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事例素材 > 名人轶事

站着写作的文坛硬汉

浏览次数:
有用: | 

000.jpg

事例内容

美国小说家海明威,是美利坚民族的精神丰碑。这位1954年度的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一向以文坛硬汉著称。他的作品因简洁、含蓄、主题鲜明而闻名于世。

海明威非常勤奋,每天早晨六点半,他便走到写字台前,聚精会神地站着写作,一直写到中午十二点半。他说过“我站着写,而且是一只脚站着。我采取这种姿势,使我处于一种紧张状态,迫使我尽可能简短地表达我的思想。”

为了便于修改,他喜欢用铅笔写作。有人说他写作时一天用了20支铅笔,他说没这么多,写得最顺手时一天只用了7支铅笔。

他的作品初稿完成后都要经过三次大的修改。全书写完后从头到尾改一遍;草稿请人打字誊清后,又改一遍;最后清样出来,还得改一遍。他认为,三次大修改是写好一本书的必要条件。

《丧钟为谁而鸣》是他的代表作品之一,清样出来后,他连续修改了96个小时,一直没有离开过房间。

小编解读

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即使是那些所谓的“天才”,有人把他们的成功归因为过人的天赋,其实天赋只是一方面,但凡成就非凡者都非常勤奋努力,只不过别人的付出我们没看到而已。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