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状物

描写“小草”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002.jpg

描写“小草”的词语

  1. 青草、野草、茅草、水草、花草、草鞋、草堂、草原、草坪、草料、柴草、稻草、碧绿、嫩绿、鹅黄、枯黄、翠绿、青翠、柔嫩、绿油油
  2. 绿茵遍野、铺青叠翠、草色青青、绿草如毯、绿毡铺地、百草丰茂、百草凋零、芳草凄凄、生机勃勃、一碧千里、生机盎然、绿草如茵、草木黄落、草长莺飞、长林丰草、风吹草动、山林草野、芳草鲜美、瑶草琪花、寸草不生、草木皆兵、斩草除根
  3. 寸草春晖(寸草:小草;春晖:春天的阳光。小草微薄的心意报答不了春日阳光的深情。比喻父母的恩情,难报万一。)
  4. 百草权舆(权舆:草木萌芽状态。指花草萌芽,春天到来。)
  5. 俯拾地芥(像低头拾一根小草那样。比喻容易得到或容易成功。)
  6. 视如草芥(芥:小草。看作像泥土,小草一般轻贱。比喻极端轻视。)

描写“小草”的名言

  1. 如果是棵小草,即使在最好的企业里,你也长不成大树。果真如此,不如历经风雨,把自己培养成名贵花卉。——于丹[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文化学者] 
  2. 有一句话叫‘境由心生’。很多时候,人的痛苦与快乐,并不是由客观环境优劣决定的,而是由自己的心态、情绪决定的。你看路边的小草,被人踩来踩去,可它还是活下来了,它拼命地站起来,接受大自然给予的阳光、雨露,所以,它比温室里的花朵更有生命力。——卢勤[中国教育家]
  3. 贴着地面的小草,大风也拔不起来。——维吾尔族谚语

关于“爱护小草”的标语

  1. 除了相片,什么都不要带走;除了脚印,什么都不要留下。 
  2. 一花一草皆生命,一枝一叶总关情。 
  3. 小草有生命,足下多留“青”。 
  4. 小草对您微微笑,请您把路绕一绕。 
  5. 欲揽春色入自家,无可奈何成落花。 
  6. 1 + 1 = 2,一棵草 + 一棵草 = 一片草原。
  7. 踏破青毡可惜,多行数步何妨 。
  8. 草木绿,花儿笑,空气清新环境好 。
  9. 距离产生美,谢绝亲密接触 。
  10. 绕行三五步,留得芳草绿。
  11. 小脚不乱跑,小草微微笑。
  12. 让小草和我们一起快乐成长!
  13. 城市属于你,绿茵属于你。
  14. 绿色的植物就是我们的宝贝,宝贝需要我们爱护它。
  15. 您热爱生活吗?请爱护美丽的花草吧!
  16. 手下留情,脚下留青。
  17. 青青小草,踏之何忍!
  18. 小草在成长,请勿打扰。
  19. 一花一草一木,且看且爱且护。
  20. 手边留情花似锦,脚下留情草成荫。
  21. 风之轻柔,树之荫荫;草之舞动,君之功劳。
  22. 踩时花溅泪,踏后草揪心。
  23. 花草树木的微笑源于你的爱心。
  24. 青青绿草地,悠悠关我心。
  25. 绿色的草地多美,小朋友的行为更美。 
  26. 请爱护花草树木吧,它将给你绿色的生命! 
  27. 愿绿色天天与我们相伴! 
  28. 千万别踩疼了小草呦! 
  29. 碧草青青花盛开,爱花护草蝶飞来。
  30. 敬请脚下留“青”。
  31. 把美的记忆带走,把美的心灵留下。
  32. 脚下路,任君行,手边花,请勿折。
  33. 儿童少年,爱踢足球;此非操场,护草有责。
  34. 谢谢你给我的爱,今生今世我难忘怀———小草说。
  35. 我爱花,我爱草,我爱青青小树苗;不摘花,不踏草,不折树枝不乱摇。 
  36. 爱山爱水爱林爱鸟爱人类,护天护地护花护草护环境。
  37. 让我们从保护大自然的资源做起,爱惜身边的一草一木。
  38. 花儿红了,草儿绿了,水儿清了,地球妈妈笑了。
  39. 不能踏小草,小草也会疼。
  40. 请你别踩我,我怕你的脚。
  41. 护花草,从我做起。
  42. 人人爱花草,空气环境好。
  43. 花草也有生命,也会疼,请呵护它们。
  44. 请您绕一绕,小草笑一笑。
  45. 小草在睡觉,请勿来打扰。
  46. 绿草荫荫,润了我心。
  47. 小心!别把小草踩疼了。
  48. 已有开阔大道,何须另辟草中路。
  49. 花草在微笑,请你勿伤“她”。
  50. 小草有生命,请你足留情。
  51. 绿化家园,文明人心。 

