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每周一句

做一个自由又自律的人

浏览次数:
有用: | 

哲理金句

我从来不相信什么懒洋洋的自由,我向往的自由是通过勤奋和努力实现的更广阔的人生,那样的自由才是珍贵的、有价值的。

我相信一万小时定律,我从来不相信天上掉馅饼的灵感和坐等的成就。

做一个自由又自律的人,靠势必实现的决心认真地活着。

——山本耀司

作者简介

山本耀司,1943年出生于日本,日文名Yohji Yamamoto,是世界时装日本浪潮的设计师和新掌门人。

他以简洁而富有韵味,线条流畅,反时尚的设计风格而著称。 

应用示范

康德说,“所谓自由,不是随心所欲,而是自我主宰。”而这种自我主宰,很大程度上需要依赖“自律”。

如果没有足够的自律,人就会被各种诱惑吸引,被各种欲望控制,这样还怎能谈得上自我主宰?

只有足够自律的人,才能排除各种干扰和诱惑,克服内心的犹豫和动摇,按照既定方向坚定前行,直至抵达目标。

能够如愿抵达目标,才算得上是真正的自由。

所以说,真正的“自由”来自长期的“自律”,“自律”给人“自由”。

日本时装设计师山本耀司有句名言说得好,“做一个自由又自律的人,靠势必实现的决心认真地活着。”

声明:图片和部分内容来自网络,侵权即删。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自由 自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