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每周一句

为了不让世界改变我们

浏览次数:
有用: | 

本周句子

我们一路奋战,不是为了能改变世界,而是为了不让世界改变我们。——《熔炉》

句子解读

曾几何时,年少轻狂的我们发誓要改变世界。

当理想碰到现实,才发现现实坚硬如石头,而理想脆弱如鸡蛋。在强大的社会现实面前,个人的那点理想主义不堪一击。

于是,许多人因此而放弃理想,一味地妥协、退让,甚至主动迎合、投怀送抱,混同于社会浊流,被现实这座大熔炉彻底融化。

但是,总还有一些人,纵然无法改变世界,也从不轻易屈服于世界。在现实激流的冲刷洗礼中,竭尽全力,守住心底的一份信念和操守。

这样的选择虽然注定艰难,但唯有这样选择才不会失去自我,才会获得内心的满足和安宁。

以一己之力改变世界的,那是不世出的伟人,不被世界轻易改变的,已经算是人世间的英雄。

句子出处

句子出自韩国电影《熔炉》。

《熔炉》改编自韩国作家孔枝泳的同名小说,由黄东赫导演,孔侑、郑有美主演,2011年上映。

该片以发生在光州一所聋哑人学校的真实事件为蓝本,描写了一起性暴力引发的悲剧,以及学校的教授和人权运动者力图揭开背后黑幕的故事。


题图摄影:Jared Erondu
授权基于:unsplash.com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