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事例素材 > 哲理寓言

蝴蝶破茧的启示

浏览次数:
有用: | 

000.jpg

事例内容

有一只蝴蝶正在破茧而出,正好被一个过路人看见了,于是他走到跟前观察起来。

蝴蝶艰难地从一个小口一点一点往外挣扎,很长时间过去了,似乎没有什么进展,看样子它已经竭尽全力,无法从茧中出来了。

这个人决定帮助一下可怜的蝴蝶。他拿来一把剪刀,小心翼翼地将茧剪开,这下蝴蝶很容易就从茧里出来了,但是它的翅膀却软绵绵地耷拉身体的两侧,怎么也飞不起来。

原来破茧而出时的痛苦挣扎,是由蛹变蝶必须经历的过程。正是那一次次拼命的努力,才能把蝴蝶的体液从身体挤压到翅膀,这样它才能发育完整,在破茧而出后展翅飞翔。

小编解读

一个人的成长也是如此,只有经历过一次次的困难、挫折,才能慢慢成熟强大起来。所有的逆境和苦难,都是把自己变强大的良好契机。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