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事例素材 > 名人轶事

居里夫人“幸运”的失恋

浏览次数:
有用: | 

001.jpg

事例内容

1883年,16岁的波兰姑娘玛丽亚,即后来的居里夫人,到某贵族之家当家庭教师,她计划挣一些钱出去上大学。两年后,这家的长子卡西米尔与玛丽亚相恋,玛丽亚刚过19岁,他们计划结婚。当然,上大学是不可能的了。

可是,由于门第不同,他们的婚姻遭到卡西米尔父母的坚决反对,意志薄弱的卡西米尔屈从了父母。玛丽亚痛苦万分,竟准备“同尘世告别”,但她终于没有就此倒下,而是慢慢抚平伤痛,重拾信念。她把个人的不幸化为献身更大目标的动力,化为教育培养当地贫苦孩子的善心以及只身赴巴黎求学的勇气。

人们认为,这是一次幸运的失恋。否则,玛丽亚的人生将会重写,人类也会失去一位迄今为止最伟大的女科学家。

小编解读

人在遭遇挫折的时候,都会觉得沮丧甚至绝望,会感觉人生已经失去了目标和意义,但如果此时我们能咬紧牙关挺过去,你会发现前面是更加广阔的天地。

在那些痛不欲生的艰难时刻,弱者们总是举手投降,就此消沉,而强者们总是能浴火重生,凤凰涅槃。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