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事例素材 > 名人轶事

莫扎特的建议

浏览次数:
有用: | 

000.jpg

事例内容

有音乐神童之称的莫扎特成名很早,美名远扬。

有一天,一位贵族特意带着自己的孩子前来向莫扎特求教,而类似这样的事情几乎每天都会遇到。这位伟大的作曲家尽量耐心地听着那位孩子的弹奏,好不容易弹完了,莫扎特照旧很有礼貌地勉励那位年幼的演奏家说:“你有天赋,好好干吧!你会有所作为的。”

那位贵族家长听了非常高兴,又接着问:“我这孩子很喜欢作曲,请大师再告诉他应该怎样开始 !”

“首先要多多学习,再长大一些就会懂得如何开始作曲。”莫扎特尽量耐心地回答说。

“他已经 14岁了,可您本人13岁就开始作曲了!”那位贵族趾高气扬,显然对莫扎特刚才的回答不满意。

莫扎特微笑着说:“先生,您说得很对。但有一点我与您的爱子不同,我可从来没有问过别人我应该怎样开始啊。”

贵族一听,脸刷地红了,只好起身告辞。

小编解读

莫扎特的回答显得不太客气,但是有些东西确实不是别人能教会得,尤其是艺术方面,必须要勤奋,也必须得有天份。

学习要不耻下问,但是别人的讲解永远只是一种辅助手段,知识最终还得靠自己去领悟,再高明的老师也无法替代学生的独立思考。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