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事例素材 > 名人轶事

人踏实,得芳心

浏览次数:
有用: | 

001.jpg

事例内容

1920年春,20岁的徐志摩在雾都伦敦邂逅了16岁的林徽因,这个温婉美丽的女子让徐志摩心生爱慕。

纵使双楫剪开过康河的柔波,双肩穿过剑桥的园林,徐志摩最终还是输给了比自己小五岁的梁思成。

论才情,风度,徐志摩都略胜梁思成,但梁思成却比徐志摩多一份踏实。徐志摩是浪漫主义诗人的代表,有时难免感情用事,多少给人以“飘浮”之感,而梁思成为人厚重踏实,聪慧的林徽因当然知道谁才是她人生最适合的伴侣。

小编解读

后来的人生经历也证明了林徽因当初选择的正确性。宽厚踏实的梁思成给了她一个安定温馨的家,而浪漫多情的徐志摩感情分分合合,一生命运多舛。

可见,无论从事业还是从生活的角度来看,人必须有一个踏实的心态,才能走得稳,走得远。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
相关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