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每周一句

在阴沟里仰望星空

浏览次数:
有用: | 

本周句子

我们都生活在阴沟里,但仍有人仰望星空。——王尔德

句子解读

最近电影《少年的你》大热,影片爆红的同时也带火了一句名言:我们都生活在阴沟里,但仍有人仰望星空。

片中的女主陈念,家庭陷入困境,在学校又遭受霸凌,真可以算是生活在阴沟里的人。

但是绝望中她没有放弃,她咬紧牙关想要通过高考走出困境,因为在她心中还有一个“保护世界”的梦想。

对未来的向往,就是支撑她走下去的那片“星空”。

我们的生活或许没有陈念那么艰难,但是谁的人生又能事事如意,谁还不是在磕磕碰碰中勉力前行。

当周遭一片黑暗的时候,当一路苦撑,感觉精疲力尽的时候,不妨抬起头看看星空,做个深呼吸。这时,我们就会获得继续前行的动力。

偶尔仰望星空,走在阴沟中的人才不会迷失、沉沦。

句子出处

句子出自英国作家王尔德的剧作《温德米尔夫人的扇子》,英文原句为:“We are all in the gutter,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the stars.”

这句话还被刻在了伦敦街头王尔德的纪念碑上。

奥斯卡·王尔德,19世纪出生在英国。最伟大的作家与艺术家之一,唯美主义代表人物,以剧作、诗歌、童话和小说闻名。

代表作有小说《道林·格雷的画像》,剧本《温德米尔夫人的扇子》《莎乐美》等。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