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事例素材 > 环球见闻

从扫厕所干起的全球总裁

浏览次数:
有用: | 

001.jpg

事例内容

曾任麦当劳总裁的查理·贝尔出生于澳大利亚,是第一位非美国人的麦当劳公司掌门人。

1976年,15岁的小贝尔迫于生计来到麦当劳求职,店长委婉的拒绝了他。贝尔几天后又来到了店里,说不要工资,只要有吃喝就行。贝尔小声说道:老板,我看到你们这里的厕所的状态好象不是很好,要不我来打扫厕所吧!老板勉勉强强的答应了。

扫厕所,在一般人眼中都是被鄙视的,认为是没有出息的工作。然而,贝尔却认为是他人生事业的一块最坚实的基石。他每天清晨都是店员中起得最早的,每隔一段时间维持一次厕所卫生,他还在厕所中摆放一些花草,让顾客欣赏。不久,顾客向店长反应,说到厕所的状态大有改观。有些人甚至说这儿的厕所比那些不太讲究的餐馆还干净。

经过三个月的观察后,店长正式的录用了贝尔,并且安排他去接受正规的职业培训。就在贝尔19岁那年,他被提升为澳大利亚最年轻的店面经理,2004年4月担任麦当劳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负责麦当劳在全球118个国家三万多个餐厅的运营。

小编解读

假如当初瞧不上清扫厕所这份工作,查理·贝尔可能连麦当劳的普通雇员也干不上,更不用说全球总裁了。古人说得好,“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胸中的抱负再远大,也得先把身边小事做好,才能一步步去靠近。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