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每周一句

站在人生路口,却没有红绿灯

浏览次数:
有用: | 

本周句子

我们必须习惯,站在人生的交叉路口,却没有红绿灯的事实。——海明威

句子解读

小的时候,父母会为我们照料一切,会告诉我们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他们就是我们的红绿灯。

但人生的路总得自己走,总有一天,你得做出自己的选择,成败得失也只能自己来承担。

学会独立思考,才能在世事纷扰中看清其本质,才能在众多道路中找到最正确的方向。

学会自立与担当,才能从容面对各种境遇,才会有足够的勇气为自己的选择负责到底。

作者简介

海明威(1899-1961),美国作家和记者,被认为是20世纪最著名的小说家之一,是美国“迷惘的一代”作家中的代表人物。海明威一向以文坛硬汉著称,他是美利坚民族的精神丰碑。

海明威的代表作有《老人与海》、《太阳照样升起》、《永别了,武器》等,1954年凭借《老人与海》获得诺贝尔文学奖。


题图摄影:Vladislav Babienko
授权基于:unsplash.com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