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事例素材 > 环球见闻

一条线一万美元

浏览次数:
有用: | 

001.jpg

事例内容

20世纪初,美国福特公司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流水线不停运转,生产的汽车供不应求。

一天,公司车间的一台电机出了毛病,生产被迫停了下来。经理调来大批技术人员检修,可怎么也找不到问题出在哪儿。这时有人提议去请通用电气的工程师,著名的电机专家斯坦门茨帮忙。

斯坦门茨被请来后,仔细检查了电机,然后用粉笔在电机外壳画了一条线,对工作人员说:“打开电机,把标记号那里的线圈减少16圈。”人们马上照办,令人惊异的是,故障真的排除了!

谈到酬劳时,斯坦门茨的开价是1万美元。1万美元在当时是很大的一笔钱,人们议论说:“画一条线1万美元,真是天价啊。”

斯坦门茨于是开了个清单:“画一条线,1美元;知道在哪儿画线,9999美元。”

福特公司的领导看了之后,感觉确实有道理,心甘情愿地照价付酬。

小编解读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看似简单不过的一条线,背后却离不开深厚的知识积累和多年的勤学苦练。

在现代社会,知识就是力量。要想成功,必须先发奋学习,把自己的头脑武装起来。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