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事例素材 > 环球见闻

不愿姓“毕加索”的姑娘

浏览次数:
有用: | 

000.jpg

事例内容

毕加索是世界闻名的大画家。在一般人看来,有位名人父亲做靠山,办事情会顺利得多,人生旅途也平坦得多。然而,毕加索的女儿巴鲁玛却不愿用父亲的声望来抬高自己的身价,不愿意沾父亲的光。

她说 :“‘毕加索’这个姓氏的确曾使我轻易地克服了各种障碍,办事极为方便。”然而她又说道:“我不认为金钱和声誉能使一个人最终获得成功。我认为,成功应该靠自己的不懈努力来达到。”

于是,巴鲁玛在18岁时毅然改名,将“毕加索”的字样抹去,准备靠自己的本事闯荡人生。

经过长期的努力,巴鲁玛终于成为了一名成就非凡的服装和珠宝设计师。她以简约但不乏新意的设计影响了珠宝行业几十年,她用手写字母方式打造的“Love”项链,至如今已经拥有上百万份模仿者。巴鲁玛被时尚界誉为“对珠宝行业产生非凡影响的女人”。

小编解读

有人说现在是一个“拼爹”的社会。“拼爹”或许能拼得一时的名利地位,但是怎能拼出自己的人生价值?要想有所成就,从而把一生过得有意义,拼得只能是自身的“才华”和“汗水”!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