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每周一句

人生就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

浏览次数:
有用: | 

本周句子

人生就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路途上会有很多站,很难有人可以自始至终陪着你走完。当陪你的人要下车时,即使不舍也该心存感激,然后挥手道别。——宫崎骏《千与千寻》

句子解读

正如张学友在《秋意浓》中唱的:“叶落的季节离别多”,2018年的这个秋季,有太多为我们熟知的人离我们而去。

臧天朔的《朋友》是KTV的热门曲目,他的骤然离世让人不禁想到那一句:“如果你有新的彼岸,请你离开我。”但愿他如愿找到了新的彼岸。

李咏老师对于人生“没有遗憾只有不舍”,他选择沉默、宁静的方式与这个世界告别,现在看来,或许这样的方式最为得体。

金庸先生“大闹一场,然后悄悄离开”,虽然已经94岁高龄,但依然让人不舍。

最近一个是港星蓝洁瑛,悲苦一生独自终了,死后倒招来一大堆为其打抱不平的绿林好汉。

落叶缤纷,形容死亡还真是挺合适的,生命的凋零算是叶落,而这些各式各样的结局也算得上缤纷了。

人来到这个世界本来已经是偶然,离开时又都如此唐突,这样的剧情在一个清冷萧瑟的季节里集中上演,难免不让观众生出虚无幻灭的情绪。

可是换一个角度去想,没有今年的落叶缤纷,哪来明年的春意昂然?生老病死、新陈代谢,是再正常不过的自然规律啊!

我们哀叹斯人已逝,却也乐见草木常新。有了新旧更迭才能生生不息,在这个循环中,死亡扮演的角色不可或缺,它让新的生命成为可能。

即使到了秋天落叶缤纷,难免伤心,但同时更应对来年的春回大地、柳绿桃红心存无限的希冀。

生命无常,但唯其如此,生者才更应该加倍珍惜。

当陪你的人要下车时,即使不舍也该心存感激,然后挥手道别!

句子出处

句子出自宫崎骏的动漫电影《千与千寻》。

宫崎骏,1941年出生于日本东京,著名动画师、动画导演、编剧作家。代表作有《千与千寻》《天空之城》《幽灵公主》《风之谷》《龙猫》等。

宫崎骏的作品以精湛的技术、动人的故事和温暖的画风独树一帜,其中也有很多意味隽永的台词,被影迷们深刻铭记,广为传颂。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