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事例素材 > 哲理寓言

把心静下来

浏览次数:
有用: | 

000.jpg

事例内容

一个城市里的有钱人,到乡下收田租,到了佃农的谷仓,有钱人东看看,西看看,不知何时把心爱的怀表弄丢了。有钱人心急如焚,佃农也不知如何是好,只好去把村里所有人找来搜寻怀表。翻遍谷仓,但是怀表依然不见踪影。

天色渐渐晚了,有钱人一脸失望的神情,村里的人也一个个回家去了,但是有个人留了下来。我有把握找到你心爱的怀表。这人告诉有钱人,信心十足。

只见这个人再走到谷仓,找定位置后,静静地坐了下来。一切都安静了,悄然无声,但是有个小小的声音从谷仓的某个角落传来。滴答,滴答,滴答……

这人轻轻的像猫一样,踏着几乎无声的脚步,循声向这个角落走去。到了附近,这人伏身下来,耳朵贴地,在一堆稻草中找到了怀表,他走出谷仓,露出得意的微笑,朝有钱人走去。

小编解读

生活中碰到棘手问题时,越是着急想解决,越是心慌意乱无从下手,而且还容易忙中出错。这时我们不妨先安静下来,心平气静地审时度势,然后再采取行动,这样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正确途径。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安静 心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