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每周一句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浏览次数:
有用: | 

001.jpg

本周句子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华严经》

小编解读

《华严经》全称《大方广佛华严经》,大乘佛教主要经典,华严宗的立宗之经。

初心:就是当初的心意,指事情一开始所抱持的信念;始终:其实只是指终,终了,完成。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意思是:一个人做事情,始终如一地保持当初的信念,最后才能得到成功。

万事之初都是基于无数假想的开始,此时尚没有遭遇阻挠,没有经历挫折,没有承受打击,尤其是还没有开始抵抗岁月的侵蚀。每个人都志得意满,斗志昂扬。或嘉愿频生,或鸿图待展,言之凿凿,思之切切,确实也有排山倒海之势。

可一旦踏上行程,就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有人中途易辙,有人裹足不前,甚至有人南辕北辙……

所有的变卦都是源于初心的遗落和不坚,一点困难,两点诱惑,初心便成了我们最愿意拿来交换的典当品。世人凡庸,这样的故事天天都在上演。只是有谁曾看见那伤逝中的热情,还有我们无法安放的初心。那个曾经在灿烂千阳中许下誓言的翩翩少年,日渐被岁月模糊了容颜,终成陌生。

我们的成长无人能挡,我们的初心还须矢志坚守,这不是普通的一如继往,而是百炼仍要成钢的坚定,九死依旧无悔的执着。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