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事例素材 > 名人轶事

“抠门”的盖茨

浏览次数:
有用: | 

000.jpg

事例内容

比尔·盖茨31岁便成为世界首富,连续多年登上《福布斯》全球富豪榜榜首,其资产已超过800亿美元。我们所知的是这位电脑天才的财富神话,却不知这位富可敌国的美国佬是有多抠门。

盖茨和一位朋友同车前往希尔顿饭店开会,由于去迟了,以至于找不到车位。

他的朋友建议把车停在饭店的贵宾车位,“噢,这可要花12美元,可不是个好价钱。”盖茨不同意。

“我来付。”他的朋友说。

“那可不是好主意,”盖茨坚持道,“他们超值收费。”

最后,他们还是费了好大劲找到空位,把车停在了普通停车区。

但就是如此“抠门”的盖茨,在慈善事业上却非常慷慨。他和他的妻子梅琳达捐赠了超过 240亿美元创立了一个基金会,支持全球医疗和教育领域的慈善事业。盖茨同时还与股神巴菲特发起“捐赠承诺”,鼓励其他亿万富豪至少捐出一半的财富用于慈善事业。

小编解读

生活中“抠门”,是因为不想把钱花在无谓的浪费上;做慈善时“慷慨”,是因为盖茨明白,钱只有花在真正用得着的地方,才算实现了它的价值。什么时候“抠门”,什么时候“慷慨”,取决于一个人的价值观,反映了一个人的道德修养和思想品质。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