,挂满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儿,一阵风吹来,树枝轻轻地摇晃,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儿便簌簌地落下来,玉屑似的雪末儿随风飘扬,映着清晨的阳光,显出一道道五光十色的彩虹。
  14. 春天,老杨树发芽了,呈现出了勃勃的生机。下课了,我和同学们出了教室,来到操场上,在老杨树下说笑着,嬉闹着。我拾起了掉在地上的一片小小的树叶子,发现它一面深绿,绿得像一块翡翠。它的另一面有一些淡绿,在春天的阳光下显得那么美丽。来了一阵风,树上的叶子和我手中的叶子一起摇动起来,好像无数把大大小小的扇子在一起扇动,给人们带来一丝丝凉意。我发现,我手中的叶子犹如一只刚被捉住的蝴蝶,挣扎着,抖动着。我急忙撒手,只见那片小小的叶子在风中起舞,真像一只蝴蝶。风停后,它落到了地上,就像一只蝴蝶停在了地上。
  15. 杨树像巨大无比的绿伞,为我们遮挡着强烈的阳光。
  16. 夏日的阳光照在杨树浓密的绿叶上,在我们头顶上撑起了一把金光闪闪的遮阳伞,我们在树叶下玩闹,享受无拘无束的清闲生活。回想那时的事情,眼前总会出现那一树金光闪闪的杨树叶。
  17. 夏季的杨树最是迷人。你看它头顶炽热的太阳,迎着从楼缝里涌来的一波一波的热浪,挺直了强健的身躯,伸展开壮实的臂膀,向着更高、更宽的方向拓展自己生存的空间,遮挡起浓浓密密的绿荫,为师生们带来丝丝的凉爽。
  18. 秋天来了,霜白露清,秋妈妈迫不及待地给我家门口的杨树披上了金装。树叶像镀了一层金,光彩照人。秋风扫过,满树洒“金”,飘飞的落叶像一只只金色的蝴蝶翩翩起舞。我们在树下拾落叶,制标本,充满了情趣。
  19. 冬天来了,虽然不如有树叶时那么辉煌,但这时它仿佛更大了。在寒风中总是发出呜呜的声音,像是在和寒风挑战。大雪来临时,它和雪姑娘交上了朋友,它顽强的精神终于感动了雪姑娘,雪姑娘慷慨的送给它一床棉被,杨树暖暖地睡着了。
  20. 冬天降临了,天寒地冻,下起了鹅毛大雪,雪花袅袅婷婷地飘落下来,杨树披上了银装。虽然它只剩下干枯的树干,可它还是傲然挺立、耀人眼目,像一位老寿翁捋着花白白的胡子笑哩!我们在树下打雪仗,堆雪人,痛快极了!
  21. 春天的杨树不是最美的,夏天的杨树也别有一番情趣。夏天来了,杨树枝繁叶茂,树干粗壮有力,矗立在校园中央。它的树枝像伸展的双臂,挽在一起,把热情的太阳拒之千里。它的树叶翠绿、干净、透亮、柔嫩,在微风的吹拂下,像无数个孩子胖胖的小手在挥动着,摇摆着。我们每天都会行走在老杨树下面,脚步欢快、沉稳。它的绿叶散发出永恒的气息,散发出清新的气息,散发出鲜活的气息。我们在绿色的气息下,充满了朝气,充满了强大的力量。它有挺直的树干,像一个钢铁卫士守护着校园。 
  22. 白杨树的精神是:枝枝叶叶紧靠团结、力争上游、倔强挺立,不折不挠。不怕风吹雨打 ,哪儿需要它,它就在哪儿很快的生根发芽,不管遇到风沙还是雨雪,不管遇到干旱还是洪水,它总是那么直,那么坚强,不软弱,也不动摇。白杨树代表一种坚强不屈的革命主义精神,象征着边关战士保卫边疆的决心!
  23. 白杨树,它虽然没有榕树那样的婆娑姿态,也没有垂柳那样的轻盈飘逸,更没有富贵竹那样的娇逸华贵,但它高大挺直、不屈不挠,哪儿艰苦哪儿生根、哪儿贫瘠哪儿发芽,不在乎气候、不考虑环境,只要有一点生存的条件,就会成片成排的茁壮成长。
  24. 在青藏高原的沙漠边缘,生长着传奇之树——胡杨,据说它们有着“生而一千年不死,死而一千年不倒,倒而一千年不朽”的传奇经历,倍受世人敬仰。胡杨树就像沙漠上的绿色卫士,以其特有的坚韧性格和顽强的生命力守护着一方水土,成为浩瀚沙漠中的一道异常珍贵的绿色景观。
  25. 沙漠的边缘长出了一棵小树,这棵小树紧紧抓住脚下的沙土,拼命地向纵深伸展着根须,用自己的生命把沙漠牢牢地固定在身体里。这棵小树就是大漠胡杨。
  26. 大漠胡杨以顽强的生命力生长着,它穿过沙层向下扎根二三十米,把沙漠牢牢固定在自己的身边。如果你到沙漠去,一定会感慨于浩如烟海的沙漠尉为壮观,更会感慨于大漠胡杨的坚忍不拔。当你无意折断了胡杨的枝丫时,它心里的泪水就会顺着伤口渲泻而出,滴在沙漠里,形成一曲千古绝唱。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植物 四季 自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