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每周一句

唯有父母的爱指向别离

浏览次数:
有用: | 

001.jpg

本周句子

世间所有的爱都指向团聚,唯有父母的爱指向别离。 ——《小别离》

小编解读

句子出自时下热播剧集《小别离》。剧中,这句台词的前面还引用了纪伯伦《先知》中的几句诗:

“‘你们的儿女其实不是你们的儿女,他们是对生命自由的渴望而诞生的孩子。他借助你们来到这个世界,但却非因你而来。因为他们的灵魂属于明天,属于你做梦也无法到达的明天。’可见,世间所有的爱都指向团聚,唯有父母的爱指向别离。”

果树盼着果子成熟,可是果子一旦成熟就会从枝头掉落;父母盼着孩子长大,可是孩子一旦长大就会走出家门。所有父母都是在期盼与不舍中,看着孩子一天比一天健壮、成熟,直至有一天迫不及待地脱离父母的庇护和掌控,奔向自己的人生。

孩子的生命终归属于他们自己,父母所能做的,无非是用最无私的爱,尽力将他们托高,放飞……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