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每周一句

面包和水仙花

浏览次数:
有用: | 

本周句子

如果你有两块面包,你当用其中一块去换一朵水仙花。——柏拉图

句子解读

哲人所说的“面包”,指的是物质需求,而“水仙花”自然是指精神享受。

追求物质的人,所得越多,越不满足。

但是,一个懂得享受精神生活的人,即使在最低限度的物质条件下,也能领略到海阔天空、怡然自得的快乐。

面包当然重要,它给生存提供了保障。水仙花貌似无用,却让生活有了趣味。

我们在孜孜以求追寻“面包”的道路上,应当适时在“水仙花”边驻足、休憩。因为,让我们的生活值得一过的,往往是这些“无用”而“有味”的东西。

作者简介

柏拉图(公元前427年—公元前347年),古希腊伟大的哲学家,也是全部西方哲学乃至整个西方文化最伟大的哲学家和思想家之一。他和老师苏格拉底,学生亚里士多德并称为希腊三贤。

柏拉图的著作大多是用对话体裁写成的,语言优美华丽,论证严密细致,内容丰富深刻。达到了哲学与文学、逻辑与修辞的高度统一,不仅在哲学上而且在文学上亦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和价值。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