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每周一句

真正的英雄主义只有一种

浏览次数:
有用: | 

001.jpg

本周句子

真正的英雄主义只有一种,那就是在认清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罗曼·罗兰《米开朗基罗传》

句子出处

句子出自罗曼·罗兰的名人传记《米开朗基罗传》。

罗曼·罗兰,法国思想家,文学家,批判现实主义作家,音乐评论家,社会活动家。1915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一生为争取人类自由、民主与光明进行不屈的斗争,代表作有《名人传》《约翰·克利斯朵夫》等。

小编解读

哪有什么现世安稳,岁月静好?每一个饱经世事的人都明白,命运强悍、岁月无情才是真实的人生。

事事顺遂的时候,一切看上去都是那么明亮美好;几经挫折打击之后,灰色的情绪就会在心底滋生。而真正的英雄在历经生活的残酷以后,依然对美好的事物心存向往;在见识过人心的阴暗之后,依然愿意相信人性本善。

如果一张布满皱纹的脸上还能绽放出灿烂的笑容,那他已经可以称得上是一个英雄。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