描写“小草”的诗句

  1.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远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又送王孙去,萋萋满别情。
    【出处】唐·白居易《赋得古原草送别》又名《草》
    【注释】离离:青草茂盛的样子。枯:枯萎。荣:茂盛。远芳:草香远播。晴翠:阳光下翠绿的野草。王孙:本指贵族后代,这里指离定远游的友人。萋萋:青草长得茂盛的样子。
    【译文】茂盛的野草长在古原上的野草多么茂盛,每年枯萎又每年新生。熊熊野火不能将它烧尽,春风吹过它又重新获生命。草香无边弥漫古老道路,一片绿色连接远处荒城。又要送别朋友去远游,春草茂盛好像满含深情。
  2.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
    【出处】唐·韩愈《早春呈水部张十八员外》
    【译文】长安街上细小的春雨润滑如酥,近看没有绿色,远看草色青青。
  3.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
    【出处】唐·白居易《钱塘湖春行》
    【译文】纷繁的春花渐渐要迷住人的眼睛,浅浅的春草刚刚能够遮没马蹄。
  4. 独怜幽草涧边生,上有黄鹂深树鸣。
    【出处】唐·韦应物《滁州西涧》
    【注释】怜:喜爱。
    【译文】诗人独独喜爱涧边生长的幽草,上有黄莺在树阴深处啼鸣。
  5. 天苍苍,野茫茫, 风吹草低见牛羊。
    【出处】《敕勒歌》
    【注释】见:通现,出现。
    【译文】苍穹浩瀚无垠,原野苍茫广阔,微风吹过小草低头现出放牧中的牛和羊。
  6. 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
    【出处】唐·杜甫《春望》
    【译文】国都沦陷,城池残破,虽然山河依旧,可是乱草遍地,林木苍苍。一个“破”字,使人怵目惊心,继而一个“深”字,令人满目凄然。
  7.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出处】唐·孟郊《游子吟》
    【注释】寸草心:以萱草(花)来表达子女的孝心。三春晖:指慈母之恩。
    【译文】谁能说像萱草的那点孝心,可报答春晖般的慈母恩惠。
  8. 林暗草惊风,将军夜引弓。
    【出处】唐·卢纶《塞下曲》
    【译文】昏暗的树林中,草突然被风吹得摇摆不定,飒飒作响,将军以为野兽来了,连忙开弓射箭。
  9. 种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道狭草木长,夕露沾我衣。
    【出处】东晋·陶渊明《归园田居》
    【译文】南山坡下有我的豆地,杂草丛生,豆苗长得很稀。清晨我下地松土除草,星月下我扛着锄头回家歇息。草木覆盖了狭窄的归路,夜露打湿了我的粗布上衣。衣服湿了又有什么可惜,只求我那心愿至死不移。
  10. 茅檐低小,溪上青青草。
    【出处】宋·辛弃疾《清平乐·村居》
    【译文】一所低小的茅草房屋,紧靠着一条流水淙淙,清澈照人的小溪。溪边长满了碧绿的小草。
  11.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
    【出处】近代李叔同《送别》
    【译文】长亭古道,送别故人,青草碧绿仿佛能够延伸至天际。
  12. 朱雀桥边野草花, 乌衣巷口夕阳斜。
    【出处】唐·刘禹锡《乌衣巷》
    【译文】朱雀桥边长满丛丛野草,点点野花。乌衣巷口断壁残垣,正是夕阳西斜。
  13. 春草似青袍,秋月如团扇。
    【出处】南朝梁·何逊《与苏九德别》
  14. 芳草鲜美,落英缤纷。
    【出处】晋·陶渊明《桃花源记》
  15. 草不谢荣于春风,木不怨落于秋天。
    【出处】唐·李白《日出入行》
  16. 细草微风岸,危樯独夜舟。
    【出处】唐·杜甫《旅夜书怀》
  17. 映阶碧草自春色,隔叶黄鹂空好音。
    【出处】唐·杜甫《蜀相》
  18. 草木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
    【出处】唐·韩愈《游城南晚春》
  19. 草色侵官道,花枝出苑墙。
    【出处】唐·张继《洛阳作》
  20. 草木有本心,何求美人折。
    【出处】唐·张九龄《感遇》
  21. 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
    【出处】唐·刘禹锡《陋室铭》
  22. 冰销泉脉动,雪尽草芽生。
    【出处】唐·白居易《早春独游曲江》
    【译文】冰融化了,泉水就开始流动。雪融化了,小草就开始发芽。
  23. 君不见河边草。冬时枯死春满道。
    【出处】南朝·鲍照《拟行路难》 
  24. 君看山上草,尽有干云势。 结根既不然,何必更掩袂。
    【出处】唐·曹邺《送厉图南下第归澧州》
    【译文】你看看山上的草,有着万云滚滚的气势。既然他们的跟不在一起,又何必用袖子遮着眼呢?

