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好词好句 > 状物

描写“天鹅”的好词好句

浏览次数:
有用: | 

006.jpg

描写“天鹅”的词语

  1. 雪白、掠过、舒展、高翔、低飞、喧哗。伫立、踱步、硕大、光滑、娴静、高雅
  2. 成双成对、碧绿如玉、肥大丰满、一星半点、轻盈美丽、望尘莫及

描写“天鹅”的句子

  1. 一群白天鹅掠过湖面,舒展着翅膀,时而高翔,时而低飞,时而落在水面上,喧哗的戏水。
  2. 天鹅时而成双结对的在芦苇丛中,在蒲草岸边伫立、踱步,时而扑进碧绿如玉的湖水中游泳嬉戏。
  3. 一对雪白的天鹅,像两朵硕大的白莲似的浮在水面上。
  4. 白天鹅长着纯白的羽毛,不掺一点杂色,长长的头颈,肥大丰满的身体,像一位披着白衣的仙女。
  5. 天鹅那白瓷一般光滑的羽毛,没有一点杂质,就好像一团浓墨泼上去,也会整个儿滚落下来,沾不上一星半点。
  6. 从开花的芦苇荡里游出来,天鹅在万丈光芒之中,用古铜色的嘴清理洁白的羽毛。修长的脖颈弯曲着,与拱桥在水中的投影相应。

描写“天鹅”的段落

  1. 天鹅长着一身雪白的羽毛,显得格外美丽。它们在湖面上娴静地、慢慢地游动着,那平静的湖面像一面明亮的大镜子,倒映出它们高雅的身影,就像一对舞蹈演员在跳双人舞,使我不禁想弹一首天鹅舞曲,为它们伴奏。游了一会儿,也许是累了,它们走上了岸。岸边,柳丝低垂,清风拂动,树下还有几幢精巧别致的小木屋,这就是鸟类的家。在这美丽的绿色草坪上,它们静静地卧着,把头深深地藏在翅膀下,就像羞怯的少女,远远望去,仿佛是晶莹的雪雕。
  2. 在宁静的湖上,几对周身雪白的天鹅在绿水晶般的湖面上骄傲的漂游着,它们的身子几乎一动不动,只是偶尔轻轻扭动一下长颈,欣赏着自己映在水上的影子。它们的姿态是那样的轻盈美丽,即使湖上活泼欢快的野鸭,成双结对的鸳鸯,亭亭玉立的仙鹤都望尘莫及。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