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热门话题

关于“追梦”,这批素材既小众又出彩

浏览次数:
有用: | 

句子素材

01.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李白《上李邕》

02. 我欲穿花寻路,直入白云深处,浩气展虹霓。——宋·黄庭坚《水调歌头·游览》

03. 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周恩来

(十年面壁苦学,只为了有一天破壁而飞,即使理想无法实现,投海殉国也是英雄。)

04. 所谓无底深渊,下去,也是前程万里。——木心《素履之往》

(每一个追梦人都应当目标坚定、矢志不移,纵然是别人眼中的“无底深渊”,你义无反顾地走下去,也会走出一个前程万里。)

05. 我们可以一次一次去撞南墙,但我们不能一个一个失去理想。——韩寒

06. 当一个人真心渴望某样东西时,整个宇宙都会联合起来帮助他。——保罗·柯艾略[巴西作家]

07. 只有一样东西令梦想无法成真,那就是担心失败。——保罗·柯艾略[巴西作家]

08. 人不曾老去,直到悔恨取代了梦想。——约翰·巴里摩[美国演员]

09. 迷茫时,坚定地对自己说,当时的梦想,我还记得。—— 宫崎骏[日本动画师]

10. 如果有些事对你来说非常重要,即使所有人都反对你,你也应该坚持下去。——埃隆·马斯克[美国创业家]

人物素材

01. 黄公望

《富春山居图》是国宝级的传世名画,绘制它的黄公望,曾经是元朝的一名小吏,中年遭遇挫折后才开始潜心学画。

没有老师愿意教一个年过半百的学生,他就以大自然为师。他踏遍江南的名山大川,常常终日观察、作画,以至废寝忘食。

开始构思《富春山居图》时,黄公望已年近古稀,他奔波于富春江两岸,一画就是七年。

画作完成的次年,黄公望安然离世。

梦想是用来支撑灵魂的,正是绘画这个梦想,让黄公望这个失败的小吏,拥有了无悔无憾的人生。

02. 沈从文

沈从文年轻时曾在湘西的旧军队中谋生,当他发现自己在抄抄写写方面有点天赋时,就抱着文学的梦想到北京寻找出路。

小学文化、无经济来源的他一度穷困潦倒、挨冻受饿,握笔的手甚至因冻疮溃破而流脓。

但是他的身上有股韧劲,靠着友人的接济他坚持了下来。

慢慢地,他在文坛渐露头角,后来凭着那部《边城》享誉海内外,终成一代大家。

岂止是沈从文,每一个令我们仰望的成功者,都曾是风雨中坚持奔跑的追梦人。

03. 叶嘉莹

叶嘉莹女士是享誉世界的中国古典诗词研究专家。

改革开放初期,已经在加拿大获得终身教职的她,主动申请回国教书,因为她有一个梦想,“要把古老的诗词文化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回到祖国,叶嘉莹受到了热烈欢迎,无论在哪里讲课,总是场面热烈,座无虚席。

如今,年逾九旬的她依然坚持讲课,为了心中的那个梦想,她愿意倾囊相授、倾尽一生。

梦想成就人生,梦想支撑生命,只要梦想还在,人就不会老去。

04. 李安

李安是华人导演中的标竿人物,至今已经两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

当年他刚从电影学院毕业时,因为找不到拍片机会,曾经在家赋闲六年。

生活重压之下,他打算换个行当来谋生。

关键时刻,妻子的一句话让他坚持了下来,“安,要记得你心里的梦想。”

重振信心的他又拿起了摄像机,后来终于拍出了《卧虎藏龙》《断背山》等一系列佳作。

李安的经历告诉我们,一定要小心呵护好心头的梦想,不要让坚硬的现实把它磨灭于无形。 

05. 郭德纲

郭德纲如今是家喻户晓的相声名家,甚至有人评价他“凭一己之力复兴了中国相声。”

但是他的成名之路极其不易。

他幼年学艺,22岁时怀着“成角儿”的梦想来到北京。

由于演出机会少,他常常食不果腹,一次感冒发烧,还得卖了BB机才有钱买药。

吃了太多苦,受了太多罪,好在梦想没有被磨灭,凭着对相声的热爱,郭德纲硬是坚持到了花团锦簇的一天。

成功者一再证明“坚持就是胜利”,可你是否明白,梦想,才是坚持下去的最大动力。

06. 马斯克

多年以前,一个叫马斯克的美国少年读到了一本科幻小说《银河系漫游指南》,“探索太空”的梦想就此在他心中生根发芽。

长大后他创办了一家太空探索技术公司。

起初,他的公司遭遇火箭发射三连败,因此负债累累,但他咬牙坚持了下来。

他有一句名言,“我不知道什么叫放弃,除非我被困住或者死去。”

如今,他的私人公司不仅多次成功发射火箭,而且还把两名宇航员送入了太空。

《纽约时报》称他为“世界上最成功、最重要的企业家”。

马斯克的成功告诉我们,梦想与现实纵然相距遥远,只要永不放弃,就可以一步步缩短距离。

07. 羽生结弦

日本花样滑冰选手羽生结弦,冰场上无数次跌倒,又无数次站起,纵然身上伤痕累累,但是内心永不言弃。

冠军、金牌早已尽收囊中,但他依然刻苦训练,只为挑战纪录,超越自己。

“曾经有许多艰辛之事,但没有不拂晓的夜晚!”

素材君想把羽生结弦的这句话,送给每一位奔跑在路上的追梦人。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梦想 坚持与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