描写“小草”的句子

  1. 小草,青青的小草,它经受过生活的考验,经历过大自然的洗礼,它到处生长,给大地增添光彩。
  2. 正是因为小草很渺小,在人们眼中微不足道,所以,从来没有人注意过它。而我偏偏就喜欢小草。喜欢小草坚强的品质,喜欢它“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精神。
  3. 小草虽然小,但它有顽强的生命力。小河旁、马路边、甚至石头上……处处都能见到顽强的小草。
  4. 小草被称为最顽强的植物之一。每次暴风雨来临时,路边的树被刮得七零八落,但小草并没有因雨水而低头,雨水只能帮它冲刷掉颈上的灰尘;狂风不能让它弯腰,暴风雨过后它依然显得“精神”。因而我对小草这种顽强的精神产生了敬仰之心,我要像小草那样,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坚强,不软弱,做一个真正的男子汉。
  5. 不管是风吹,还是雨打;不管是骄阳的暴晒,还是北风的催残……小草都不畏艰难,毅然决然地挺了下来,这种坚强的品质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
  6. 人们赞美小草,是因为它到处都能生长。被人们遗弃的“荒城”,常年没有人走的“古道”是小草的乐园,它们在那里旺盛地生存、繁衍。湖畔、路边、密林深处、高山之巅……总之,从四季如春的江南到千里冰封的北国,到处都可以看到小草绿色的身影。  
  7. 人们赞美小草,是因为它象征着春天,象征着希望。青青的小草,绿油油的,令人陶醉。当严冬刚刚过去的时候,人们看到一丛丛嫩绿的小草从地下钻出来,就感到了春的信息,春的希望。当人们刚刚从炎热的沙漠里走出来,看见路边有几棵小草时,就像看到了生命,看到了希望,忘掉了干渴。  
  8. 人们赞美小草,是因为它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小草虽然体态纤细,却能经受住大自然的风风雨雨,越是风吹雨打,小草长得越茁壮。野火、狂风、干旱都不能摧毁它那坚定的生活信念。在暴风雨中,在烈日下,小草越炼越坚强。 
  9. 人们赞美小草,是因为它扎根在大地上,给大地增色。你看,那一丛丛的小草,连成一片,宛如一张碧绿的毯子,铺在地面上。小草长在湖畔,使湖边的风景更加优美;小草长在路边,给道路镶上了绿色的花边;小草长在密林深处,使丛林显得更加茂盛、葱茏;小草长在高山之巅,使深山充满生机。小草,就是以这“寸草心”默默地拥抱大地,装点大地,表达它对大地母亲的炽热的爱,深沉的爱。
  10. 我喜爱小草,因为它甘于寂寞、无私奉献。在春暖花开、百花争艳的时候,小草默默无闻地扎根生长。它的品格是何等谦逊!  
  11. 我喜爱小草,因为它有顽强的生命力。在山间的碎石中,小草们一个又一个从坚硬的石缝中钻出来,茁壮地成长。在暴风雨来临时,一盆盆花早已被搬进屋里,田野里的花也低下了头,而小草无遮无盖,一丛丛、一簇簇挺立在田野上。经过暴风雨的冲洗,小草变得更加坚强了。
  12. 夏天的草儿长得那么茂盛,可它从来不与群花争艳,从来不与百树争高,它宁愿当花朵们的陪衬。殊不知,没有了小草,山没有那么绿,花也没有那么艳丽,没有了小草,大地不再那么生机勃勃,不再那么充满朝气。
  13. 秋天草儿枯萎了,但草根依然深深地扎在泥土里。蕴藏着再生的力量,迎接另一个春天的到来,再为人们默默地奉献着一片充满希望的绿洲。 
  14. 炎热的夏天里,花儿都蔫了,秧苗都垂下了头,只有小草还顶着酷热的烈日,在泥土上精神抖擞地挺立着。 
  15. 夏天的毒日头有些无情,恨不得把绿色烤焦;那热浪一样的风也有些残酷,恨不得把小草连根拔起,而小草依然坚强,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狠心的夏天终于请来了一场狂风暴雨,风雨中,尖刀般的雨点拼命地刺到小草身上,把它们杀得东倒西歪。大雨过后,有些小草被打折了腰,有些小草浑身无力地趴在了地上,不过,它们依然没有也不会放弃,在灿烂阳光的召唤下,一个个很快地站立起来,挂着雨珠的绿草更加旺盛、清新。 
  16. 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人们也热不可耐。但小草,依然顽强生长,甘愿为人们铺开柔软的地毯。人们在草上走,人们在草上坐,人们在草上嬉戏,但草,任劳任怨,用自己的生命为我们搭建起一个绿色的平台。 
  17. 看似弱不禁风的小草,但盛夏来临,狂风暴雨能使树枝散落,能让鲜花凋落,但它对小草却毫无办法,即使是被暴风雨冲刷,小草依然坚强地挺立着。 
  18. 夏天,变得墨绿的小草显示了旺盛的生命力。你别看小草这么柔弱,可它从不向暴风雨低头。一阵狂风过后,下了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小草有的被雨打得歪歪斜斜,有的还倒在了地上。可是雨后,小草又慢慢地挺直了腰,倔强地向着火辣辣的太阳笑着说:“太阳公公,谢谢你给我充足的阳光。”经过风雨的洗礼,小草长得越来越茂盛了。 
  19. 夏天过去了,凉爽的秋天到了,小草也变黄了,一位位农民踩着小草向金黄的稻田走去,这时金色的小草变成了金色的“地毯”,迎接丰收的到来,那金色的“地毯”上长满了小花有:红色的、白色的、紫色的、绿色的、黄色的……五彩缤纷,让人眼花缭乱,这些小花把金色的“地毯”装饰得五颜六色漂亮极了!  
  20. 小草虽平凡,但它却代表着伟大的生命;代表着顽强不屈的精神;代表着希望;代表着坚强;代表着奉献精神;代表着永不低头、永不服输的精神…… 
  21. 小草没有花儿那样妩媚多姿;没有露珠那样晶莹剔透;没有雪花那样洁白如玉。它有的只是傲视狂风暴雨的勇气和扎根泥层的奉献精神。 
  22. 草看起来很柔弱,但是它却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即使被践踏、被冻伤,它仍与泥土紧紧贴在一起,期待着新春。“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便是它的顽强生命力的写照。 
  23. 春天到了,一丛丛小草破土而出。那嫩绿的小草为大地妈妈盖上了一层美丽的绿地毯。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小草不仅能绿化环境,让城市变得更美丽;还具有净化空气的作用,给我们带来新鲜的空气,这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很大益处的。因此,我们不能浪费大自然馈赠给我们的这些宝贵的资源。所以,我们应该爱护小草。 
  24. 狂风暴雨来袭时,小草就像是在为大地而歌,为天空而舞。暴风显然是来者不善,它还痴心妄想将草儿连根拔起。其实纤身细腰的小草早已在这场生死搏斗前备战已久;因为它时刻牢记着大地交给它的绿色任务。
  25. 小草,你的身躯虽然很小,看起来很瘦弱,你虽然常常被人忘却,你却从不计较,还是依然为人们展现着一丝丝嫩绿。当你经受过风吹雨打、日晒雨淋之后,依然挺拔着自己的身躯。 
  26. 我知道,草有草的短处,它不能长得树木那么高大,不能长得花儿那样美丽。然而,我却相信草有草的精神,草有草的价值,草有草的情怀。 
  27. 有道是“疾风知劲草”。虽然受到狂风暴雨的摧残,但小草从不弯腰,它的顽强的生命力令我佩服。对于中学生的我们,更应具备小草这样的精神,不管在学习上遇到了多大的困难,我们都要勤于思考,去迎接困难,战胜困难。 
  28. 小草,虽然不起眼,但它们总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样子,哪里有它们,哪里就会充满生机;小草,它们从来不向暴风雨低头,在暴风雨来临时,它们总是傲然挺立;小草,他们总在磨难过后,变得更加坚强! 
  29. 冬天在凛冽的寒风中来了,小草的身躯被寒风吹枯了,被大雪压垮了,可它的根深深扎进了泥土里。当春天伴着温暖的春风来临时,小草又重新探出头来,看似弱不经风的身躯,仿佛被轻轻踩一脚就弯了小去,可“春风吹又生”,没过几天,小草又昂起了头,呈现出一派生机。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