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事例素材 > 哲理寓言

宁静的真谛

浏览次数:
有用: | 

001.jpg

事例内容

国王拿出一大笔赏金,看谁画得出最安静的意境。

很多画家将自己的作品送到皇宫:有黄昏的森林,有宁静的河流,有小孩在沙地上玩耍,有彩虹高挂天上,有沾了几滴露水的玫瑰花瓣。

有一幅画画了几座山,山形阴暗嶙峋,山峰尖锐孤傲。山上的天空漆黑一片,闪电从乌云中落下,也降下了冰雹和暴雨。这幅画和其他作品格格不入,不过如果仔细一看,可以看到险峻的岩石堆中有个小缝,里面有个鸟窝。尽管身旁狂风暴雨,小燕子还是安详地蹲在窝里。

国王将朝臣召唤过来,将首奖颁发给这幅画的作者,并解释了原因。

他的理由是:安静,并不是要到全无噪音的地方才找得到。如果内心宁静祥和,即使身处逆境也能维持心中一片清澄。

小编解读

真正的平静,不是避开车马喧嚣,而是在心中修篱种菊。无论外界多么静美的“情景”,都比不上心中宁静的“意境”。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