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事例素材 > 名人轶事

门缝里的天堂

浏览次数:
有用: | 

000.jpg

事例内容

1727年8月的一天,一个名叫卡尔·林奈的年轻人一手提着大皮箱,一手拿着招租广告,在一间老屋前停住脚步。敲开门,林奈不禁倒吸一口冷气,开门的人既跛又驼,戴着独眼罩,一张脸还是扭曲的。

林奈吓得差点转身逃走,但他的眼睛余光瞄到了屋内,他看到各式各样的书籍装满了屋子,而且都是关于植物学的书。这个热爱植物学的年轻人,就这样被推到了当时的国际草本植物学权威史多贝宜斯(Kilian Sotbaeus)先生的面前。

史多贝宜斯先生是伦德大学医学院教授,也是著名的医生。他从小罹患怪病,背后长颗巨大肉瘤,又瞎了一眼,经常性的剧烈偏头痛,使他的脸孔扭曲。他没有结婚,长相令人害怕,脾气古怪,沉默孤独。

这位房东的长相令人害怕却有着一颗天使般的的心,他热爱自然界的一草一木,收集研究各种草本植物的标本。他不仅答应林奈可以自由地在他的书房里看书,在得知他的生活困难后,还主动免除了他的房租。

多年以后,当卡尔·林奈已成为瑞典的“植物学之王”,他还会不时地想起看到天堂的那美妙一刻。

小编解读

这世上有太多邪恶由美丽的外表包装,比如罂粟;也有许多善良被丑陋的外表掩盖,比如这位房东先生。所以我们不可以貌以取人,不可迷惑于表面而忽视事物的本质。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