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加微信
素材随手查
首页 > 人物素材 > 外国人物

C罗:值得拥有的东西,全都来之不易

浏览次数:
有用: | 

0_6&4_5.jpg

人物剪影

最近,俄罗斯世界杯让一个男人站上了世界之颠。

6月16日凌晨,葡萄牙首战对阵西班牙,在比分失利的情况下,C罗以一己之力力挽狂澜,最终以3:3扳平对手。

三个进球全都由C罗贡献。

这是C罗职业生涯第51个帽子戏法,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51个帽子戏法。

(注:“帽子戏法”指在足球比赛中,一名队员3次将球踢进对方球门。)

C罗,原名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ristiano Ronaldo),葡萄牙足球运动员,司职边锋/中锋。

33岁,对于一个足球运动员尤其是前锋来说,已属大龄。但33岁的C罗依旧要带着自己的球队向冠军进发。

据专业人士评价,C罗如今的身体素质完全不像是33岁,更像是23岁。

运动员的体脂率通常在10%左右,C罗的体脂率仅有7%;运动员肌肉含量通常很难超过46%,而C罗肌肉含量为50%。

这些漂亮的数据背后,是日复一日的高强度训练,和作为职业运动员的高度自律。

据英国媒体爆料,C罗在曼联效力时,每天至少花一个小时锻炼腰腹和肌肉。自从转会皇马后,更加疯狂,每天2000个仰卧起坐。

为了方便锻炼,他直接把客厅改造成了健身房。

高强度的体能训练已经成了C罗的人生日常,自律慢慢变成了一种习惯。

他曾在ins上写下一句话:“Nothing worth having comes easy. ”(值得拥有的东西,全都来之不易。)

(注:“ins”是国外流行的一款移动应用,主要用于分享照片。)

C罗的教练曾在接受采访时说:“他训练总是提前来,最晚离开,几乎不会迟到。但有一次,没人通知他训练提前了,因此他迟到了。然后他特别激动,甚至想要未通知他的工作人员受罚。对他而言,迟到特别可耻。”

C罗用他的自律诠释了什么叫做“敬业”。

在皇马,工作人员喜欢用“瑞士手表”来形容C罗的规律性,而这只手表过去20年来一直走得很精准。

正是因为高度的自律和持之以恒的勤奋,他的巅峰状态才能比一般人更持久。

赛场上,C罗的表现令人惊艳,赛场下,他的品质和精神更值得我们学习。

素材解读

很多人羡慕别人的成功与精彩,但从未体会他人成就背后付出的艰辛。

这个世界,表面上风光无限的人,背后都隐藏着努力的汗水与强大的自律精神。

李嘉诚无论多忙也要坚持每天看书一小时,他曾说最欣赏的品格就是自律;

雷军在四十多岁的时候,依然保持着每周工作6×12小时以上的作息习惯;

杨丽萍在高强度的舞蹈训练之后,午餐就是一小片牛肉,半只苹果,一个鸡蛋;

彭于晏为了保持体型,有十多年不曾吃饱过,也几乎忘记了糖是什么滋味。

每一个与众不同的背后,都有着近于严酷的自律。

越是站在世界之巅的优秀人物,越懂得自律的重要性。

他们都明白,没有自律做支撑,所谓梦想就是一个幻想。

高度自律的路,注定是少数人走的路。真正自律的人,终将让别人望尘莫及。

作文素材吧 www.zwsc8.com

适用主题

自律 敬业 勤奋
分享到: