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每周一句

难道我就不能成为我自己吗?

浏览次数:
有用: | 

本周句子

“你以后想成为什么人?”“什么意思,难道我就不能成为我自己吗?”

句子出处

这两句台词出自美国电影《阿甘正传》。

电影描绘了先天智障的小男孩阿甘自强不息,最终“傻人有傻福”地得到上天眷顾,在多个领域创造奇迹的励志故事。

《阿甘正传》于1994年上映,1995年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奖。

句子解读

在片中,一个大雨滂沱的夜晚,女朋友珍妮对阿甘提出了这个问题,阿甘如是反问。

由于天生智障,阿甘的脑回路与我们正常人截然不同。

可是对于这个问题,谁敢说自己的回答比阿甘高明?

长大后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几乎所有人都面对过这样的问题,甚至我们小时候会在心中一遍遍地问自己。

科学家、画家、医生、工程师……答案不一而足。

可是谁曾想过,我们最应该做的就是“我自己”。

所有的职业理想,难免会有功利的考量,它们或许能带给我们名利地位,但未必能带给我们幸福和满足。

内心的丰盈和安宁才是最大的幸福,唯有顺从心性选择方向,才有可能达成这样的人生。

我们尽可以设想各式各样的人生,但是千万不要模仿别人而丢掉自己。

无论你选择将来做什么,首先要确保的是做自己。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做自己 个性 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