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事例素材 > 哲理寓言

火车头的力量

浏览次数:
有用: | 

000.jpg

事例内容

世界上马力最大的火车头停在铁轨上,为了防滑,只需在它每个车轮前面各塞一块小木块,这个庞然大物就无法动弹。

然而,一旦这个巨型火车头开始启动,这小小的木块就再也挡不住它了;当它全速前进时,即使是厚重的钢筋混凝土墙也会被它轻而易举撞穿。

从一块小木块令其无法动弹到能撞穿一堵钢筋水泥墙,火车头的力量变化如此之大,原因不是别的,是因为它开动起来了。

其实,人的威力也会变得巨大无比,许多令人难以想象的障碍也会被你轻松地突破,当然前提是:你必须行动起来。不然,只知道浮想,如停在铁轨上的火车头,那就连一块小木头也无法推开。

小编解读

《尚书》里有句话“非知之艰,行之惟艰。”意思是世上的道理想弄懂并不难,难的是落实执行。成功与否,行动是关键。做一件事情,只要开始行动,就已经获得了一半的成功。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